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之环游

经过了那段没车的日子,当驾着车子时,那个感觉还是蛮不错的。至少我不需要再烦恼交通的问题了。接下来我将会离开Christchurch,北上前往Kaikoura,我将一个人驾车旅游南岛先,然后才在南岛的西海岸接阿珍、威哥和如姐。

Kaikoura是一个小镇,也是其中一个热门的旅游城镇。许多旅客都会来到这里,然后乘搭船只出海,为的就是有机会观赏鲸鱼哦!由于赏鲸的收费不便宜,而且也不能保证一定可以看到鲸鱼,所以我只能排除了赏鲸的行程。除了可以赏鲸外,Kaikoura还有一个不错的特色,那就是可以更近距离的观赏海狗。

海狗在纽西兰是蛮普遍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野生的海狗。我自己在这之前也去了几个不错的海狗栖息地,但相比之下,在Kaikoura的海狗真的比其他地方的海狗更平易近人一些。都说是野生海狗了,旅客在接近海狗时是需要小心留意,海狗可能会攻击人们。在Kaikoura,只要驾车去到一个海边的停车场,旅客们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海狗。这里的海狗不但会在海滩上,也有蛮多只神经比较大条的海狗睡在停车场。。。相比一些海狗栖息地,Kaikoura的海狗更加容易抵达、接近。这里的海狗也可能比较接近人们,所以对人的警觉性也更低一些,旅客们可以更加靠近海狗。

离开了Kaikoura,我将会前往南岛西海岸的城镇--Westport。在这里我将会带上4至5天。在Westport的这几天,我前往了两个短程步道,也前往了西海岸最北部的旅游景点--Oparara Basin。

虽然一个人旅行会寂寞了些,但真的是自由许多。我不必早上等其他人起床,然后吃早餐才可以出门。遇上一些自己比较有兴趣的景点,自己就可以自由安排时间,不必询问过其他人。如果没有尝试过自己独自旅行的朋友,真的可以试试,单独旅行真的是很有一番不同的体验。

离开了Westport,我就会去到西海岸最大的城市、也是我第二次来到的城市--Greymouth。在这里,我将会接从Christchurch乘搭火车来到这里的阿珍和威哥。虽然独自旅行是自由许多,但多了两个旅伴,行程也没那么寂寞了。最重要,晚餐不再是我一个人自己煮饭了!虽然威哥并不熟悉烹饪,但在纽西兰呆了那么久的阿珍还是可以下厨的。

载上了阿珍和威哥,我们的环岛游继续在西海岸往南走。接下来的行程就会我们将会去到南岛西海岸最令人期待的景点,冰川。在纽西兰是可以看到冰川的,这绝对是在大马看不到的自然景观,而位于南岛的Franz Josef Glacier和Fox Glacier更是可以近距离的接近冰川哦!在Fox Glacier这里,最后一位旅伴--如姐也会在这里和我们汇合,然后一起走接下来的旅程。

冰川是全年免费开放给公众参观,但是为了确保安全,没有相应的装备的公众只能远远的遥望冰川。如果想要踩上冰川的话,那么就必须花钱参加当地旅行社的旅游项目了。冰川的旅游项目有不同的性质和收费,最便宜的当然是步行进去冰川的半日游或一日游,但这个步行冰川的项目就需要较好的体能。如果不想那么吃力或者行动没那么方便,那么也能选择乘搭直升机进去冰川的项目,但是收费就贵许多,而且也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我们四人当然是选择较便宜的冰川一日游了。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来冰川看看,因为冰川正每年一直再缩小中,可能再过几十年,冰川这个自然景观就很难看到了。

我们走过了冰川,接下来就会前往另一个旅游重镇--Wanaka。Wanaka是一个很舒服的小镇,有着许多不同主题的旅游景点,如迷宫Puzzling World,徒步健行步道等等,就连一家电影院也成了旅游景点。在这里,威哥做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高空跳伞。我们其余三人则是已经做过了高空跳伞,所以就没再跳多一次。没办法,高空跳伞真的是太贵了,跳一次就已经很穷了。Wanaka除了有着许多旅游景点,这里附近也是有着许多滑雪场,每年的雪季都有许多旅客会来到Wanaka住宿滑雪。在Wanaka的时候,阿珍因为签证要到期了,不得已就需要离队,先行回去大马。

在Wanaka玩了几天后,我们三人终于来到纽西兰最美的小镇--Queenstown。对于Queenstown,相信只要有查询过纽西兰旅游的朋友都应该知道。这个小镇本身处于的位置真的是太好了,漫步在街道,一眼望去都是风景啊!Queenstown不但漂亮,这里也是极限运动--蹦极的发源地,在这里有着多个不同的蹦极,而我和如姐也决定了就在Queenstown进行我们的蹦极第一跳。我们选择了全纽西兰最高的蹦极--Nevis Bungy,高达134米,大概40多层楼的高度。在来到纽西兰前,我已经决定一定要跳蹦极,不管多贵,我一定要跳。

站在跳板时,看着眼前空旷的景色,再望望脚下的高度,我、真的怕了。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听着工作人员的指示:3,2,1,Go!我就往前一跳。迎面而来的风,让我知道自己是急速的下降。134米的高度,我可以有接近8秒的free fall。在下降的这段时间,感觉好像很长,但又感觉很短。。。很快的,我就到达绳子的最长长度了,预想中的回弹来了。就这样,我在空中上上下下了几回,经过了几次回弹,绑在身上的绳索开始回收了,没多久,我又回到跳板了。我真的做到了,这是我人生中其中一个一定要做到的事情。Yeah,我做到了!

跳了蹦极后,我和如姐都非常兴奋。相比之前做的高空跳伞,蹦极真的是太太太爽了。虽然两个性质看似一样,但蹦极是我自己跳出去的,反而高空跳伞是教练跳出去的。高空跳伞,再还没跳出去时,我的整个人已经是在飞机外面了。

跳过了蹦极,我们将会离开Queenstown,前往下一个城镇--Te Anau。之所以会来到这个小镇完全是为了下一个旅游景点--Milford Sound,一个距离Te Anau有120公里那么远的峡湾。我们千里迢迢来到的Milford Sound到底有多漂亮呢?好期待哦!

下一篇,将会是我在纽西兰最不开心的一段旅程。无关旅行,单纯是个人情感问题。

#出走纽西兰
#环游
#第十章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