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印尼日惹(Yogyakarta)の行程篇


这次日惹之行主要都是以日惹为中心,从日惹出发前往各个旅游景点。事先和珮珮交流过,这次的自由行的行程不会排到好像打仗似的,尽量在旅行和渡假中取一个平衡点。由于日惹的公共交通并不完善,而我们也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在等车,日惹的自由行将会以包车形式为主,当然不会包车包足八天,只是其中四天包车,其他天将会自己搭车或步行或乘搭三轮车等等移动。


关于我包车的讯息,我是通过网站Trip Advisor找到这个提供包车服务的旅行社--Seven Transport Jogja,他们的服务还不错,负责接洽的负责人回复很快。为了更容易联系,他会询问我的手机号码以Whatsapp形式来联络,这个联系方式比电邮来的更快,也更方便我和他查询一些当地的资料。对于他们的收费,我本人觉得是还行,至少负责接待我的司机,在四天里都给我不错的服务,准时上门接我们,不会胡乱的添加无谓的行程,也给我们不少有用的旅游资讯。当然,我请的只是司机而不是导游,很多时候司机也只能以他自己知道的资讯告诉我们。不管是负责人还是司机,他们的英文都不错,至少是可以容易沟通的程度。


好啦,接下来就是我的日惹行程啦!!!日惹自由行从8月1日(星期六)至8日(星期六),一共八天七夜。


8月1日,星期六
乘搭火车前往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乘搭9.45am的航班,抵达日惹机场是当地时间11.20am。
从机场出来后,乘搭机场德士前往日惹的住宿--De Pendopo Homestay
Check in住宿后,我和珮珮就出去附近的餐厅吃午餐。
由于乘搭早机的关系,我们吃了午餐后都选择回住宿补眠。
傍晚步行到位于皇宫南方的空地--Alun Alun Selatan。
碰巧遇上当晚有活动,一个类似花车装饰的比赛活动。
走回住宿附近的餐厅吃晚餐。



8月2日,星期日
早上司机准时抵达住宿接我和珮珮前往Jomblang Cave,配套IDR450.000一个人。
午餐由负责Jomblang Cave的旅行社提供。
去了Jomblang Cave,我们就去附近的另一个景点--Pindul Cave,配套IDR35.000一个人。
司机送我们回到住宿。
晚餐在住宿附近的餐厅解决。
包车费用是IDR600.000。



8月3日,星期一
司机来到住宿接我和珮珮前往今天的第一站--Ketep Pass。
午餐在离开Ketep Pass前,在这里吃了。
接下来就是前往日惹著名的旅游景点--婆罗浮屠寺庙群(Borobudur),入门票IDR250.000一个人。
在去到婆罗浮屠前,司机分别带了我们去中途经过的寺庙--Candi Mendut和Candi Pawon,通票IDR3.500一个人。
抵达婆罗浮屠,购买入门票进入。
在婆罗浮屠呆到傍晚时分才离开。
晚餐是回到住宿后才在附近餐厅解决。
包车费用是IDR550.000。



8月4日,星期二
早上依照原定行程,包车前往日惹另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普兰巴南寺庙群(Prambanan),入门票IDR225.000一个人。
离开普兰巴南,前往靠近日惹的另一个大城市--Surakarta。
抵达Surakarta,前往当地的旅游景点--Pura Mangkunegaran,入门票IDR20.000一个人。
乘车前往Kraton Surakarta,但由于时间关系就没有进去。
前往今天最后一个景点--Pasar Klewer。
Pasar Klewer因为之前火灾的关系就搬到Kraton Surakarta前面。
在Pasar Klewer解决午餐。
 晚餐同样的,也是在住宿附近解决。
包车费用是IDR650.000。



8月5日,星期三
早上司机准时接我和珮珮前往今天的第一站--Pantai Ngobaran。
离开Pantai Ngobaran前往靠近的Pantai Ngrenehan。
Pantai Ngobaran和Pantai Ngrenehan通票IDR5.000一个人。
由于时间尚早,询问司机后前往另一个附近的海滩--Pantai Kukup,通票IDR10.000一个人。
在Pantai Kukup吃午餐。
前往闻名已久的著名海滩--Pantai Parangtritis。
回到住宿附近,在住宿附近吃晚餐。
包车费用是IDR600.000。



8月6日,星期四
今天没有包车,步行前往日惹市区内的景点--Kraton Jogja,入门票IDR12.500一个人。
步行前往著名的购物街道--Malioboro。
乘坐三轮车回住宿休息,为今晚的Mount Merapi健行准备,配套IDR450.000一个人。
在住宿附近吃晚餐。
在住宿等旅行社的司机接我和珮珮。
凌晨时分抵达Selo登山处,等待登山向导带领我们和其他登山客登山。



8月7日,星期五
凌晨1时开始登山。
由于体力不足,只能抵达接近半山区域。
在半山区域等到日出。
看了日出,立刻下山。
在登山处吃早餐,等待其他攻顶的登山客下山。
回到住宿,向住宿员工点餐,在中午时分吃早餐。
回到房间休息补眠。
傍晚乘坐三轮车前往位于Malioboro的购物中心--Malioboro Mall。
终于不是在住宿附近吃晚餐了,晚餐在购物中心内解决。
回到住宿附近的按摩中心按摩。



8月8日,星期六
吃了早餐,Check Out房间,把行李寄放在住宿。
乘坐三轮车前往另一个日惹市区内景点--Taman Sari,入门票IDR12.000一个人。
回到住宿附近找了一家咖啡馆,来个悠闲的早茶。
吃了午餐,回到住宿拿行李和请住宿员工帮忙叫德士。
抵达机场,Check In行李。等待登机的时间。
乘搭5.15pm的航班,抵达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是8.40pm。



以上就是我和珮珮日惹八日自由行的行程,从上山、下海、再进山洞;从游古迹、看皇宫、再走市场都有,日惹真的是可以让我们足足呆了八天。。。


欲知每一天的详情,请静候接下来的游记。谢谢捧场!!!

评论

  1. 你好啊, 刚刚买了机票去日惹的. 想像你询问些关于那边的旅游景点要怎么安排~ 不知你方便和我分享吗?
    可以联络我serene.psling@gmail.com 谢谢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一篇行程篇就是我行程的安排。。。

      删除
  2. 我click进去那个tour guide link,website是找不到的,可以给我手机号码whatapps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使用啊。我已经忘了他的电话了。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