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我走、我看、我吃(五) -- 台北

2012年5月09日,星期三 - 台北(Taipei)

早上,我们就在客栈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普普通通的早餐,不能说不好吃,但也没啥特别。



路途走去捷运站时,我和小云见识到台北早上的上班情形了。。。路上机车的数量可是有的和越南胡志明市比了。。。这样的情形还真的蛮难在大马看到。。。



今天,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台北市立动物园啦!去这个动物园的交通蛮方便的,乘搭捷运去到动物园站就行了。



从捷运动物园站走出来不远就可以看到台北市动物园的大招牌了!!!



赶快买入门票,进去咯!



进到动物园,第一个当然是看动物园地图。我们俩就圈定了数个我们一定要去看的动物园区。动物园的范围不小,如果要坚持走完的话,我们一定撑不住。。。



迎接我们的第一种动物就是--红鹤。



熊猫馆绝对是我们的主要目标。哇!熊猫大战黑熊啊!!!



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现场看熊猫,而小云则之前已经在香港现场看过熊猫了。我们看到的第一只熊猫就是这位淑女--圆圆。只见她在忙着开饭吃早餐,吃的还蛮快的!









住在圆圆隔壁的当然是团团啦!团团是个绅士哦!没想到团团还比圆圆年轻2天呢!团团也是忙着吃早餐。相比圆圆,这位绅士就显得比较挑吃,他可是有挑叶子吃的哦!









左团团,右圆圆;团团圆圆;团圆团圆。。。喔!我还是继续看动物吧。。。



可能是平日的早上吧,动物园明显少人,就连熊猫馆的旅客都不多。出了熊猫馆,我们就向我们第二个目标前进--企鹅馆。路上我们经过什么动物就停下来看看拍拍照。















还蛮难得可以看到河马的全身哦!通常都是看到鼻子、眼睛和半个头而已。。。这群河马应该是刚刚放出来,一个两个一起的走去水里浸水。但有一只河马就蛮奇怪的,它就逗留在围栏旁,不下水。原来是要开饭了。当工作人员把河马们的早餐准备好,那些刚刚才下水的河马又一只接一只的走上岸吃早餐。而那只原本就在岸上等吃的河马当然是第一只冲上前吃个够!









在河马的隔壁,住着的也是河马,只是这河马看起来体形小蛮多的。原来这是侏儒河马,难怪和下面这群忙着吃早餐的河马相比,体形小那么多。。。







看过了河马,我们就继续向着企鹅馆的方向前进。











终于我们来到企鹅馆了。相比外面炎热的天气,企鹅馆真的清凉很多。。。当看到这群企鹅时,我还想台北动物园应该不会那么缺德的把徦企鹅放在这里展示吧。。。这真的很难怪我的。。。谁会想到这群企鹅就像雕像似的,动都不动,还真的看不出是真是徦。幸好还有一只企鹅蛮给面子的,不单止动了,还走来走去,这下我终于搞懂这群企鹅是真的,虽然本人不相信会有动物园放动物雕像来骗旅客。。。







这是企鹅馆里另一种类的企鹅。企鹅馆就只有这两种企鹅。







出了企鹅馆,我们就四处的走走。













当我们来到这美洲野牛,看到两只野牛在吃东西。在墙上有一个电子的显示板,板上显示这一个‘2’字。我们当然就认为是显示有两只野牛的意思。但不知怎地,那个显示板有时又会显示‘0’字。。。难道那两只野牛再说:“你看我不到。你看我不到。你看我不到。。。”







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炎热了,我们决定去两栖爬虫动物馆避避暑。路上经过拍的龟头。。。



这两栖爬虫动物馆里都是,龟类、蛇类、蛙类和爬虫类。。。在这里不得不说这个动物馆的设计还真的蛮有问题的。这馆的屋顶设计是有天窗,让阳光可以照进馆里。但里面的动物都是被玻璃隔着的,如果时间刚好的话,那玻璃后面的动物基本就被阳光反射的看不到了。。。这这里,大家还可以和各种各类的蛙类玩捉迷藏哦!在一个不大不小的缸里,要找出一只只可能只有一个手指头大小的蛙类,还真的不是简单哦!























离开了两栖爬虫动物馆,我们又继续漫无目的的游荡。。。















到底是我们影响了动物,还是动物影响了我们。。。为什么感觉上只要有那么一块石头或类似的画面,就一定有类似的动物站在上面。。。像这类的画面,我们在动画片里看的太多太多了。。。



长颈鹿是我们最后一个看的动物。接下来就是吃午餐啦!



我们还是很支持便利店,又在便利店买便当当午餐了。。。我已经在便利店吃了三天的午餐了。。。



由于小云的脚肌肉酸痛,我也累了,我们就搭捷运回客栈休息,把接下来的行程改一改。这就是自由行的便利了,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况改变行程。在客栈休息了两、三小时后,我们继续我们今天的行程--国父纪念馆



说真的,这类纪念馆的景点对我和小云是属于可有可无的景点。我们就在这纪念馆里走走看、拍拍照。

















国父纪念馆是蛮靠近台北101的,从纪念馆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台北101。但当天的天气是大雾,并下着小雨。时不时可以看到雾里的台北101。。。我们就这样看着台北101,冒着小雨步行去台北101。





在那么清晰的目标,我们终于走到台北101的购物中心。台北101,有一个观景台,这个观景台是需要购买入门票的,而且票价还不是便宜的哦!我们俩对于上去观景台看台北的市景不是太感兴趣,加上当天的天气又不是太好,我们就只在观景台的购票处拍拍照就走了。





离开了台北101,我们步行去市政府捷运站,然后乘搭公车前往饶河观光夜市。



饶河夜市明显被下雨的天气影响了,路上的行人真的是很少,很多档口都没开。。。







小云坚持要带我吃饶河出名的胡椒饼。另外她也要我尝试一家连锁店的炸鸡排。。。一个吃素的小云竟然逼着我去吃胡椒饼和炸鸡排。。。但这两样食物还真的不错吃哦!尤其是胡椒饼,就算行人再少,他们的档口还是可以看到长长的人龙。





这个小云又买了清心福全的珍珠奶茶。看来她对于第一天的珍珠奶茶还耿耿于怀哦!今天这杯珍珠奶茶的确是比第一天喝的珍珠奶茶好许多。



这是甘梅薯条。相比某连锁快餐店的薯条,很不同哦,别有一番风味!



小云又带我去吃这家的豆花。这家豆花不错,不会太甜,口感蛮好的。而且档口老板超好人,我们就在老板的介绍找到在饶河夜市蛮出名的臭豆腐哦!





这个档口的臭豆腐还不错吃。好笑的是,这家档口和隔壁家档口吵架了,食客不能在另一家的坐位叫另一家的食物,就算食客是有叫这座位档口的食物。。。“两家的老板吵架了。。。”



这次比较遗憾的是本人实在是吃的太饱了,没办法尝试另一个饶河夜市出名的食物--药膳排骨。



吃饱后,我们就从饶河夜市走去五分埔。从饶河夜市走去五分埔不是太远,大概走个10-15分钟就到了。









五分埔是由许多的街道组成的。我们差点就在里面迷路了。。。



之前小云就在饶河夜市买了许多台湾制造的女装鞋;而我也在五分埔买了不少的衣物,考虑到手上的东西,我们就把原定的诚品书局改去其他天,两个人开开心心的拿着两手的东西回客栈休息。



当天消费:

早餐 =  77 元
动物园入门票 = 2 x 60 = 120 元
午餐 = 120 元
悠游卡加值 = 200 元
啤酒&零食 = 61 元
清心福全珍珠奶茶 = 35 元
胡椒饼 = 45 元
炸鸡排 = 50 元
甘梅薯条 = 35 元
甘泉豆花 = 60 元
臭豆腐 = 45 元
阳伞 = 100 元
女装鞋 = 700 元
手提袋 = 550 元
丝袜 = 330 元
衣物 = 2880 元

评论

  1. 看完忽然發現...好久沒去動物園搂......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很多时候,大家去旅行都不会考虑动物园。但我和小云则是相反的,大多的时候我们会想要去动物园等的景点,除非那地方的动物园真的是很小或我们安排不了时间。。。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