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萝卜和马铃薯之可以告人的关系


知道萝卜和马铃薯有啥关系???


其实。。。其实。。。其实。。。其实它们是没什么关系的。。。


真的。。。真的是没啥关系的。。。


哈哈,虽然萝卜和马铃薯是扯不上什么关系。但,当本人就在一家萝卜和马铃薯包装厂工作时,它们俩就扯上关系了。。。


当奇异果季节结束后,原本已经去到Wellington,正打算买船票下南岛去找鱼厂工作的时候,我收到之前有问过工作的萝卜和马铃薯包装厂的电邮通知,告知他们正需要人手工作。既然船票还没买,南岛的工作也不确定,那北岛有工作当然是毫不犹豫的答应啦!就这样的,我匆匆忙忙的从Te Puke南下去到Wellington,然后又北上的回到位于Ohakune的包装厂。由于包装厂只需要一个人,导致我这次真的是独闯纽西兰了,这是我来到纽西兰六个月后的第一次单枪匹马的闯荡纽西兰。。。


说起Ohakune,就不得不提Mt Ruapehu。没错。Ohakune就在Mt Ruapehu山脚,邻近Mt Ruapehu其中一个滑雪场的小镇。而位于这里的萝卜和马铃薯包装厂,别看他们小小一家包装厂,北岛有三分二的萝卜都是由他们供应哦!!!这家包装厂就是Kim Young & Sons Ltd,一家由华人运作的包装厂。


这家包装厂主要包装的、也只包装萝卜和马铃薯。萝卜就只是普通的红萝卜,没有白萝卜;反之马铃薯则有普通的白马铃薯和红马铃薯。虽然我的合约是说明我当Packer的,但当时离职的是一个Grader,所以我就先接触Grader的工作,当然我是两方面的工作都有接触到。需要说明一下,由于Packer是需要搬重达20公斤的萝卜或马铃薯,所以Packer的时薪是比Grader多纽币一元的。不管是萝卜还是马铃薯。主要的工作都是Packer和Grader。


Grader,主要就是把坏了的萝卜或马铃薯选出来。在萝卜这一部分,主要的就是把断了的萝卜挑出来,总之就是把一切看起来不正常的萝卜挑出来就对了。萝卜共分四个部分:一,二,三部分都是挑萝卜,第四部分才是Packer把萝卜包装起来。其中第一部分挑萝卜的工人也需要同时把随着萝卜一起来的石头、杂草、泥土等杂物挑出来。马铃薯的工作程序和萝卜一样,也是分成四个部分,只是马铃薯则主要是挑出坏了的马铃薯。Grader的工作看似较轻松,但事实上是蛮累、蛮单调的;反之Packer的工作看似较辛苦,但当人手足够时,就可以有一些空闲时间,虽然把20公斤的萝卜叠起来是蛮吃力的。。。


这里的工作蛮单调、辛苦的。由于双手需要长时间的不断挑萝卜或马铃薯,第一个星期我的双手基本算是半残废状态,根本不能把手弯曲成握拳状态。。。而且这家包装厂虽说是位于Ohakune,但这里离市区有10分钟的车程,或者步行2小时30分钟(别怀疑,这2小时30分钟的步行时间,本人是亲身体验得回来的,绝对有公信力)。。。没车的我当然是住在包装厂提供的员工住宿,这就导致基本除了工作就没啥可干了。。。虽然住宿的地点不方便,但意外的,这里可以看到漂亮的雪山哦!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包装厂每天的两个小休都有提供茶点哦!贪吃的我竟然忘了要帮好吃的茶点拍照。。。啊,还有就是他们也给一小时的吃午饭时间,当然,这一小时午饭时间是没算工资的。


这萝卜和马铃薯包装厂的工作是我在纽西兰的最后一份工作了。。。在这里工作了五个星期后,我最后终于下到南岛开始我的南岛之行了。。。

评论

  1. 你好,

    请问可以分享你是如何申请这家工厂的吗?下个月会到纽西兰,想先联络有关工作。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是下个月才来的话,这萝卜厂应该是不需要人了,他们的季节也就到9月多10月而已。我是在http://www.backpackerboard.co.nz,这网站申请工作的。你可以上这个网站留意工作的详情。

      至于你想再来到纽西兰前,找到工作,说实在话,现在是冬季,工作机会超级少,也很抢手。对于一个雇主来说,请一个已经在当地的人总比请一个不在当地的人来的方便、简单。

      预祝你可以找到工作吧。。。

      删除
  2. 之前在纽西兰打工旅行的时候第一份工作就是萝卜厂,怀念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萝卜厂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却收入稳定。真的还蛮怀念的!!!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