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越南【河内•下龙湾•沙壩】の漫游北越(一) -- 河内


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 吉隆坡(Kuala Lumpur) -> 河内(Hanoi)


这一次的越南之旅和前几次的旅行有一点不一样,我和珮珮的航班不再是早上航班。这次飞往河内的航班是晚上7:30pm的航班,抵达河内已经是晚上9:30pm了。除此之外,这次我们乘搭的航班不是亚航,而是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登机的航厅是KLIA而不是KLIA2哦!


我们乘搭德士去到机场后就前往越南航空的柜台Check In行李,然后就过海关。在等待的时候我们就在机场的餐厅吃了些东西。等着等着,原定7:30pm的航班却迟迟不让我们进入候机室。唉,看来应该是班机延迟了。。。终于在8pm的时候,候机室终于让我们进入,然后再等多一会就可以登机了。没想到登记后,机长说我们需要等一等才可以起飞。。。天啊,就这里等等,那里等等的,真正起飞时已经要8:30pm了。。。足足迟了一个小时。。。


等到飞机飞行平稳后,空姐才分发餐点给我们。经过两次的飞行体验,越南航空会准备鸡肉和牛肉两种主餐,旅客可以选其中一种主餐,然后配餐就有一个热烘烘的面包,一个牛油,一道冷菜和一道甜点。每个旅客都会有两个杯子,一个是咖啡杯,而另一个则是红酒杯,可以向空姐要求咖啡或红酒。当然,除了咖啡和红酒,越南航空也供应汽水、果汁、啤酒等饮料。总结来说,这一餐还是不错吃的,而且分量还蛮足够的,最重要的是,可以喝红酒和啤酒啊!!!虽然AirAsia X也是有卖酒精饮料,但是需要再掏钱包买就是感觉差一些嘛。。。


由于航班延迟起飞,所以我们抵达河内时已经是10:30pm了。我和珮珮赶紧的冲向海关,尽可能早一些过海关。越南的海关还是一样,仍然是不需要填写任何的入境卡。过了海关,我们就赶紧前往行李运输带等行李。


拿了行李,我们就走出去找寻拿着我名字的司机。由于抵达河内的时间是晚上,我为了避免被机场德士骗钱,我预先在网上预定了德士。问题就是,这个网站--Dichungtaxi的预定系统有一点点的小问题,每次到最后一部分的时候,都会要我填写电话号码。明明网站的指示是填写电邮或电话号码,但是他奶奶的系统就一直逼我填电话号码。好,填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结果视窗跳出来,只能填越南电话的号码。。。%$%$@%&*&*&&^%%$$,你到底是啥态度?明明就显示可以填电邮或电话,现在你却他奶奶的要我填电话,还只能是越南电话。。。当下的我就差些要暴走了。。。搞到最后,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成功预定了德士。


幸好,过后我有收到电邮,是德士公司的员工向我我确认是否预定德士。还好他们会电邮我向我确认,不然我还真的只能去到河内机场找德士了。我们拿了行李出到机场外面就看到一个年轻人拿着我的名字,看来他也等了蛮久的。从河内机场前往河内市区大概是45分钟的车程。总结来说,这个德士公司的服务还算不错,价格也蛮便宜的,我们回程的德士也是向他们预定的哦!


抵达住宿--New Vision Hotel,住宿员工就带领我们去我们的房间。由于明天早上我们就会离开河内,前往下龙湾,所以我们就收拾行李,把需要用到的东西放进一个较小的背包,明天会把大部分的行李寄放在这里。收拾完后,我们就梳洗休息了。


闻名已久的下龙湾,我们来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