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不要稀土厂!!!

大马的人民最近都很忙。。。After BERSIH 2.0,24.4 million的钻戒和拖车姐后,最近最hot的就是,稀土(Rare Earth)!


在之前,可能很多大马人民对稀土感到陌生,或者到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对稀土感到混淆。那到底什么是稀土?从网上得到的资料除了一堆很科学,很化学和很难明的科学名词外,我最后只可以理解为:稀土,其中一种地壳元素,可以应用在军事、冶金工业、石油化工、玻璃陶瓷、农业和等等。简单来说就是:稀土是地球上的其中一种自然资源,它无声无息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出现。

那为什么,大马会和稀土扯上关系?说真的,不上网查查,还真的不知马来西亚也曾经是稀土的出产国(资料来自百度百科)。但这次大马人民会知道稀土是因为,澳洲(Australia)稀土公司LYNAS在马来西亚(Malaysia)的彭亨州(Pahang)的首府关丹(Kuantan)设立面积250公顷的稀土厂。这间稀土厂将会让马来西亚在一次的获得其中一个世界第一--全球最大的稀土厂!恭喜恭喜,恭喜恭喜马来西亚的政府,继续的为大马人民获得不一样的世界之最,如全球最高的双峰塔等。。。现在,我很想对尊敬的首相说:“很感谢你的努力,很感谢你为大马人民又带来一次世界之最的名誉。但很对不起的是,我不要!对!没有错,我是在说,我、不、要!!!”

人们反对稀土厂不是因为这将会消耗大马的天然资源。稀土是直接从澳洲运来大马进行提炼,但是在提炼稀土的过程中会产生有毒的辐射废料,而人们担心的就是有毒辐射废料的处理。如果这些辐射废料没有安全和妥善的处理将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伤害,就如之前在霹雳州红泥山亚洲稀土厂发生的事情。

虽然大马政府一直在强调全部的有毒辐射废料都会有很安全的方法处理,绝对不会对人们造成任何威胁。对,我绝对相信那些所谓的处理方法和安全措施。如果能100%的完全follow那些安全措施,那些有毒辐射废料绝对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如果,我也就说如果,如果有一天,那些有毒辐射废料不小心,真的是很不小心的情况下,很不小心的接触到人们,那应该怎么办?你不要跟我说那些方法都很安全,不会那么不小心的发生这些如果的。。。但如果真的发生如果了呢?难道你要我去听梁静茹的没有如果?



我不想讨论到底那些处理方法安不安全,因为,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些有毒的辐射废料应该要怎样处理,我更不知政府强调的对人们不会造成任何的健康伤害是基于什么理由,但我只懂,不管什么处理方法,尤其是处理这些高危的辐射废料,那些处理方法都需要特殊的处理方式,而特殊的处理方式就很特别,特别的花钱!不管怎样,处理这些废料一定会很花钱。如果,我不是想说厂家不负责任,但如果在辐射废料的处理过程中,出现了一个不负责任的人,不顾人们的健康安全,只看到手里的Ringgit时,那谁要为这一切负责?是你?是我?还是他?还是某某某?不管追究是谁的责任,那些被辐射废料造成的伤害的人们,谁负的起他们健康的责任?不管怎样详细的安全措施都需要人们去遵守,也需要政府的管制,但偏偏的就是人们对于政府在管制这一方面存在一个大大的问号。。。对于现在政府在执法这一方面,本人还真的持着100%怀疑的态度,没办法,谁叫政府的政绩实在是深入民心啊!!!

除了人为,很多天灾意外也可以造成很多如果。你看,日本政府也有很好的管制他们的核电厂,但在一次的地震天灾,日本立刻面临辐射的危机。所以,请不要对我说:“你们都没有真正的理解。稀土厂是很安全的。真的,是很安全的。”或者你也很想说:“啊,日本那件事是因为地震啊。马来西亚并没有地震啊。”我想我应该会说:“那如果、如果不小心的发生了一次意外,那到时整个马来西亚的人民都会为了这意外付出惨痛的代价。这、这赌的过吗?赌马来西亚的稀土厂不会发生任何的意外?这一铺,赌的过吗?”

当人们都在忙着反稀土的时候,政府也忙着找各种资料来说服人们,稀土厂是安全的。那到底政府有真正的去了解人们反稀土的原因吗?还有一点,不管稀土厂危不危险,当人们都在反对的时候,一个由人民选出来的政府,一个口口声声说为民服务的人民代议士,你们在那里?到底你们这些所谓的人民代议士站在那里?你们不是为了反映人民的意见而被人民选为人们的人民代议士吗?为什么我只看到各种各样的资讯,试图的改变人们的意愿?到底现在是谁出粮给你们?你们每个月的薪水是我们人民的血汗钱来的。在人们还没有接受稀土厂的时候,稀土厂是不是应该先停止一切工程?政府是不是应该去重新检讨设立稀土厂的利与弊?政府也是不是应该正视人们的心声?如果政府是一意的和人民唱反调,那有谁可以告诉我一声,马来西亚几时变成了独裁政府的?一个不听取民意的政府还是一个民选政府吗?

现在的大马政府还真的为大马人民提供了不少饭后话题,从之前的BERSIH,到过后24.4 million的的钻戒,到过后的180万facebook,到过后的轰动全马的拖车姐,接着就来个全球最大的稀土厂。你看,大马人民多忙,忙着去向全球各界发出“Stop Lynas, Save Malaysia!!”,忙着向国人发出稀土厂带来的辐射废料的危害。原本,稀土厂只是一个民生问题,但在政府的不理解和不理会的情况下,稀土厂已经变成了政治问题。反稀土厂的就是反政府;挺稀土厂的就是挺政府。。。我只想提醒那些坚决站在政府那一边的大马人,请记住,不管什么事发生,这世界就只有一个马来西亚。如果这里因为辐射而不适宜再住人,那你我他都会失去一个美丽的家园,失去美丽的马来西亚。。。


你是大马人,我也是大马人;你支持国阵政府就是爱国,而我反稀土就是不爱国吗?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