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越南【河内•下龙湾•沙壩】の行前篇


越南(Vietnam),对我来说并不算太陌生。2011年,我就自助旅行去到了越南的南部城市--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又称西贡(Saigon)自助行。咦?原来2011年的越南自助行竟然是我第一次自己安排行程的国外自助行哦。。。时隔六年,我再次踏上越南的国土,这次的越南自助行将会是越南的首都,位于越南北部的城市--河内(Hanoi)。


这次的越南自助行是从3月3日至11日,9天8夜,只是因为乘搭越南航空的关系,抵达河内机场时,已经是当地晚上10时了,抵达河内的住宿更迟,所以第一天是没有去到任何景点的。这次的越南行将会专注在北越,其中北越著名的旅游城市--下龙湾和沙壩更是这次越南行的重点,超过一半的时间是在这两个城市。


越南的时区是GMT+7,相比大马GMT+8,越南是比大马慢一个小时。来到越南的朋友可别忘了调整手表的时间哦!越南最佳旅游时间是从11月一直到隔年的3月。虽然我选择前往越南的时间是所谓最佳的旅游时间,但是这次的越南行却遇上最坏的天气,全程的天气都不好,太多漂亮的景色看不到了。。。天气可是这次越南行最大的遗憾。。。


越南消费可以使用越南自己的货币--越南盾(VND),又或者强势货币--美金(USD)或欧元(EUR)。基本上,只要是在餐厅、住宿或旅游社,他们都可以以这几个货币结算。不过当然还是需要准备多些越南盾,路边小摊可能没办法以美金付费哦!越南盾的币值蛮小,纸币面额可以从1000一直去到500000,普通消费都可以上万。。。这个和印尼货币--印尼盾是蛮相似的,只是越南盾并没有硬币,而印尼盾最小的货币是100硬币。


我一直都以拥有大马护照为荣。哈哈,大马护照真的是不错用的,去很多国家都可以免签证或者落地签证。这次去到越南,我并不需事先申请签证,而且也不需填写任何的入境卡,下了飞机就直接走到海关过关。一个字,帅!


越南的主要语言当然是越南语,但是因为实在是太多国外游客在越南,所以很多越南人尤其是在旅客区的都会一些些英语。如果真的说不通就只好比手划脚咯!


越南,我和珮珮要来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