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述の我的名字

這世上,有樣東西大家從出生就有。不管是什麼情況下,你只要在這世上,你就會有一個屬於你的“名字”!曾經看過一個蠻爛的笑話,笑話是問:“有什麼東西是男人有的?亞洲男人的比較短而歐洲男人的比較長?”相信很多“有心人”一看到都會想到那個男性特徵,但事實是名字的姓氏。

名字的出現是為了什麼?有誰可以給一個很明確的答案?是為了日常上稱呼的方便嗎?還是因為人人都有,那麼我也要一個?有些baby甚至還沒出生就已有名字。有人的名字很好聽(視個人的品味),有人的名字很霸氣(不知有什麼實際用途,難道喊出來嚇人?),有的人的名字有對過八字(不是只為稱呼嗎,幹嘛要對八字?),甚至有人的名字是很俗氣的(大多是老一輩的名字,當年沒讀書,很多都很俗。如果年輕一輩的話,早就撞牆了。)大部分人至少有一個名字,有些人則有幾個,而有小部分人則有很多個名字。不信?上網去查查國際通緝犯,應該可以找到很多例子。。。

好了,關於名字的討論就算討論十天十夜也討論不完,既然討論不完那就不討論了。文章的標題是我的名字,那就一定會寫一些關於我的名字。首先,我的名字是曾奐彰曾繁章,英文名字是Chen Fun Chong。繁章是舊名而奐彰是新名。在16歲那年,家人因為名字的五行屬性相沖就換名咯。。。你看你看,連名字都有五行屬性,真是開玩笑。。。華人的風水,姓名學的確是一個很奇妙的學問。正所謂:“改個好名,一世都那麼好運!"

怎麼看我的名字,算不上很好但也不會很爛吧。但這世上有一樣比風水或姓名學更‘可愛’的東西,那就是花名。除了正式的名字,花名可就花樣百出,精彩絕倫了!有人的名字為了有好的意思和異於他人,用的生字還真的要翻一翻‘辭海’才可以。花名的出現,不但方便別人對你的稱呼,很多時候也更貼切你的性格。

我有很多個花名,其中最最經典的是‘粉腸’(廣東話)。因為我的英文名,很多人都第一反應的叫粉腸。。。倒地,徹底的倒地!!!這是什麼爛花名?叫我和罵我有分別嗎?很多人問我到底介不介意?我只可以說,我介不介意你也是那樣叫,那麼幹嘛要管,還要弄得自己不開心。。。現在的我已經對粉腸兩個字,徹底免疫。雖然名字是難聽了點,但無可否認,太有特點,太容易記(當然容易記,亂叫都可能叫中)!最多人叫這花名的是大學的朋友,我沒有怪過他們那麼的叫我,因為實在是太好叫了!粉腸啊,粉腸,一個拿來罵人的字眼成為我的花名,一個還蠻爛的字眼成為我的稱呼,一個令我又恨又愛的爛花名!!!

現在我又有了新的花名。這花名是出來工作後,同事慢慢叫出來的。。。剛剛做工時,同事們也是叫粉腸。但他們有可能覺得不好意思吧,粉腸來粉腸去,實在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就出現了’阿Fun‘和’腸仔(廣東話)‘。阿Fun是相近年齡的同事叫,而腸仔則是senior叫。他們這樣叫怎樣都比叫粉腸好,而我也覺得還蠻不錯。本人當然比較喜歡阿Fun這名字。

不管是粉腸、阿Fun、還是腸仔,都是朋友們對我的一個稱呼。每個不同階段的朋友都有屬於他們對我的稱呼,不同的稱呼也代表不同的經歷,不同的只是對彼此的稱呼,但在心裏的那份情還是一樣。在這裏,祝福認識我的人,也祝福在看這文章的你。不管大家身在何方,身在何時,你的生命中都曾經出現了一個叫粉腸、阿Fun、腸仔的人。。。

评论

  1. 喜欢你这篇文章,读了像似认识你一样.
    我也曾经写过关于我名字的文章,所以有点同感.
    祝福你!

    回复删除
  2. 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是平凡地,但偏偏我就有着那么不平凡的名字。。。一个不平凡的名字遇上一个平凡人。。。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