出走纽西兰之结束


在南岛旅游了一圈下来,我自己最喜欢的南岛城市就是这个南岛第二大的城镇--Dunedin。从地理位置来看,Dunedin和Christchurch也是位于南岛的东海岸,只是Dunedin更加南部一些。相比Christchurch,Dunedin并没有在2011年的地震中受创,所以相比正在频密封路和修正中的Christchurch,Dunedin还有许多值得一游的景点。

首个要介绍的就是这条全世界最陡的道路--Baldwin Street。这条道路可是记录在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里面,全世界最陡的道路。这条街道全长161.2米,街道的最高处和最低处相差了47.22米,平均斜度是1比3.41,也就是每走3.41米就会提高1米。这里指的是平均斜度,而在街道最陡的部分却是1比2.86,每走2.86米就会提高1米的高度。当走在这条路上时,你就可以亲身体验到最陡道路的名声不是盖的,真是一个体力活啊!我最佩服的是当地居民的驾驶技术,在这么陡的道路驾车也很不简单啊!

除了这条最陡的道路,我推荐大家可以前往城里的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这所大学是纽西兰的第一所大学,建于1869年。这所历史悠久的大学有着许多保存良好、漂亮的建筑物,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有着大大时钟的钟塔建筑,真的是太漂亮了。虽然不能在那么漂亮的大学学习,但也可以来到这里走走看看,感受一下大学的气息。这所大学就位于市中心,并不难找到。

来到Dunedin,你一定会看到这个标志性的建筑物,Dunedin火车站。这个火车站的外形雄伟、规模恢弘,远远的望去就像是一座城堡似的。火车站建于1906年,是当时最繁忙的火车站,但随着时代的变迁,渐渐的火车站就不在辉煌,现在也只剩下观光火车还再运行而已。火车站内的装潢华丽亮眼,加上精细的雕刻,内部更是尽显奢华典雅。随着火车站的用途是以观光为主,火车站内部也设立了饭店、美术馆和纪念馆等等。

在Dunedin也有两个不错的旅游体验,那就是参观Cadbury巧克力厂和Speight's啤酒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购票进入工厂参观巧克力或啤酒的制作过程,也可以尝试巧克力和啤酒呢。只是入门票不算便宜,而且周末工厂是不运作的,旅客就只有品尝巧克力或啤酒,而没能参观巧克力或啤酒制作过程了。

Dunedin除了以上介绍的景点,还有许多值得一游的地方,大家不妨亲自来到Dunedin看看吧。

我和如姐在Dunedin停留了几天后,我们继续我们的南岛之旅。接下来我们就会去到另一个海边城镇--Oamaru。Oamaru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城镇,很多旅客都会来到这里看野生企鹅。Oamaru有多个观看野生企鹅的地方,部分是收费的。大部分可以免费观赏企鹅的地方都距离企鹅很远,为了可以更近距离的看到企鹅,我是去到Blue Penguin Colony Visitor Center的外面等企鹅。Blue Penguin Colony Visitor Center是一个收费观赏企鹅的地方,但很常有迷路的企鹅会在这里外面经过回巢,所以很多旅客也会在这里等候企鹅。当晚的确是看到了企鹅,但也为企鹅捏了一把冷汗。因为来到这里的企鹅是需要过马路才可以回巢,所以企鹅被车撞上的几率也蛮高的。

除了看企鹅,我们也去了Oamaru附近的景点,也是全世界最奇特海滩之一--Koekohe Beach的Moeraki Bolders。Moeraki Bolders是一颗颗裸露在海滩上的石头。这些石头都有同样的特征,那就是特别的圆。这些圆圆的石头完全不是人工打磨而成,而是大自然经过长时间的腐蚀而成。欲要看到这些石头的旅客需要在低潮的时候来到海滩。以我的经验,最美的时候应该是涨潮时或退潮时,还有海水的时候才可以看到最漂亮的Moeraki Bolders。

离开Oamaru后,我们继续我们的旅程,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将会暂时的远离海边,往南岛的内陆前进,下一站就是纽西兰最高的高山--Mount Cook山脚的小镇--Mount Cook Village。来到这里,为的就是这个著名的健行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在终点可以看到Mount Cook的步道。我们原本只打算在这里住宿一晚,但没想到遇上了坏天气,健行步道都不允许旅客前往。最后我们住了两晚,在第三天,天气晴朗下去了了Hooker Valley Track,总算没有白来Mount Cook,还是看到了Mount Cook才离开。

离开Mount Cook Village,我们来到这也是热门的旅游小镇--Lake Tekapo。Lake Tekapo最著名的自然是这间规模不大,但名气却其大的Church of Good Shepherd,好牧人教堂。相信不少人都有看过这间教堂在夜空下的照片。Lake Tekapo有着很干净的天空,是一个很好观星的地方,许多摄影师都会以教堂为主题拍下很漂亮的星空照片。教堂后方就是一大片的湖,这里的景色真的是太漂亮了!

原本按照原本的行程,我们应该会在Lake Tekapo住多一晚,但在如姐的大力推荐下,我们提早一天离开Lake Tekapo,驱车前往接近300公里之外,4个小时车程的Akaroa。Akaroa是一个临近Christchurch的小镇。由于建立小镇的是法国人,所以这个小镇有着浓郁的法国风情,也被称为法国小镇。这个小镇距离Christchurch大概1小时30分钟的车程。Akaroa是一个很舒服的小镇,不大,旅客们可以写意的在镇上漫步,欣赏小镇和附近的风光景色。

离开Akaroa,我们回到了Christchurch。在这里,我将和如姐分开,我还了租借的车子后就会一个人乘搭巴士前往Picton,然后再乘搭渡轮回到北岛。回到北岛后,我又再次租借车子。接下来我还会前往一些之前在北岛时没有前往的景点,然后会在北岛进行我个人在纽西兰的最后一次多日徒步,也是我个人第四个Great Walk--Lake Waikaremoana Track。这个步道的特色就是沿着这个大湖--Lake Waikaremoana前行,以湖景和山景为主。我个人是蛮喜欢这个徒步步道的。

在完成了这个步道后,我再次回到纽西兰的第一站--Auckland。这里是我这次旅程的起点,也是终点。

2012年12月27日,我开始了我梦寐以来的Working Holiday,我来到了这个既漂亮又陌生的国度--纽西兰,我过上了一段和我前27年都不同的生活。

2013年9月26日,我离开了纽西兰。我在这里住了274个夜晚,接近9个月。这是我这一辈子第一次在国外生活最久的一次。

这一次的旅程,我从只能煮快熟面的厨艺,提升到可以为4人准备一餐的水准。

这一次的旅程,我从摘奇异果,到採蓝莓,然后又再包装苹果和奇异果,最后还去扔了萝卜和马铃薯,这应该是我摸到最多水果和蔬菜的274天。

这一次的旅程,我爱上了徒步健行,前前后后在纽西兰徒步了接近250公里。

这一次的旅程,我遇上了许多好玩的人,如姐,阿花,小树,酷姐,阿珍和小糖。因为有了他们的陪伴,我的旅程不在无聊,不再孤单。

这一次的旅程,我和她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这一次的旅程,我没有得到金钱,没有得到人脉,没有得到工作机会。。。

这一次的旅程,我得到的就只有一段回忆,一段我可以回味一生的回忆。。。

#出走纽西兰
#结束
#第十二章

评论

  1. 你的记忆真好 是在旅途当中有一路做记录吗?
    我是迟你一年到纽西兰打工旅行 和两个好朋友同时拿到签证
    看你的文章让我想起很多地方 很多走过的足迹
    慢慢遗忘中 但却一瞬间被你勾起的回忆

    真好 有到过纽西兰打工旅行
    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画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并不是记忆特别好。其实很多细节已经忘记了。只是但开始写回自己的经验旅程,记回越来越多细节。我很庆幸自己去了这一趟旅行,这是一段我一生最珍贵的回忆。

      删除
  2. 为了准备5月尾与孩子的nz之旅,刷到您的分享 。感恩,非常仔细也让我更加了解应该如何更有头绪去规划路线。祝福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帮助到大家,也是我写出来最主要的原因。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