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韩国【釜山•济州岛】の语言和交通篇


如果有看过上一篇《行程篇》的朋友一定清楚知道我和珮珮这次的韩国之旅就集中在两个地方而已--釜山和济州岛。现在就让我分享一些语言和交通的小贴士。


在安排行程时,我就遇上了难题,一个还蛮难的难题--语言沟通。在韩国,尤其是济州岛,当地最主要的公共交通就只有巴士而已,并没有地铁。这也代表着,我们在济州岛的那几天是只能依靠着我们非常有限的韩文,基本上就只是会两句:“Anyoung haseyo”(你好)和“Gamsahamnida”(谢谢),加上当地人非常有限的中文和英文,这根本就是鸡同鸭讲,超高难度挑战嘛。。。这在我安排行程的初期让我非常困扰,因为如果连讲也讲不明白,那么还怎么搭巴士呢???


幸好经过我努力的在网上查询相关的资料,我终于找到方法解决语言上的方法。其实网上关于旅游韩国的资料是蛮多的,而且中文部分的资料也是不少,其中我最常查找的网站是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这两个网站相信都是韩国的官方旅游网站吧。我的做法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上网查找每个旅游景点的名字,弄出一份华、英、韩名字对照,那么就算我念不出韩文,我也可以让司机看韩文的名字啊!建议以官方网站的名字为标准,不要以Google Translate来直接翻译韩文哦!


好了,解决了语言的问题,这时候就是解决乘搭公共交通的问题。不懂是什么原因,普通无往不利的Google Map竟然无法在韩国正常使用,这就导致了我需要有另一个GPS应用来帮助我搭公共交通。在这里我介绍大家两个很好用的手机GPS应用--Daum MapNaver Map。这两个手机应用都是韩国本土应用,简单来说就是韩版的Google Map。如果有去过韩国自助行的朋友应该对这两个应用不陌生吧。


好了,现在手机GPS应用也有了,但是不会韩文又有什么用呢?如果连输入地方名字都不行那还不是什么都做不了???这里需要给Daum Map和Naver Map大大的赞,因为这两个应用除了普遍的韩文搜索,它们同时也支援电话搜索哦!简单来说就是用户可以在查询地方的位置,填上电话号码,然后应用就可以搜索到相关的地方了。这对于我们这些韩文有限公司的旅客来说根本就是最大的便利了!!!所以如果有看《行程篇》的朋友一定会奇怪为什么我不但提供入门票资讯,我还提供了大部分景点的电话,因为电话号码在这时候是非常好用的。以我的经验来说,这两个应用都能准确的以电话号码搜索到我要去的地方。我建议大家在安排行程的时候可以利用网页版本查找资料,同时也先在网页版确实电话号码的正确性。


这里再给一个小提示,如果要去某个地方,但是却一直找不到他们的电话号码,那么也可以利用网页版的地图寻找附近的电话,那么当在韩国时就可以以那个电话号码来搜索了。


提醒大家,虽然这两个手机应用是很好用,但是在某些地方它们的巴士资讯有一些不足。举例我在济州岛时,我要乘搭600号巴士,但是手机应用并不会显示我可以乘搭600号巴士前往我要去的地方,反而是绕了一段远路。


在济州岛搭巴士其实是蛮不错的,他们的巴士上都会显示下一站的名字,部分车站不但显示韩文,也会显示英文名字哦,甚至部分巴士还会显示中文名字呢!如果害怕过站的话,最好就是在上巴士时就把预先准备好的韩文名字给司机看,一来可以确定不会上错巴士,同时巴士司机也会在到站的时候提醒你下车。在济州岛乘搭市外巴士,需要先和司机说清楚要去的地方,然后才付费;如果是市内巴士则不需。


为了方便乘搭公共交通,我们去到韩国的第一天就买了当地的交通预付卡--T-Money。使用T-Money,一来可以简化我们上下车的程序,不需一直掏钱包给钱,二来就是如果有转换巴士可是有折扣哦!但是大家可要千万记得下车时一定要拿卡去触碰感应器,不然就享受不到折扣优惠了。


好了,以上的一些小贴士希望可以帮助到正在头疼的你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