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 (四)


哇,住在Waihohonu Hut才感觉到原来健行步道里的Hut的设施可以好到这程度!!!以我在纽西兰健行的经验,这一间Hut绝对是排名第一设施最好的Hut。。。虽然这间Hut真的很好,但还是需要继续今天最后一天的行程。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由Waihohonu Hut去到Whakapapa Village,全程大概14.3公里,预计费时5小时完成。除了主要步道,今天的路线也是有附属路线。这个附属路线就是去Lower Tama Lake(单程10分钟)和Upper Tama Lake(单程45分钟),也就是来回Upper Tama Lake大概需要1小时30分钟。这里不得不佩服纽西兰政府在预计时间方面的准确度,如果加上附属路线,今天大概就是费时6小时30分钟,而我完成健行的时间大概是6小时15分钟,准确度精准的令人惊讶。。。


今天起的不算很早,但也不迟。。。在这荒山野岭,根本都没其他的东西可以做。吃过早餐,我们就出发了。我们不久就遇上一间红红的屋子。这间屋子就是原本的Waihohonu Hut,相信这间Hut应该是承受不了健行者的需求,纽西兰政府才会起一间新的Hut。这里需要说一说,Waihohonu Hut不但只是提供住宿给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的健行者,其他路线的健行者也是会住在Waihohonu Hut的。




今天的天气比较差,全天都有很多云,但幸好的是虽然很多云,但始终都没下雨。这一天的景色都受到天气的影响,搞的风景都没那么吸引人了。。。















走着走着,我们就去到分岔口,去Lower Tama Lake和Upper Tama Lake的分岔口。同样的,我们也是走进去少少,然后把我们重重的背包放在一旁,轻装上阵。这附属路线还蛮值得花时间走走,但就是漂亮的湖景都被坏天气影响了。。。













过了这个分岔口,接下来的路线也是没太多看头。路上我们还遇见一个德国男生,看着他那个背包,我直接说不出话来。。。


不久后,我们遇上另一个分岔口,这两个步道都可以走到Whakapapa Village。最后我们选择了可以看到Taranaki Falls的步道。这个瀑布还不错看哦。。。





过了这个瀑布,接下来就没什么特别的景色了。不知不觉的,长达四天三夜的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我竟然完成了。。。这时我也确定,原来我还蛮喜欢这种多日健行。虽然健行时是很辛苦,很多时候都会问自己干嘛要这样虐待自己?但当一步一步的向前走时,不管距离多远,不管路上多辛苦,只要持续的走,我总会走到目的地。。。这也是支持我继续往前走的信念。。。这就是我的信念!!!

评论

  1. 厲害!遲些去nz我也會開始這種hiking!現在都是爬家附近的小山而已~ 很喜歡那種「自虐」的感覺~ 哈哈因為每次爬上去的時候都會想一些有的沒的,然後怪自己為甚麼要那麼辛苦來爬山~ 不過爬上去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算是一種征服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种也算是一种自我挑战吧。相信我,当你走完的那一刻,你会觉得自己就好像超越自己似的。加油!但不可忘记自身的安全哦!!!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