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 (三)


经过第二天绝望式的健行,我的身体正式和我闹意见了。。。我的旧患--左脚膝盖继缅甸之后,现在在纽西兰又开始痛了。。。虽然膝盖很痛,但现在的我根本就是无回头路可走,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下一个住宿的Hut前进。第三天的行程是从Oturere Hut前往Waihohonu Hut,全长7.5公里,预计费时3小时。幸好。。。幸好这一天的行程可以说是整个Great Walk中最短的部分,虽然有部分路的起伏蛮大,但至少不会像第二天那样,走到令人绝望。。。


今天起的蛮早,因为前一晚这里的Ranger有告诉我们说从这Hut可以看到不错的日出。虽然前一晚睡的不是太好,没办法,我们两个是接近最后抵达Hut的人,比较好的床位都被人霸占了,我们俩只能在剩余的一个半床位挤一挤。。。我们还好,至少有床位,我们之后竟然还有三个人摸黑抵达,他们直接是没地方睡了。。。





看了日出,又是时候吃早餐啦!吃了早餐,我们就收拾行李,打算趁早抵达下一个Hut。。。之前有听说下一个Hut可说是全程最舒服的Hut,期待ing。。。一切准备好啦,出发啦!!!


由于膝盖痛的关系,我的速度明显下降。一来不想再恶化我膝盖的旧患;二来真的是蛮痛的,痛到影响步伐;三来今天的行程也是偏短,根本不需那么勉强自己来赶路。就这样的,一路痛,一路看着风景,慢慢的走。这一段路的景色虽然没有像第二天那么壮观,但也有属于它的魅力。。。
















慢慢的走,一步一步的走,终于,我们抵达全程最最最好的Hut--Waihohonu Hut。。。这间Hut不但是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中最好的Hut,就算和其他Great Walk的Hut比较,它也真的是很好。。。到底这间Hut有多好?这间Hut是最新的Hut,这里的设施都蛮新,床位多、空间大,更重要的是,这里竟然有提供热水!!!哇,这间Hut竟然有直接提供的热水!!!前几天我们都是用着冷冷的冰水来梳洗,今天终于可以有热水可以用了。。。




我们抵达的时间真的蛮早,大概中午就到了。哈哈,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休息。。。傍晚时分,这里的Ranger告诉我们附近有一个Ohinepango Springs,来回大概一小时。我们既然都有一些无聊加上天色尚亮,就二话不说的出发。大家如果有时间是可以去看看,但实在话,这里真的没什么看头。。。








晚上时我就拿自备的药膏按摩按摩我的膝盖,不然明天最后的那段路可不好应付啊!!!这一晚我们也是有时间和其他的健行者聊天,这也是健行吸引我的其中一点。我人生中第一个Great Walk也来到了尾声。。。期待明天。。。期待明天就可以回到文明的世界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