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印尼日惹(Yogyakarta)の行前篇


2013年从纽西兰回来后,2014年整年都乖乖的呆在大马了。静极思动,终于在今年我再次的出国旅游啦!!!而且这次出国旅行也是第一次我和珮珮一起出国旅行哦!!!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就是东南亚人口最多、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印度尼西亚,又称印尼的其中一个旅游城市--日惹,英文Yogyakarta或简称Jogja的城市。


日惹是续巴厘岛后另一个热门的印尼旅游城市。这个城市是以Unesco世界遗产的古迹--婆罗浮屠寺庙群(Borobudur)和普兰巴南寺庙群(Prambanan)而闻名,每年都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旅客慕名而来。


日惹另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就是这座让人惊恐的火山--默拉皮火山(Mount Merapi),一座活跃的活火山。虽然默拉皮火山是活火山,但也是吸引了许多登山客来到这里攀爬和征服这座火山。攀登默拉皮火山虽然不需要使用绳索等工具,但也不是一座‘和蔼可亲’的火山,对登山客的体力要求还真的蛮高的。


日惹位于南半球,印尼虽然不是一个有着四季的国家,但日惹仍然以干季为最佳的旅游季节,干季是从7月一直去到9月。日惹当地的时间是GMT+7,也就是比北京、新加坡和大马等国家慢一个小时。需留意,印尼由于国土蛮大,印尼本身就有三个时区了,所以日惹是GMT+7并不表示印尼其他的城市也是GMT+7哦!


在日惹消费主要可以使用印尼盾,基本上当地的商家都可以使用印尼盾完成交易。当然,美金在这里也是可以使用。印尼盾是一个币值蛮小的货币,纸币面额可以从1000一直去到100000,在这里消费,随意都可以上万,每个人都是百万富翁。。。由于币值小,当地人都习惯忽略后面的三个零,就如:Tiga Puluh Ribu (30000),当地人都会简单的说:Tiga Puluh (30)。


旅游一个城市当然少不了交通的问题。日惹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市区内没有任何的地铁等公共交通,唯一的公共交通就是巴士。在日惹旅游,旅客们们主要可以选择步行、搭巴士、租车或机车自驾、包车、乘坐德士、乘坐马车或者乘坐三轮车。我本身是没有在日惹搭过巴士和乘坐马车。我的主要移动方式就是包车,没有选择自己租车自驾是因为,一来不熟悉当地的路,二来是不敢驾。当地的驾驶方式和习惯,相比大马是有着差异,如果我自己驾车肯定出意外。。。在日惹市区,德士并不好找,也不多,德士主要都是来回机场时乘坐。在市区内,最多的就是三轮车和马车,其中以三轮车为最。日惹的市区景点看似靠近,但也可能可以让你走到脚断,我和珮珮深深的体会这一点。从第一天我们都选择步行直到最后一天我们都选择乘坐三轮车了。。在这里的三轮车也有分两种,一种传统人力踩单车的三轮车,另一种这是机车改装的三轮车。如果赶时间的朋友可不要上错三轮车哦!!!


这次的日惹之行,我和珮珮将会在日惹呆八天。没错,是足足八天,而且都只在日惹。这次的日惹之行包含了高山、海滩、山洞和古迹等等!!!Jogja,我来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