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嫂,喝茶!!!

首先,要恭喜哥哥,因为终于搞掂了他的婚礼!!!爸爸妈妈也可以放心了。。。家里的成员也多了一位,那就是哥哥的老婆、爸爸妈妈的儿媳、大姐的弟媳、二姐和我的大嫂啦!!!

大嫂,喝茶!!!

说起来,这次还真的是家里第一次娶媳妇,之前都是嫁女儿。。。但不管怎样,搞这个、搞那个,终于把老哥的婚礼搞掂。其中有一些很搞笑的事情发生。

过大礼。我并不知什么是过大礼。我只知道当天早上我和小云七早八早的从PJ赶回Mantin,就是为了陪老哥一起去大嫂家过大礼。简单来说,过大礼就是男家拿一些东西去女家,而女家又会回一些东西给男家。我们去到女家后,就看到大嫂的妈妈忙着拜神和整理着要回给男家的东西。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男家拿去的东西有两枝酒。我妈妈就有交代老哥,女家会回两枝橙汁汽水。当老哥看到女家是回两枝香槟的时候就多嘴问道:

“咦?不是橙汁的?”
“我们是广东人嘛。橙(惨)、橙(惨)声不好听。”
“你mother好像有说要橙汁,但我们忘记了。”
“那么不用紧啦。反正这两枝香槟都绑的美美了。”
“但是你mother好像指明要橙汁的。不给足好像不是太好吧。。。”
“。。。。。。”

经过大家的讨论,由于我们不知是不是一定要橙汁,可能橙汁是有一定的用途的,so,我大嫂的家人不知怎样的就买回两枝橙汁汽水了。回家跟妈妈证实后,原来橙汁不是一定要的,只要回两枝饮料就可以了。只是大部分人都会用橙汁来当回礼,所以妈妈才指名道姓的要橙汁。。。无言啊!!!

由于是我和小云陪老哥去过大礼,结果是小云的家人对我家的过大礼很感兴趣。小云的姐姐在去年的圣诞节结婚,也是有过大礼这个结婚程序,但是他们很好奇的是,为什么是我们两个小辈陪哥哥去过大礼,而不是长辈呢?因为小云的姐夫当天过大礼是由爸爸妈妈陪着一起来,虽然没有说一定是要爸爸妈妈,但都是长辈陪着一起来。而我家的case是,妈妈觉得哥哥一个人去有点感觉势微,so就要我陪老哥一起去,而小云则是被我拉上车的一起去壮大声势的!!!对于要不要长辈一起去,通过妈妈的解释是:“不用紧吧。。。你二姐夫来的时候就他两位朋友一起来。而你大姐夫跟厉害,就他一个人来。没有说一定要长辈啊。。。”So,关于要不要长辈陪着过大礼这回事就要上网查查了。。。

不管怎样,我还是要祝:

大哥和大嫂,幸福快乐,白头偕老,身体健康。阿哥,快快努力生个龙宝宝给你爸爸妈妈抱咯!!!他们等抱孙等到就来变成长颈鹿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