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越来越南(Vietnam)の行走在越南(一) -- 胡志明市

2011年11月26日 - 吉隆坡(Kuala Lumpur) -> 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今天,我和小云就要从马来西亚国际机场飞去胡志明市啦!飞机是2时55分从马来西亚起飞,到达当地是当地时间3时45分。越南的time zone是+7,当地时间比大马时间慢一小时,也就是说越南的下午4时是大马的下午5时。那么说,其实飞到越南时已经是大马时间4时45分了。哈哈,赚了一个小时。。。。

经过接近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了越南南部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在下飞机后走着去海关的时候我就问小云:
“咦?我们需不需要填白卡啊?干嘛好像没看到有人填白卡的?”
“哦。刚才飞机上好像有听到报告说越南不需要填白卡了。”
“真的?Sure bo?”
“不懂,去到counter前面看就懂咯!”

就这样,我们俩去到海关前排队。同时,我们也看看周围到底有人在填白卡吗。结果是,原来越南真的是不需要填白卡的。海关人员也只是对一对护照上的资料,scan一scan护照,在护照上盖了印章和写上我们可以在越南逗留的最迟期限。当时我还在心里想:我搭巴士去新加坡都还需要白卡,飞来越南竟然不用。。。。。。


在离开机场前,我和小云企图在机场内找一些地图。因为通常机场都会放一些当地的旅游资讯和地图。但在经过了接近15分钟的努力,我们决定放弃。因为架子上只有两个状态,一就是空,不然就是广告,完全没有地图之类的小册子等。接着就是要叫德士去胡志明市市区了。

当我们俩走出机场时,就有很多当地人走前来问要不要德士。其中有一个还拿着一张证件show给我们看,说去市区只要25美金。当时我们没有理会他,就向左边走去,看了看又向右边走。最后看右边真的不像是有任何的德士,我们就走回去机场左边的德士stand,准备搭德士。同样的人又上前来问我们要多少钱,小云就说10美金。结果是,我们上了车。真的,我们真的真的‘上车’了!当他驾出parking时就向我们要钱来给停车费。是不是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机场没有让德士停车的地方吗?干嘛要停车费?这就是我说我们真的‘上车’了。这个人很明显不是专门的德士司机,他就是来机场找客的。当时他就索要300000越南盾来给停车费。说真的,当时还没习惯越南盾的价值,就这样的给了。后来想回,1美金等于20000越南盾,300000越南盾就等于15美金了!哇!我X!真的是开门红啊!一去到越南就被砍了一颈血!后来我们企图和他讲价,不想给他那10美金。但形式比人低,没办法下,我们被逼坐了一趟需要10美金加300000越南盾的德士。。。。。。

在这里给一些忠告大家,搭德士一定要搭合法的德士,不管什么公司的德士都好,总之看到对方不是合法的德士就一定不能上车,不然就‘上车’了。从机场去胡志明市的车费其实是大约8到9美金。如果可以找到机场内的德士服务,也可以选择搭他们的,至少不会被砍的一颈血。

因为被德士骗,我和小云都被影响到心情。我怨她的轻率,她也备受我的指责。。。气氛变得很尴尬。为了接下来的八日越南行不会变得痛苦去,结果是。。。。。。我讨好小云。。。。。。没办法。。。。。。

不幸中的大幸是,虽然德士骗了我们钱,但也送我们到旅店的外面。我就和小云开始了我们在越南的第一次--横越胡志明市的公路!去之前已经听闻越南的公路超多电单车,很难过,很多外国人都不敢过。幸好这段路不算是主要公路,不太多电单车,我们两个很平安的过了去,虽然被电单车horn了几次。由于我们的住宿是在一条小巷里,一面走在小巷,一面开始担心我们究竟住在什么地方啊?小巷里,一入眼的就是当地人小小的家。他们的一间家的就如一间普通的单人房,不,是比单人房还要小,他们就生活在那小小的空间。当走到我们的住宿时,心里松了一口气,还好,看起来还不错。。。

在房间内休息了一阵子后,我们就去The Sinh Tourist的办公室拿之前网上买从胡志明市去芽莊的巴士票,同时也要买第二天去古芝地道半日游和从芽莊去大叻的巴士票。离开The Sinh Tourist的办公室后就是吃晚餐啦!当在讨论要吃什么时,我们就看到对面街的公园要好多人在一起跳舞哦!当时立刻拿出相机帮越南的aunty们拍了张照片。


由于我们俩坚持要吃当地的食物,但又怕路边摊不干净,就一直走到一间有店面的pho店。Pho应该是当地河粉的意识吧。我和小云一人叫了一样不同的pho和一罐当地的啤酒--333啤酒。当地的啤酒真的是超便宜的,一罐才那10000越南盾,也就那么1.6马币。在吃河粉时,我们特意的留意当地人是如何吃的。越南的河粉都会给一个酸柑,一些配料和一堆的青叶。观察出来的吃法是,榨出酸柑汁放进汤,叶子也是就这样的丢进汤里一起吃。那些叶子应该是薄荷叶。我不太爱吃薄荷在汤里的味道。越南河粉的汤底是很清甜的,不加薄荷叶更美味,当然这只是个人喜好。这一餐,我们吃了95000越南盾。



吃了晚餐我们就走着回旅店。当走不远时,我就问小云:
“刚才买的巴士票和明天的半日游呢?之前不是由你拿着吗?”
“。。。。。。”
“哇老!”

接着我就跑着会刚才的那间吃店。一去到刚刚我们坐的那张桌子时,只看到店里的员工在收拾桌子,而我们那几个装着巴士票的信封已经不在桌子上了。Oh! My God!不是吧,第一天就要连续发生不幸的事情?我赶快问那正在收拾桌子的员工有看到桌子上的信封吗?只看他手指向我后面指了指。原来,店里的员工收拾桌子时就看到了那信封,交了给店主。幸好我们也发现的早,走没多远就跑回来了。当时真的很感激店里的人,原来越南还是有好人的!!!

经过了这个小插曲,我们又开始走回旅店。路上,小云就说她的同事有和她说这里附近很容易看到那些特殊行业的女子啊,干嘛好像没有的?就在小云说完,我们面前就看到一个越南妹向着一个外国佬走去。说真的,那个越南妹还蛮美的哦!

可能是坐飞机的关系,我们回到旅店就很懒惰出去了。原本安排好要去的酒吧也放弃了,就在房间内的mini bar拿了两罐啤酒,玩着扑克牌,看着不明白的越南语电视台。当晚我们也蛮早就睡了,要养足精神去玩!

评论

  1. 哈哈,我昨天才刚从越南回来,那边的摩托车真的超多超恐怖。不过因为我表嫂是越南人,所以我们一行人都是跟着他过,不然自己过真的会吓死。(因此我也突然发现原来我好爱马来西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实在话,大马在很多方面做的还不错。去了越南才发现大马的马路是多么的‘和蔼可亲’;去了缅甸才发现大马的Highway是多么的重要啊。。。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