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我走、我看、我吃(二) -- 台北

2012年5月06日,星期日 - 台北(Taipei) -> 花莲(Hualien)

今天我们早上就check out房间,把部分行李寄放在台北的住宿,一人一个背包的开始我们的行程。由于小云的坚持,我们去到客栈附近的中式早餐店,尝试台湾的早餐。这家早餐店的生意不错,人客很多哦。当看着点餐纸上的咸豆浆时:
“你有吃过他们的咸豆浆吗?”
“没有。”
“那要试试吗?”
“好啊!”
就这样,我们就叫了一份咸豆浆。咸豆浆,顾名思义当然是咸的,不咸怎么叫咸豆浆呢?吃下去的感觉很奇怪,感觉豆浆和咸味怎么都不是很合口味。。。虽然是奇怪了些,但我们还是吃完了。有机会在台湾旅行的朋友可以尝试这个咸豆浆,说不定你会喜欢哦!


吃了早餐当然是去巴士站搭巴士。从台北前往野柳的巴士是在台北西站上车,而这座台北西站并不是台北转运站或台北车站,而是靠近台北车站的另一个建筑物。我们从台北转运站找到去台北车站,最后还是在台北车站旅游咨询柜台的帮助才找到这个台北西站。一到车站时正好有巴士要开往野柳,二话不说,赶快去柜台购买车票上车。这趟巴士服务是由国光客运营运,车程大概是1小时多。当抵达野柳地质公园的路口,巴士司机会通知乘客下车。哇,超过90%的乘客都是在这里下车哦!从下巴士的地点步行前往野柳地质公园大概需要10分钟哦!野柳地质公园需要购买入门票。买了入门票就要去向女皇头say:“Hello”咯!






野柳地质公园里,有许多很cute的公仔人像,相信小孩们看到它们一定会很开心。







进到公园后,第一个迎接我们的竟然是女皇头II。。。我知道野柳有女皇头,但没想到竟然还有女皇头II。。。这个女皇头II还真的蛮像的,当然需要从某些特定的角度望过去。公园也很贴心的有相关指示,指引旅客需要站在那里,而相机又应该从那里拍才可以把美美的女皇头II和旅客合照。




我们离开女皇头II后,并没有急着去看野柳地质公园的镇园之宝--女皇头,因为实在是太多人了冲向女皇头了。。。我们就先在较前面的园区看看这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哇,在野柳地质公园不单止可以看到许多怪怪的石头,更可以看到不错的海景哦!我们竟然还看到台湾新组成的男子偶像团体来到这里宣传哦!虽然我们没有给他们10分钟,但他们在大热天、穿着那么厚的衣服、载歌载舞的,精神上值得鼓励。。。(他们在派传单时,就是要求民众给他们10分钟。。。)




















接下来,当然是向女皇头朝圣啦!当靠近女皇头时,远远就可以看到一个长长的人龙,旅客们都在排队和女皇头合照。当看到女皇头时,第一感觉是:女皇头好小哦,但真的很像一个女皇的头像!我趁其他旅客还没走到女皇头时,赶快的拿起相机帮女皇头拍张美美的单人相。女皇头所在的园区相比之前的园区,石头的数量会比较少。





野柳地质公园不单止可以看石头和看海景,也有一个观鸟的地方哦!看着眼前的这座山,我和小云不约而同都直接忽略了它。。。算了吧。。。那么辛苦的爬上山,然后又要爬下来。。。我们两个就这样的左看看右看看,看了看时间,哈哈,又是午餐时间啦!!!又是时候出去找东西充饥了!



出了野柳地质公园,我们就走去对面的便利店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之前小云就已经极力推荐台湾的便利店。说真的,相比大马的便利店,可以说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台湾的便利店实在是比大马的强太多了。单单说吃的,便当就有许多选择了。更令我惊讶的是竟然还有卖关东煮。。。我就在好奇下买了份关东煮来尝尝,味道还不错吃哦!


吃饱了,当然又是时候出发啦!我们就走回早上下车的路边等巴士。台湾大部分的路边巴士站都没有亭子,而只是一根柱子,上面有巴士的路线资讯哦!我们将乘搭巴士由野柳前往基隆火车站,然后再从基隆火车站转乘巴士前往金瓜石。去到基隆火车站时,我和小云又迷路了,我们根本不懂要去那里乘搭前往金瓜石的巴士。幸运的是我们又看到旅游咨询柜台啦!!!哈哈,原来我们只需要从原本下巴士的路边越过马路去到对面路边的巴士站就可以乘搭前往金瓜石、九份的巴士了。。。还好还好,不久巴士就来了。出发前往位于金瓜石的黄金博物馆咯!



来到黄金博物馆园区,我们就看着一个人形推着一车矿石,当有车时就从左到右,车辆过去后又从右到左。原来这人形是一个电动门,这还真的蛮有创意的。。。金瓜石基本上是一个山区小镇,从黄金博物馆园区望去,也可以看到不错的山景哦!黄金博物馆园区是免费开放给民众的,除了几个特定的景点有另外的收费。进去园区的第一个景点是四连栋--一座由四间日式宿舍连在一起的建筑物。这个景点是免费的,但必须有专人带领才可以入内参观。想要参观的民众都需要在四连栋外面排队,等待专人带领。在黄金博物馆园区,可以看到许多日式风格的建筑物和以前采矿的工具等。


















我们走着走着,走到一个分叉路口,一边是爬楼梯前往黄金神社,而另一边则是前往黄金博物馆。在我的怂恿下,小云被逼陪我一起爬楼梯。。。这个楼梯还真的是never ending storey啊。。。当爬到这一段的最高点时,转个弯又是楼梯。算!继续爬!哈哈又到最高点啦!Hah?!!还是楼梯?总之转个弯,迎面而来的还是楼梯。。。到底还有多少楼梯啊???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虽然还剩下700m远。。。



千辛万苦的爬下楼梯后,我们就走到本山五坑坑道,这是其中一个需要入门票的景点。小云已经被刚刚的楼梯吓坏了,害怕这个坑道会很难走。还是在我的坚持下,小云依然是硬着头皮陪我进去。辛苦你了小云!!!幸好这个坑道并不难走,只是坑道的地面有水、很湿,需要小心滑倒哦!坑道里是介绍当年采矿时矿工们的工作情况、工作程序和工作环境。整个行程大概30分钟吧。







离开本山五坑坑道后,就是黄金博物馆啦!在博物馆里有许多当年采矿时留下的物件和各种各类的黄金艺术品。博物馆也有介绍金瓜石金矿的历史哦!在野柳地质公园,镇园之宝是女皇头;那在黄金博物馆,镇馆之宝肯定是这块大金砖。这块大金砖可是重220kg啊!!!黄金博物馆果然是名不虚传哦!








离开黄金博物馆,就是前往我们下一个行程啦--九份老街。从黄金博物馆乘搭巴士到九份大概10分钟吧。至于走路嘛,有体力的朋友可以慢慢的走。(一开始,我是安排走路去九份的,但小云直接白目我。。。最后,我也白目我自己。。。还真的不是普通的远。。。)


九份老街的街口还真的不是很起眼,至少我不会认为那就是九份老街的街口。。。因为又累又渴,我们就在街口附近的小店,一人叫一份九份芋圆。由于没有事先做功课,我们根本没想到要去找出名的小店吃,而是走到那就吃到那。虽然不知这家店的芋圆出不出名,但至少味道是不差的,还不错吃。九份老街两旁都是各种各类的店,有卖小吃的、有卖台湾特产、有餐厅、有民宿和有卖纪念品的。那些出名的小店,他们店前面排队的人龙绝对是会令人惊讶。。。想吃出名的,就慢慢排队吧!












我们当然不会忘记我们的台湾臭豆腐。这就是我们在九份老街吃了臭豆腐。这臭豆腐不是比较常吃的炸臭豆腐,而是用酱汁入味的臭豆腐,味道不错,至少比之前在华西街吃的好吃。看来我们俩开始吃臭豆腐吃上瘾了。。。


我们也顺道在九份解决我们的晚餐。这家店的面,味道普通,没啥特别,可以入口。


吃了晚餐,我们就乘搭巴士前往瑞芳火车站。瑞芳火车站是最靠近九份的火车站,而我们也将乘搭火车前往新城。在瑞芳火车站前有一块蛮大的广场。当天竟然还有live band在广场表演哦!




在等火车的时候,小云又带我去买珍珠奶茶。这次是另一家店--50岚。比较昨晚的珍珠奶茶,今天这杯明显好喝很多,珍珠也有咬劲的多。。。


漫长的等待,火车终于来啦!!!



两个小时多的路程后,我们终于到达新城啦!这时当然是用公共电话打给民宿叫他们来接我们。回到民宿,当然是好好的休息,明天要走的路会更多哦!


太鲁阁,我们来啦!!!


当天消费:

早餐 = 105 元
国光客运 = 2 x 135 = 270 元
野柳地质公园入门票 = 2 x 50 = 100 元
午餐 = 92 元
黄金博物馆-本山五坑坑道 = 2 x 50 = 100 元
悠游卡加值 = 200 元
九份芋圆 = 40 元
臭豆腐 = 35 元
晚餐 = 125 元
50岚珍珠奶茶 = 30 元
夜宵 = 39 元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