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之生活

 

离开了Ohakune,我们俩就驱车前往Taopo载阿花和酷姐。相隔10天,我们四人终于又再重聚了。在离开Taopo前,我们的车子出现了问题,引擎启动不了,应该是车子的电池没电了。我们就在Taopo这里的商店买了一个新的电池,安装完后,就开车前往Te Puke。

这一次回到Te Puke,我们四人将会住进的Ray的家。Ray是当地的一个退休的老师,曾经结过两次婚,但两次都离婚了,有两个孩子,但是都已经结婚去了另一个城镇居住。平日,家里就只有Ray和他养的狗。既然家里都有空余的房间,Ray就会把多余的两间房出租给我们这些打工旅游的旅客来赚取一些生活费。Ray是一个很不错的房东,他也很爱吃我们亚洲人口味的餐点,后期,我们还为他准备晚餐哦!

回到Te Puke没几天,我们的车子又出现问题了。我们已经换了电池,但没想到还是出现车子发动不了的问题,看来车子的问题比我们想象中更麻烦。我们把车子送去当地的车厂检查,车厂告诉我们不是电池出问题,而是车子把电充回电池的零件出问题了。一开始,我还不明白是什么问题,通过小树解释,就是我们每次都会使用电池来发动车子,然后车子在行走间会把动能转换成电能,然后替电池充电。我们现在的情况就是车子行走间不能替电池充电,那么车子的电池很快就会用完,那就不能发动车子了。车厂告诉我们需要花纽币200来换零件。我们俩当下是蒙了,钱还没赚到多少,但修车就修了不少。。。就在我们还犹豫的时候,Ray建议我们拿去另一家车厂检查看看,但接下来会有几天的公共假日,其他的车厂都休息,需要等到假日过后才可以拿去检查。

我们想了想,决定还是等假日后再拿去其他车厂检查看看。偏偏在这个时间,奇异果包装厂叫我们去上班。。。包装厂是在Te Puke附近,但也没近到可以走路去到。这时候我和小树两人真的是进退两难。因为是公共假日开工,做一天工可以获得平日工资的3倍,但我们的车子又出问题了。突然间,我们又没办法找到其他人载我们,想来想去,看来真的是需要走路去上班了。。。最后,我们真的是走路去上晚班,走着去上班时还可以,至少是傍晚时分,但走回来的时候可是早上6时,我们俩可是一路冷飕飕的走着回家啊!

好不容易终于等到其他车厂开门了,我们赶紧去一家Ray介绍的车厂。车厂的技术人员检查了车子,的确车子是充电的零件出问题,但并不需要换整个零件,只需要替换其中一个小零件就可以了,收费纽币20。天啊,另一家车厂要收取我们200纽币修理费,而这家却只是20纽币就修好了,价格差了10倍。我只能说第一家车厂真的很会做生意,他帮我们换了整个零件,收费200纽币,然后又可以拿我们车子的零件当二手零件再替其他车子修理,那就可以再赚取一笔。。。

纷纷扰扰了几天的车子问题终于解决了。接下来的日子,阿花和酷姐也在另一家奇异果包装厂找到工作。这段时间是我在纽西兰呆最久也最长的一段时间,前前后后有差不多13个星期。在这段时间,我们四人也凑足了12个星期在果园打工的薪水单,我们赶紧的把相关的文件准备好,然后把文件和护照寄去有关政府单位,申请3个月的延签。

在工作晚班的这段时间,我发现选择晚班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我在纽西兰的这一年,奇异果的金果(Golden Kiwi Fruit)因为感染病,很多金果的果树都被砍了,所以今年的金果收成特别少。这就造成包装厂只包装剩下的青果(Green Kiwi Fruit),但青果也因为气候的影响,那一年的收成比往年都低。我们晚班因为薪酬较早班高,但在不够果实的情况下,包装厂自然而然会减低晚班开工的班次,来减低成本。那时候的我,一星期最低的工作时间才接近20小时。

除了晚班班次较少的原因,工作晚班也让我日夜颠倒,导致就算知道第二天不需要上班,但却因为工作晚班的关系,起床后都已经是下午了,就算想出游都不能了。我们有数次硬撑着出游的经验,结果我们都会在路上很累,在路上驾驶也更危险。

工作了接近3个月,奇异果的包装工作就完了。接下来,包装厂就会大规模减人手,只留取一小部分的员工继续工作。我们当然也申请了,但职位真的是太少了,这些职位通常都会留给本地人。

在奇异果季节结束前,我们四人也疯狂了一段时间。怎么疯狂法?我们分别去两家包装厂工作早晚班,每天中间的休息时间加上来应该是4个小时左右。没办法,真的是因为这个季节赚到太少钱了,不疯狂一下赚取多一些路费都不行。当然,我们这样的疯狂模式也只是持续了接近一个星期而已。没办法,身体真的吃不消,感觉下一秒就要暴毙了。

不知不觉,已经在纽西兰呆了超过6个月,但现在的我还只是在北岛,竟然还没去到南岛。奇异果季节结束后,我们四人也正式各分东西。阿花将会等她的老公来找她一起旅游纽西兰。小树则会回到Auckland继续工作,也等家人过来一起游玩。车子会被小树驾去Auckland,卖了再分钱给我。我则是和酷姐,再加上另一个认识的打工旅游的大马女生--阿珍,一起乘搭巴士前往北岛的最南端,也是纽西兰的首都--Wellington,准备乘船去南岛找工作。

敬请期待我的南岛之旅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