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林明(Sungai Lembing)の彩虹和云海(一)

相信近年来,大家渐渐开始听说原来马来西亚(Malaysia)彭亨州(Pahang)的关丹(Kuantan)附近有一个小小的小镇--林明(Sungai Lembing)。到底为啥这个小镇会开始得到人们的注意?到底这里又有什么特别的魔力可以吸引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光临?


首先还是介绍下林明的大概位置。就如之前所提,林明就在关丹附近,距离关丹有40km远。对于大马人,如果你问关丹在那里,那就证明一样东西,那就是你的地理应该是没专心上课。。。就连彭亨州的首府都不懂。。。关丹现在也因为某事件弄得闻名海外嘛。。。从吉隆坡前往最简单莫过于使用Karak Highway然后接上East Coast Expressway前往关丹的方向。林明是和关丹同一个收费出口。当从收费站出来后,就是一个T字路口,前往关丹的请向左走,而前往林明的请向右走,一路走到低,顺着大路走就对了。需要提醒大家,从收费站出来后前往林明的路上是没有任何的加油站,而林明也是没有加油站的。对于那些驾车的朋友,请在前往林明前确保车子是有足够的汽油。听当地人的说法是,从收费站出来转向关丹的方向,不远处有加油站,但我却没有亲身证实,请大家自己看着办吧!至于考虑搭乘公共交通的朋友,这真的是比较有难度,至少我不懂。但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林明是有公共巴士经过的,但是不懂是从那里出发的,这可能需要其他人提供资料了。

我和小云之前就已经确定趁着哈芝节的长假期,我提早从新加坡回吉隆坡meet她,然后凌晨2时开车,大概5时多抵达林明,大概距离是300多km,需要3小时多,总之需要在6时30分前抵达林明就对了。一路上从小云的家去到Karak Highway的收费站前都还好。进了高速大道后,不久我们就遇上了车龙。。。原本应该驾90km/h的大道竟然只可以以20-30km/h的龟速来前进。。。这车龙还不短呢,基本上从Gombak收费站一直去到Bentong收费站的40km我们就一直塞车,竟然花了2小时才成功的脱离车龙。这时我们开始紧张了,因为意外的塞车,竟然意外的延迟我们的行程。。。接下来从Bentong收费站前往关丹收费站的200km我们也是花了2小时。。。不由得我们不加速,不然我们还真的赶不上我们之前安排的行程。幸运的,我们在6时10分,安全抵达林明民宿,也进到房间稍微的休息。接下来就是我们林明之旅的第一站啦--彩虹瀑布!!!

相信去过林明的朋友都知道什么是彩虹瀑布。彩虹瀑布就是彩虹瀑布咯,一个可以看到彩虹的瀑布!!!呵呵!!!要去这瀑布还真的不简单。首先就需要经过一段山路。这里的山路是真的山路,一路上会经过数个小河等,普通汽车根本不能行驶,需要四轮驱动的车才行。这段山路大概需要花1小时多,大家可要有被震的心理准备哦!这彩虹瀑布的行程已经有不错的组织系统了,大家只要和自己住的民宿老板询问,他们都可以安排到的。当然如果你相信自己的车子,你是可以自己驾进去的,这里是开放给公众的。当然不想自己的爱车来受罪就参加当地的团吧。为了省钱,我和小云是和其他旅客share一辆车。当天载我们的uncle还会在不同的地点停下来让我们看看漂亮的风景哦!大家看看我拍的照片就可以想象下到底有多震了。
















































大家不要以为下车后就是瀑布了。坐车只能坐到一条大河边而已,接下来我们就需要慢慢的穿河过去,然后开始接近1小时的走山。还是那句,由于当地人已经是有系统的组织,一路上上山的路都不算太艰难,一些比较难走的地方都有绳子帮助大家前进。就这样的,慢慢的我们抵达今天的目的地--彩虹瀑布!!!























在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就开始可以遥望到那个瀑布。当真正抵达瀑布前,一道漂亮的彩虹呈现在我们眼前!!!这瀑布不算大,只是一个规模蛮小的瀑布,但当河水从那高高的山顶流下来时,会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帘,在某特定时间,当太阳照到这水帘时就可以看到美美的彩虹了。彩虹会出现的时间差不多从早上8时一直去到早上10时就慢慢变得越来越淡了。其实我们的运气还不错,因为彩虹出现的几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频密,如果河水水量不够又或者天气不好时,就看不到彩虹了。

















我和小云由于有些累了,我们都没下水玩,就在岸边拍拍照。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只要是靠近河边或瀑布就会有水蛭,至少本人听到水蛭都是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需要留意脚上是不是多了一些‘不速之客’。而那些有打算玩水的朋友尤其是女生可以考虑穿着泳衣或泳裤来,不然春光乍泄就不好了。泳衣或泳裤是需要要穿着来的,这瀑布可没换衣的地方哦,除非你很敢,敢在大庭广众下脱!!!带领旅客进山的当地人还真的很有系统,不久我们就看到有当地人去拿山水,煲水,然后一人一个杯面和一杯茶哦!!!哈哈,在这样的情况吃个热热的杯面再加一杯热热的热茶,还真的蛮享受啊!当时我有留意到拿水的那位是去到最上面,拿干净的山水,不然我还真的不敢吃或喝呢。。。不要以为我们会为瀑布制造垃圾哦!我们可是会把所有的垃圾收好,带下山,不会随意的丢在山上。









大概早上10时多我们就开始下山了。一来因为太阳开始晒到我们了,瀑布附近已经很难找到阴凉的地方了。二来就是我们不想等到大家都下山,然后和大家塞。。。我们就慢慢的下山,然后走回大河边,然后上车。。。当时心想:“Oh no。。。又要震一小时了。。。”早上出发时,大家还真的蛮兴奋的,但回程的时候大家已经累了,也没什么兴奋的感觉了。。。啊,忘了说一说这条大河,我们过河时,水位是大概去到我的大腿,我身高176cm。听uncle说,深的时候可以接近胸口哦!河面上有一条绳子,大家可以捉着绳子渡河的。








经过又一轮的‘震车’,我们回到我们的民宿,赶快冲凉然后就驾车去镇上吃午餐。我叫了一个茄汁面,而小云这叫了一个素炒饭。这茄汁面还不错吃和特别,至少在其他地方还真的没吃过。吃了午餐,我们随意的在附近走走,竟然让我们找到童年的回忆--冰棒!!!这类型的冰棒现在不容易找到了,而且这冰棒竟然还是一支20仙而已。。。我们回到民宿就直接进入昏迷状态,需要补回之前驾夜车失去的睡眠。



下午5时多,爱睡的小云硬是被我吵醒,和我一起出去走走。我们就随意的在这小小的小镇看看吊桥、看看只可以同一时间让一辆车过的木桥等等。贪吃的我们走累了,就在一家吃店叫了一粒山水茶叶蛋,烧番薯和一碗茶。晚餐嘛,我们就去光顾那间民宿的老板开的素食茶餐室,我们一人叫炒面、一人叫炒河粉,味道还不错吃哦!我叫的这杯饮料也不错哦!!!














晚上的林明显得清静,尤其是下了一场大雨后,路上没成群的旅客了。我们打包了2个burger准备当夜宵后,就回到民宿休息。没办法,明天需要早起身啊。。。林明是一个需要大家早起身的地方。。。

评论

  1. 楼主!赞!想请问你花多少钱在住宿和包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房间没记错应该是RM60。至于彩虹瀑布是跟大团,每人收费RM45。

      删除
  2. 请问搂主!需要提早预定住宿和包车吗?

    是不是把车留在民宿走路就能游整个林明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是提早预订较好。这也要看你的行程。像我的,早上6时抵达林明,如果不预订,哪里可以找到房间?至于彩虹瀑布也可以向住宿老板预订,那老板就会预留位子给你。

      林明镇不大,走路是可以的,只是一些景点则需要乘车。

      删除
    2. 哦哦,谢谢你啊...
      打算月尾去,现在最怕的就是天气...

      删除
    3. 对啊!去彩虹瀑布最看运气,很多时候,天气不对就看不到彩虹了。。。

      删除
  3. 楼主,请问下你可以给我你住过的民宿的电话号码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电话号码已经忘了。。。对不起。。。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