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今天,Good Friday

今天是Good Friday也就是耶稣受难日。在新加坡,这一天是公共假日,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都会乘这连着周末和周日的三天假期回家。这也就是俗称的long weekend。通常这些long weekend,新柔两地的海关都会陷入车连车,人挤人的地步。So,聪明的我就很有先见之明,1月时我就开始考虑这个long weekend回kl的问题。

最直接也最方便的方法莫过于避开陆路,选择空路。当时本人就开始上网查看几家比较常飞来回吉隆坡和新加坡的航空公司。今年2012年的Good Friday是4月6日,我就直接选择了当天晚上的机票。哇,亚航有promotion呢!单程从新加坡飞去吉隆坡总共才33新币,真的是超值。我直接就买了2012年4月6日8.45pm的飞机。当我买我还在算从公司6时晚上做完工后,会不会太赶。大家看到这里时有发现什么问题吗?4月6日是假日,我买当天的机票并没有问题。但问题是我原本的打算是放工后直接赶回吉隆坡,也就是说,我在星期四晚上就回吉隆坡,那我应该买4月5日晚上的机票,而不是4月6日晚上的机票!!!哦买尬!!!我竟然买错机票了。。。如果换机票的话,我不如买新的一张机票,因为买新的机票都便宜过换机票。。。大家知道我是几时发现这问题吗?就在我刚刚confirm了我的payment给亚航的那一刻。。。当时就好像盲了似的。。。最后的决定是就暂定星期五晚上才回,如果真的是有需要早回的话才买巴士票,搭巴士回吉隆坡。。。结果是,我还真的必须回来吉隆坡去政府部门申请一些文件,用来申请澳洲打工旅游签证。最后我还是买了从新加坡回吉隆坡4月5日7时晚上的巴士票。上车地点就离我公司大概30分钟车程的购物中心。

昨天,4月5日,我就背着我的背包去公司,打算放工直接去上车地点。没想到的是我竟然忘记了我的文件在家。。。没有那些文件,我就不能去政府部门那里搞我的东西。这小小的问题难不倒我。我就乘午饭时间,赶回家里拿了那份文件,再吃个午餐。虽然公司离开家也不是很远,但步行也需费时20分钟,又没有巴士直接到达。最后是回家的半程搭巴士,半程步行,而回公司直接是骑脚车,把脚车放在公司,等到星期一才骑回家。文件拿来了,我就习惯性的把背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整理。没想到,我竟然整理出了一个大问题。。。


当放工时,我就开开心心的背着背包赶去那间购物中心搭巴士。不知怎地,当天的巴士好像比较慢,普通30分钟可以到的购物中心却迟了15分钟,花了45分钟才赶到购物中心。我赶紧的去买了几个面包当晚餐就去上巴士了。当在自己的位子时,我就习惯的把装有护照的腰包和水壶拿出来。咦?为什么我的腰包不见了?到底在那里?我赶快的下巴士,在去我刚刚有把背包放下的地方找找。没有!!!Walao!!!到底在那里?回想一下,鸡蛋糕咯,应该是整理背包时把腰包遗留在公司!!!已经接近晚上7时了!怎么办?!没有腰包就没有护照,没有护照就不能过海关,不能过海关就不能回吉隆坡了。。。难道今天回不到吉隆坡?幸好有一个乘搭7时30分的乘客提早到了上车地点,他愿意和我交换车票,让我乘搭7时30分的巴士。当时巴士公司的员工也同意我们交换车票。我赶快搭的士回公司。同一时间,我也打电话回公司,够力,公司竟然没有人了!而我又没有锁匙,就算回去也没门进。我赶快打电话给我的上司,看看她在那里,去跟她拿锁匙。不幸中之大幸是,我的上司就在公司附近的巴士站,她会回去把门锁打开让我进去。真的很感激我的上司。虽然是公司附近的巴士站,但一来一回也需费时20分钟。接下来的就是冲上公司拿腰包,然后又搭回同一辆的士赶回购物中心。。。我就差那么一点差点赶不到巴士。。。幸好我成功的在30分钟内来回公司和上车地点。。。真的赶到我很想哭了。。。累。。。

为什么回一次家回到那么辛苦。。。不明白。。。想不通。。。为了今天,2012年4月6日,Good Friday,耶稣受难日,为了回来搞一些东西,就搞到自己那么狼狈。。。闲啊!!!我不会忘了曾经有那么一个Good Friday搞得我那么惨。。。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