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大利亚【珀斯】の行前篇


自从2017年年尾去了釜山后,我和珮珮2018年就乖乖的呆在国内,没有出国旅行了。不是不想出国旅行,而是珮珮怀孕了,我们俩就乖乖的在国内等曾子瓜出世。终于等到曾子瓜一岁多了,她老爸我忍不住手痒,打算一家人在9月飞往位于袋鼠国--澳大利亚的西部,也是西澳最大的城市与首府--Perth,珀斯,打算带着曾子瓜,从小两口情侣档升级为一家三口来个亲子游。


首先说说为什么选择珀斯。首先,最主要考虑的因素是出发时间。因为这是第一次带曾子瓜出国,带一个小宝贝出国,她当时几大也是一个考虑因素。我理想的曾子瓜出国岁数是大概一岁多,为的就是这个时候的她,至少会走路了,也开始吃除了奶以外的食物。接着考虑的第二因素就是去旅行的国家需要方便煮食。虽然曾子瓜可以吃大人的食物,不过还是想尽可能的让她少接触外食,所以方便煮食也是很需要的。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出国的日子需要是9月。为什么是9月?9月不但是老婆珮珮的生日,更是我和珮珮的结婚周年,也是结婚注册的月份,总之一年里面9月是最多日子需要庆祝的月份。综合这三点,我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为的就是9月真好是澳大利亚的春季,既没有冬季的寒冷(珮珮超级怕冷),也没有夏季的酷热(曾子瓜很怕热)。澳大利亚有几个著名的旅游城市,选择珀斯,为的就是飞往珀斯的航班是5个多小时,不会太长。第一次带曾子瓜坐飞机,挑战5个小时多的航班已经是极限挑战了。我选择飞往珀斯的航班是AirAsia X,回程的航班是Malindo。亚航的飞往珀斯的航班是凌晨00:05,俗称红眼飞机的凌晨航班。至于为什么会选择红颜飞机,就请大家看看第一天的行程篇吧。回程的Malindo是下午3点的航班,不至于需要太早赶到机场,也不会太迟抵达吉隆坡。


我们在珀斯全程是租车自驾。我是通过这个租借网站-Economic Car Rentals (https://www.economycarrentals.com)租车。我最后租到的租车公司是Ace Rental Car。我租借的车款是Toyota Corolla或同款车型,加一个Car Seat,再加全赔的保险,8天的租借费是澳币370.60,换算马币是1087.47,平均一天是马币136。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在澳大利亚驾车,7岁或以下的小孩都是需要坐Car Seat,这可是为了保障孩子的安全,大家也不要为了省一些钱却被开罚单哦!


在珀斯的八天,前后的气候可说是差别蛮大的。抵达的前几天都是艳阳天,感觉和大马的天气接近,不过当地当然还是比较冷,中午大概摄氏23-24度,蛮舒服的。后面几天的气候就没那么好了,偶尔会下雨,气温也比较低,中午时候大概摄氏15-16度而已,凌晨时分更是可以去到摄氏4度,真的是很冷啊!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以为春天或夏天就不需要冬装了,至少一件防风外套还是很必要的。


这一次的旅程主要就是珀斯市区和珀斯北部的景点,最远去到Kalbarri,为的就是当地著名的景点--世界之窗(Nature's Window)和附近的粉红湖--Hutt Lagoon。为了这两个景点,我和珮珮可是差些就吵大架。不过当看到这个充满梦幻的粉红湖时,感觉是,值了,真的值了。详细的行程将会迟些放上网,不过说实在的,我们的行程还蛮普遍的,相似的行程还真的不少。


在澳大利亚的花费当然都是算澳币的。1澳币兑换马币是2.93上下,接近3马币。在这里建议大家不需换太多的澳币现金,因为只有有一张信用卡在手,基本上你就可以在澳大利亚横行了。不管在哪里消费,都可以用刷卡,就算是给泊车费都可以刷卡,这真的贴心啊。。。贴心的令人觉得无奈啊。。。根本没有理由不给钱啊。。。当然,银行的兑换率是比较差,大家还是可以在大马兑换比较好的汇率。


好了,相信大家对珀斯都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想要看更详细的珀斯资料就请留意我的行程篇和游记。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