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热浪岛(Redang)海龟义工の浮潜、登山和虾SPA

参加这个海龟义工计划,虽说我们都不是来一个很relax的海岛假期,但主办当局还是有准备一些活动给义工们的。怎样都不能把我们这些义工当成真正的员工来虐待吧。。。


来到海岛,浮潜一定少不了,而我们这个沙滩的海域就是其中一个蛮多游客会来浮潜的地点。我们当然也是不会浪费那么好的机会啦!!!在这里有提供浮潜用的救生衣和面镜,但呼吸用的呼吸管则没有提供,但可以向他们购买新的呼吸管。之前他们都有免费提供的,但由于义工们不知不觉就会咬坏那个呼吸管,再加上卫生的关系,他们就不免费提供,变成售卖新的呼吸管给义工们。所以那些成功申请的朋友们别忘了带着自己的器具去哦,前提是如果你有的话。。。在这里浮潜最主要的是不能游出去。这个沙滩是凹进去的,因此这里的海浪没那么大。但如果游出去的话,海浪就会大许多,离开沙滩也太远了,很容易出意外。不得不提的是,我在这里看到活生生的鲨鱼!!!不小呢,有一个半手臂长哦!!!可以看到鲨鱼也真的是蛮幸运的,因为还真的蛮难找到,而我的游泳程度又相对较差。之前这里的工作人员就有向我们说明这海域是有鲨鱼的,而且越靠近外海的海域,鲨鱼就越大。。。谁说大马没有鲨鱼???由于没有反水相机或者是防水相机套,下面这两张水里的照片是由SL拍摄的。。。我只是借用来让大家看看。。。



除了可以在这海域浮潜,其中一天,工作人员也会带义工们出去环岛游和浮潜。其中他就带我们去到一个叫Pulau Lima的海域浮潜点浮潜,而另一个地点我忘了叫什么名。。。这Pulau Lima远远看去就像人的手指,五个不同长短的山峰。。。不知是不是季节的关系,我们在这两个浮潜点都看到水母。。。尤其是第二个地点,我接近游几下就需要转方向,避开眼前的水母。。。这里的水母实在是太多了。。。同船的SL还不小心的和水母有了‘肌肤之亲’,结果痛了一阵子呢。。。除了这两个地点浮潜,我们也被带到热浪岛的Marine Park。。。在这里我们终于可以接触到外界了!!!我们的手机终于可以大拨电话出去了。。。在这Marine Park,应该是由于多船的关系,这里有一个由浮板形成的暂时性码头,这些浮板都是塑料材质。而我们去到这里也是接近中午时分了。在逗留了30分钟后,我们就纷纷的回船集合,而我们的船又停在最外面。当我慢慢走回船,我就心想:干嘛那些比我早回来的他们在望着我呢?当走到一半时,我就心想:干嘛这浮桥感觉上好像越来越烫了?好像真的是蛮烫脚的。。。至于接下来的情节就是,我根本就是又跑有跳的跳回船!!!我顿时也明白干嘛这班人在望着我了。。。由于在沙滩的关系,我们都开始习惯赤脚了。。。结果我们都悲剧了。。。我明白了,我明白他们为啥望着我了。。。明白的很彻底。。。接下来,接下来当然是我望着其他跳着回来的义工们了。呵呵!!!








我们除了一次出海环岛游外,我们也有两个登山的行程哦!这登山的行程也是有员工带我们的,不怕会在森林迷路。第一个的登山是比较简单的,单程行程才花不到1小时,而且没什么特别的景色。带队的员工也说这个登山只是让我们热热身,熟悉一下而已,第二天的Turtle Rock登山才是比较辛苦的。这登山的入口就在我们住宿的旁边,我们主要就是沿着小河慢慢往山上走。这条河就是我们日常用水的来源,我们的食用水都是在较高的河段接水管,把水引进我们住宿的地方。






第二天我们就挑战这Turtle Rock登山啦!!!这登山的入口不在我们住宿的附近,反而在沙滩的一头。这登山行真的比较有挑战性,但这也是相对之前的登山行,这登山行还没去到艰难的地步。中间我们会停在不同休息点,在这些休息点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当站在较高的地方望向辽阔的大海,真的感觉到自己很渺小。。。这种站在高处望海的经验还真的不多,感觉也有些新奇和兴奋!!!就这样的,我们慢慢的走,渐渐我们终于去到我们的目的地,Turtle Rock啦!听闻这是海龟用来辨认地方的标志。。。不知是真是徦。。。至少我不能向海龟证实这一点。。。这时我们的登山领航员则不知怎地,竟然走去我们对面的石头要帮我们拍照。。。我们最后就去到这个可以遥望住宿沙滩的地点。。。在这登山旅程中,带队的员工是马来人,他是不会华文的,但他很喜欢喊:“很多蚂蚁!!!”而的确,那地方的确是,很多蚂蚁!!!每次一喊这个口号,我们就会快速的又跑又跳的冲过去。。。



























至于虾SPA则是一个小水池,这水池就在我们第一次登山行途中,距离住宿并不远,里面住了许多小虾。当我们把脚浸进去水,没多久那些小虾就会慢慢的靠近,然后就开始吃我们脚的死皮。渐渐的,我们每人的双脚就会有十多只小虾在为每个脚服务。。。多的时候,甚至有二、三十只小虾哦!!!但这些小虾也蛮坏蛋的,如果脚上有小伤口的话,它们竟然会全力的吃那个部位,咬的我痛下痛下。。。虽然不可能会把伤口咬的更严重,但痛下痛下的感觉还是不好受。。。当时就奇怪:干嘛这次会被咬的比较之前更痛呢???原来。。。






这些都是这海龟保护计划的主办当局会准备给义工们的休闲活动。是不是觉得这一星期的义工生涯也还不错,至少没有想象中那么的无聊。当然也希望他们可以准备更多的活动给义工们,把整个义工计划变得更多乐趣!!!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