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行程篇

这一次的台湾自由行是由5月05日(星期六)至12日(星期六),总共8天7夜。

5月05日,星期六
乘车去吉隆坡廉价机场(LCCT),乘搭10am的航班,抵达桃园国际机场是2.40pm。
乘搭从桃园国际机场出发到台北车站的巴士,抵达台北车站。
入住靠近台北车站的Happy Family Hostel。
在台北车站领取之前在网上预购的火车票。
乘搭捷运至捷运西门町站,步行到西门町。
步行到西门红楼。
乘搭捷运至龙山寺站,步行到华西街观光夜市和广州街。
步行到艋舺龙山寺。

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我走、我看、我吃(一) -- 台北


5月06日,星期日
乘搭巴士至野柳地质公园。
乘搭巴士至黄金博物馆,在基隆转巴士。
乘搭巴士至九份。
乘搭巴士至瑞芳站。
乘搭晚上火车至新城站(太鲁阁站)。
入住安安民宿。

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我走、我看、我吃(二) -- 台北


5月07日,星期一
跟安安民宿租借机车。
骑机车去太鲁阁国家公园。
太鲁阁路线: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及游客中心 - 砂卡礑步道 - 燕子口步道 - 慈母桥 - 天祥 - 祥德寺 - 布洛湾环流丘步道 - 长春祠。
晚上骑机车去花莲市自强夜市。

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我走、我看、我吃(三) -- 花莲


5月08日,星期二
凌晨4am起身去太鲁阁大桥看日出。
骑机车去崇德步道,观赏清水断崖。
回民宿补眠。
中午骑机车去花莲市景点:七星潭 - 七星柴鱼博物馆 - 花莲观光酒厂 - 慈济精舍
骑机车回新城乘搭下午火车返回台北。
入住Happy Family Hostel。
乘搭捷运至台电大楼站,步行到师大夜市。

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我走、我看、我吃(四) -- 花莲


5月09日,星期三
乘搭捷运至动物园站,步行到台北市立动物园。
返回住宿休息。
乘搭捷运至国父纪念馆站,步行到国父纪念馆。
步行到台北101。
步行到市政府站,乘搭巴士至饶河观光夜市。
步行到五分埔。
(原本安排从五分埔乘搭捷运至忠孝敦化站,步行到诚品敦南店,但因为实在是太累和手上太多东西了,改去其他天。)

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我走、我看、我吃(五) -- 台北


5月10日,星期四
乘搭捷运至士林站,转乘巴士至故宫博物院。
乘搭巴士至士林站,转乘捷运至新北投。
步行到附近温泉旅馆泡温泉。
新北投路线:地热谷 - 北投温泉博物馆
乘搭捷运至淡水站,步行到淡水老街和金色水岸。
乘搭捷运至市政府站,步行到诚品信义店。
乘搭捷运至忠孝敦化站,步行到诚品敦南店。
(原本安排从新北投乘搭捷运至关渡站,转乘巴士至关渡码头,租借单车骑去淡水,但因为下雨,被迫取消。)

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我走、我看、我吃(六) -- 台北


5月11日,星期五
在台北车站购买从台北去桃园的高铁车票。
乘搭捷运至剑潭站,转乘巴士至阳明山公车总站。
从阳明山公车总站乘搭阳明山国家公园108游园公车至游客中心。
阳明山路线:游客中心 - 七星山主东峰步道 - 七星山系支线步道 - 冷水坑游客服务站 - 菁山吊桥 - 牛奶湖 - 冷水坑
从冷水坑乘搭游园公车至阳明山公车总站。
乘搭巴士至士林官邸公车站,步行到士林官邸公园。
乘搭巴士至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
乘搭巴士至剑潭站,步行到士林夜市。
在住宿附近的伯朗咖啡馆喝咖啡。

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我走、我看、我吃(七) -- 台北


5月12日,星期六
乘搭捷运至中正纪念堂站,步行到中正纪念堂。
乘搭捷运至台北车站,步行到在新光三越的大创商店。
乘搭高铁至桃园高铁站,转乘巴士至桃园国际机场第二航厦。
乘搭3.55pm的航班,抵达吉隆坡廉价机场是8.35pm。

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我走、我看、我吃(八) -- 台北


基本上以上的行程,本人和小云亲身体验后,得到的结论是:这个行程是会走断脚的。。。超累。。。

评论

  1. 你到台湾的时候~~~刚好是我的归途~~~哈哈

    回复删除
  2. 好「充實」的行程,有點可怕說....

    回复删除
  3. 马来西亚driving license 可以在台湾骑机车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参考这篇文章-http://funchong.blogspot.com/2012/07/2012taiwan_09.html,里面有提到关于大马执照在台湾驾车等的问题。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