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大利亚【珀斯】の宝贝出走记(一) -- 珀斯


2019年9月14日,星期六 - 吉隆坡(Kuala Lumpur) -> 珀斯(Perth)


我们因为带着宝宝不能事先网上办理登机手续,而是需要提早去到机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所以我们提早了接近4个小时,在星期五晚上8点多就抵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和Check In行李。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带曾子瓜出国旅行,我在买机票时就犯了一个很低级的误。。。由于没经验,我还是延续以前的习惯购买托运行李,我们一家三口,我才买了总共25公斤的托运行李。。。终于在出发前的前几天,我发现不对路,赶紧的加了托运行李去到30公斤。在出发前已经在家里调整了行李许多次,终于调到刚刚好30公斤,而手提行李也不至于那么显眼,一家安安全全的通过了海关、顺利登机。在这里提醒大家,还是购买多一些的托运行李,大概35至40公斤的托运行李会比较理想一些,带宝宝出国需要带的东西真是出乎意料的啊。。。

再给大家一个资讯,只要带着宝宝,海关人员基本上都不会阻拦父母们带的瓶装水,当天我们可是带着3大瓶的食水和热水过海关哦!


第一次带曾子瓜出国,我们想尽量给她睡着去,所以我们选择了所谓的红眼飞机的凌晨航班(亚航)。结果是,红眼飞机真的名不虚传,我们一家三口还真的是红着眼抵达珀斯。。。全程5个小时多的航班,曾子瓜除了在开始是熟睡了一个小时,接下来的时间都是睡下醒下,一直都发出“啊~~~”的声音。由于是红眼飞机,我们夫妻俩还感受到周围乘客的目光,幸好大家都明白,我们俩也尽可能的安抚这个小瓜。之前为了可以让曾子瓜睡好,我还第一次买了亚航的Hot Seat,为的就是可以让曾子瓜睡在飞机上的宝宝床(Bassinet),哪知道全程5个小时的航班,曾子瓜在里面睡了前前后后加起来应该有接近一个小时吧。没办法,起飞、降落和飞行不稳定时都不能使用宝宝床,曾子瓜睡的最熟的时候是起飞那段时间,但是起飞后却一直飞行不稳定,好不容易等到可以放进去的时候曾子瓜就醒了。接着就是我们夫妻俩轮流抱她了。。。好不容易,我们终于抵达珀斯了。。。终于脱难了。。。


在这里提醒大家,珀斯和大马是位于同一个时区,所以我们去到珀斯是不需特地调我们的手表时间哦。再给大家一个资讯,那就是澳大利亚由于地域辽阔,所以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时区。从每年的10月至第二年的4月,澳大利亚一共有5个时区,其他时间都是3个时区。前往澳大利亚的你可要查清楚你要去的城市和时区哦。

大家要来澳大利亚旅游的话可别忘了事前在国内可要申请E-Visa哦,不然抵达了澳大利亚才发现没有签证那就麻烦了。网上申请签证还蛮方便的,大家可以自己上网查询或者透过旅行社帮忙申请都可以。


我们抵达珀斯是早上5点35分,我们拿了托运行李就排队出机场。由于澳大利亚的机场海关是出了名的严谨,我们也不敢掉以轻心,害怕不小心带了一些违禁品而被阻拦在海关。幸好,我们基本上推着行李去到一个海关人员前,表示需要申报我们带着的宝宝奶粉,他就指示我们走需要申报的通道。在申报通道的尽头有另一个海关人员就问我们是不是只带了宝宝奶粉后,我们确认后,他就表示我们可以通过了。当时我们俩还迟疑了一下,难道不需要检查行李就可以通过了?结果另一个海关人员看出我们的迟疑,他也表示我们可以通过了,不需检查,我们才安心的走过去。哈哈,没办法,看了其他人的分享都说在海关前会被检查,我们却出乎意料的顺利通过了,感觉有一些不真实。。。

出了海关,我们现在第一样要做的事情就是找热水泡奶给曾子瓜吃。出来后,就有一个靠近海关出口的cafe,询问后表示需要付费买热水,而且还只收面额小的澳币。我们才刚到珀斯,身上都是面额大的澳币,哪来面额小的澳币呢?没办法下,我就只能去另一家靠近机场出入口的cafe问问,看这里是否可以买到热水。这一家cafe的阿姨就和蔼可亲许多,听到我需要热水后,二话不说就直接装给我,而且还是不需收费哦!真的太感激阿姨了!曾子瓜吃奶的同时,我就在机场买了两张Vodafone的电话卡。


曾子瓜吃了奶后,我们就尝试联络租车公司--Ace Car Rental,想尽早的拿车。当时是早上7点30分,比我之前在网上预定的8点是早了30分钟。我在尝试联络租车公司后,发现电话的另一头一直没人接电话。。。我和珮珮两个一直尝试联络,甚至我还打到电话给租车公司位于墨尔本的总公司。在努力了20分钟,终于在接近8点有人接我们的电话了,租车公司也表示会有人来机场接我们,叫我们等一会。没想到,这一等也等了十多二十分钟,终于等到租车公司的巴士了。来接我们的员工向我们表示,珀斯的Ace Car Rental分行是早上8点才开工的。。。所以8点前打的电话是不会有人接的。。。当下差些就想骂粗口了,如果女儿不是在我面前话。。。建议大家在出发前最好再三向租车公司确认拿车的详情,尤其是那些在机场并没有设立柜台的租车公司。。。

在租车公司拿车的程序还蛮快的,没多久就拿到我租借的车了。不知什么原因,租车公司自动把我原本租借的Toyota Corolla升级去Kia Sportage,感觉还不错。来澳大利亚租车自驾可别忘了要租借Car Seat哦,在澳大利亚可是强制性宝宝一定要坐Car Seat哦!我在安装Car Seat时遇上了一些麻烦,因为当地的安装和我们这里的安装是有差别的,在尝试一段时间后,我没办法只能找租车公司的员工帮忙。好不容易终于安装好,可以上路了。我租借的车子加上全包的保险和Car Seat,一共是接近马币1090,车子也还蛮新的,不错驾。


我们第一站就去租车公司附近的大型商场--Woolworths购买食材。在这里我们买了不少食材,珮珮也第一次买了价值大概20多马币的鸡蛋,她可是对这昂贵的鸡蛋念念不忘啊。。。

买了食材,我们就驾车前往我之前预定的住宿,Walk to the beach from Mick's place。这是我们第一次租借Airbnb。抵达后,我就联络屋主,在屋主的指示下找到了屋子钥匙就进住宿了。我因为知道抵达的时间较早,已经事先向屋主要求提早Check In了。

进了屋子后,我们就忙着拿东西出来,帮曾子瓜梳洗。来到新地方,曾子瓜并没有表现不习惯还是害怕,反而是很兴奋的走来走去,一直在添乱。。。当天我们因为红眼飞机的关系都没睡好,我们就只是在住宿休息补眠。


在傍晚时分,我们就驾车出去住宿附近的海边看看海、看看日落。然后就去到附近的商区餐厅吃晚餐。吃过晚餐,我们就回到住宿休息。



来到珀斯的第一感觉是很舒服,怡人的气候和漂亮的环境还真的蛮不错的。。。开始想念珀斯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