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Waitomo Cave


Waitomo Cave,算是其中一个蛮著名的旅游区。这里的山洞为啥那么出名?因为这里的山洞都会发光哦!

山洞会发光是因为一种会发光昆虫,Glowworm生活在这里的山洞。对于这种昆虫的详情还是请自行上网查询吧。

参观这里的山洞是需要有专人带领的。我和朋友们之前就已经得到他人的警告说普通的参观是蛮令人失望的。有了相关的警告,我们决定跟随当地最老字号的旅游公司,The Legendary Black Water Rafting Co,跟随他们时间最长、最好玩的配套—Black Abyss。这个配套包含了绳降进山洞,Flying Fox,坐着大轮胎在地底河去看Glowworm和攀爬瀑布。




当天,我们被逼起个大早,因为我们预订的时间是最早的,加上我们住宿距离Waitomo Cave也不算太靠近,为免迟到,我们还是早一些出门较好。早起就是有早起的好,可以看到晨阳哦!!!


我们今天的组合是我们四人加上四个其他旅客组成的八人团。在去山洞前,领队就会分发相关的配件和衣物给参与者替换。他们分发的衣物主要是保暖作用的,虽然穿了以后看起来怪怪的。。。由于整个配套过程是会湿身的,没有防水相机的我就只能依靠领队的相机拍照了。


在进入山洞前,我们会练习绳降的技巧,以免等下卡在山洞,不上不下,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接下来就是大家轮流绳降进入山洞啦!我忘了有多高,当时绳降时就蛮紧张的,去到中途还有部分山洞是蛮窄的,需要扭动身子才可以继续下降。绳降过后就是Flying Fox啦,而且还是在一片漆黑的环境飞哦!


感觉好像蛮好玩?哈哈,接下来的才是进山洞的主菜。当时我站在最外面,领队表示我们每人拿一个大轮胎,然后把轮胎移去后面,就像你要坐在轮胎上似的。就在我刚刚摆好姿势,领队突然突击似的,竟然把我往下面的地底河推!!!这时我就明白为啥领队要我们摆一个那么奇怪的姿势,因为当你从岸上往下跳,在那个姿势下,你是刚好会坐在大轮胎上的。不过不是每人都可以安全的‘下降’到河上。。。





这时领队就会带着坐在轮胎上的我们前往去看我们进山洞的目的—Glowworm。由于灯光会破坏它们的生态环境,我们就只能用我们的眼镜把眼前的美景记入脑海里。。。当坐在轮胎上,往上看时,感觉很像在星空下看星星,而且还是整个星空都充满着令人炫目的星星。。。

看过了满天的‘星星’,我们就是时候要爬出去啦。在爬出山洞时,我们会在领队的协助下攀爬数个小型的瀑布。终于重见天日啦!!!




在整个过程,领队会分发两次茶点,让我们补充体能。而且为了让我们不感觉那么冷,还会跟我们做一些体操哦!


离开山洞后,我们就可以洗个热水澡啦!哇!还是热水好啊!!!洗了澡就是午餐啦!!!这是我们自己准备的午饭。


不得不说,有时纽西兰人真的是蛮厉害赚游客钱的。刚刚在山洞里的照片不是免费给我们的,是需要我们付钱购买的。。。幸好他们的收费还算公道,而且不是每人都需要买,他们是直接把全部人的照片烧进CD,那么我们四人就只需要购买一张CD就可以了。


在从Waitomo Cave回去Cambridge的住宿时,经过这个以Kiwi鸟出名的小镇—Otorohanga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