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林明(Sungai Lembing)の彩虹和云海(二)

为啥说林明是一个需要早起的地方?为了彩虹瀑布,为了看到彩虹,大家需要早上6时30分开车进山、走山,大概早上8时抵达才有可能看到彩虹。而林明另一个出名的景点就是--林明山的日出啦!!!看日出,如果不早起身怎么可以看到日出?


今天我们大概早上5时起身,随意的梳洗一番,就驾车前往林明街上,也就那么3至5分钟车程。林明山的日出可是很出名的,一大清早就可以看到许多旅客出现在林明街上了。有许多人可是在上山前先在林明镇上的小贩中心吃早餐哦!可以看到许多人排着队、一手拿着碗的排队呢。。。至于他们再排队买啥,当时我就不知道了。好,二话不说,上山啦!!!


由于上山的梯阶就那么一个,加上旅客众多的关系,男女老少都有,上山的过程还真的蛮花时间的。当然这山不算太高,我们大概花了40分钟,跟随大队慢慢的上山。其实没有塞人的话,大概一个20分钟就可以了。虽然有阶梯,但其中部分的阶梯已经损坏了,需要较辛苦的上去,当然这辛苦是比较针对老人家,年轻人大多都不会觉得这有啥辛苦。。。除了部分梯阶损坏,这一路上的阶梯也是没有任何的照明设施,上山的旅客需要自己带手电筒哦!至于大家可能觉得那么早,会不会有危险?可以简单的告诉大家,基本一眼望去都有人,前面有人,后面也有人,有时甚至左边和右边都可以有人,那大家还会觉得危险吗?当然不是说有人就不危险,但至少当看到那么多人,有什么不妥都可以大家互相照应嘛。。。





终于,我们上到山顶啦!!!林明山的山顶是一块不大也不小的平地,从这一边走去另一边也大概一个5分钟而已。我们抵达山顶时,天色还是蛮暗的,但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天边开始亮了。。。我就好像一个好动儿似的,走来走去、拍拍这里拍拍那里,还有数次还不经意的刚好阻碍别人拍照呢。。。而小云则是在一旁休息,看她好像是蛮累的。。。这山顶上真的是很多人,真的是很多人来林明山看日出哦!!!在小云的提醒下,我们还发现在一颗树上竟然有人留下一幅眼镜。。。喂,谁家的眼镜啊???
















在等待日出的时候,我终于发现另一个比日出更漂亮的景色,云海!!!当刚刚上到山时,由于天色还暗,我们都没发现到。原来林明镇被一片云海遮着了,一眼望去就是一片白茫茫的云海!!!相信林明山日出会出名的原因,这一片云海应该也是有功劳的。我就趁着等待日出的这一段时间寻找不同角度拍云海!!!看着这片云海时,很有天上仙境的感觉。。。哈哈,纯属个人感觉。。。

























漫长的等待,那个红红的太阳终于出来了。。。赶快找个位子,拍个漂亮的日出先!可惜的是可能是被云遮掩的关系吧,今天的太阳出现时已经蛮亮、蛮刺眼了,呈现在眼前的太阳已经不是一个不刺眼的咸蛋黄。虽然如此,还是拍到一些不错的日出照片哦!!!













基于上山时的塞人,我和小云已经很有共识了。太阳还在上升时,我们就沿着原路下山了。终于可以拍到这阶梯清楚的照片了。一路下山,我们都可以沿路看到不同的云海景色。没有塞人的阶梯的确是很快,我们就花那么20分钟就看到在阶梯旁的公共厕所了。




























下来后当然是吃早餐。我们去到林明镇上的小贩中心,就走去看看刚才早上看到很多人排队的那个档口到底是卖啥。哦,原来是酿豆腐啊。。。可能大家都走去上山看日出了,这时的档口显得比较冷清。我们经过一番的观察,最后还是决定在小贩中心吃。之前就听说了林明的山水豆腐很出名,大老远来到这里当然不能错过。最后我选择了这个有着阿贤海报的《阿凤面档》来个酿料加面配叻沙;而吃素的小云当然不可能和我吃一样的食物,她就叫了一份炒河粉或较local的叫法是炒Kuai Tiao。刚开始看到档口冷清时,我还有几分疑惑,不知是不是那么好吃。当发现枱面上并没有豆腐时,我就向档口的人询问,结果是豆腐还没好,需要10分钟。还好,就10分钟嘛,还可以,而且我也不需要在档口旁等,她们会送过来。没想到的是,大概15分钟后,这档口就出现了一条长长的人龙,想吃的食客不但需要排队,还需要self service哦!我就早那么15分钟,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坐下来等吃。。。呵呵,豆腐真好吃!!!





吃了早餐,我们就回去旅店冲凉准备离开了。虽然之前我们(其实是我而已)有挣扎过是不是要去其他的地方看看,顺道的等待林明一星期一次的周末烧肉。还是要不要去关丹看看咸鱼?还是去看看大马的东海岸海边?但由于来时的大道塞车,另外我们觉得这个long weekend也是很容易塞车塞人等,我们就打消其他的打算,直接回吉隆坡。我们真的是来去匆匆,从来到林明到离开林明,全程大概逗留了接近30小时而已。。。离开旅店时,我还不忘记要拍一些房间的照片哦!我们住的这一家旅店叫林明旅社,就在那个欢迎大家的大牌楼的旁边。房间就还算可以,有空调,有自己的浴室。但由于我们住在楼下,隔音设施偏差,楼上的人走大声少少我们都可以听见。想要住的朋友请注明要楼上的房间哦!!!想要去的朋友可以上网查查最新的资料。林明的住宿选择也渐渐越来越多了。



虽然这次林明之旅真的是来去匆匆,但我们还是体验到林明,这个小镇的特色。希望在旅游发展的同时,这小镇仍然可以保持着那份最真、最纯的美。。。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