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越南【河内•下龙湾•沙壩】の漫游北越(二) -- 下龙湾


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 河内(Hanoi) -> 下龙湾(Halong Bay)


今天一早,我和珮珮就起身洗刷,然后就赶紧的拿行李下楼,Check Out房间,把大背包寄放在住宿,然后就去到住宿的餐厅吃早餐。这里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可以向住宿员工要求新鲜煎蛋哦!


吃了早餐,我们就在住宿的大厅等旅行社的导游前来接我们。在这之前我已经在网上向当地的旅行社--Vega Travel预定了他们两天一夜下龙湾的旅游配套。我会选择Vega Travel完全是因为在Trip Advisor上有很多游客称赞这家旅行社的下龙湾配套是不错的。由于之前听到太多关于下龙湾的旅行社不好的事件,为了避免自己遇上不开心的事情,我就决定花多一点钱,找一个服务、口碑都不错的旅行社。


Vega Travel的导游准时来到住宿大厅接我们。我们上了巴士,随着导游前往接其他的旅客,然后就去到他们的办公室付钱。付了钱后,我们出发前往下龙湾咯!!!从河内去到下龙湾码头要大概4小时多的车程,中途会停一次,让旅客们活动身子、上厕所和吃东西。这个休息站其实是一个贩卖各种纪念品的商店。



一路上,导游会让旅客们互相认识。我们这一团一共是16人,其中只有我和珮珮两个亚洲人,其他都是欧洲或美洲的旅客。这可能因为我是透过Trip Advisor才找到Vega Travel的原因吧,怎么说Trip Advisor还是比较多欧洲和美洲的旅客在使用。Vega Travel的下龙湾配套,每次最多16人,有两天一夜配套也有三天两夜的配套。


在中午时分,我们终于抵达下龙湾码头。下了巴士后,我们就随着导游上船咯!没多久,船长就开船出海。在船只航行中,导游分发每人的房间锁匙,每一间房间都是住两个人。每间房间都有一张双人床,空调,一个可以看到海景的窗口,厕所和沐浴间。整体来说,房间虽然小了一些,但是设施齐全,床还蛮不错睡的哦!




在等待午餐的时候,我们就随意的在船上逛逛。这艘船一共有三层,第一层,最低层都是房间和厨房,第二层则是饭厅和小型露台,而第三层则是完全户外的平台,旅客们可以在这里欣赏沿途的风景,也可以悠闲的晒太阳哦!


























吃了午餐,我们又是自由活动时间,旅客可以选择回到房间休息或者在露台欣赏下龙湾的景色。在下午时分,我们就进行今天的第一项活动--海上撑独木舟。我们随着导游在海上撑两人的独木舟,随着导游一直划船去到Hang Luon。Hang Luon是一个海蚀洞,里面可是一个风平浪静的内弯避风港。欲要前往Hang Luon的旅客通常都是乘坐快艇来到Hang Luon附近然后换乘人力小船,又或者自己撑独木舟穿过又窄又低的海蚀洞。这可能是因为这里地形的关系,快艇是不能进入Hang Luon的。









离开Hang Luon后,我们就回到旅行社的快艇前往今天的第二项活动--Hang Sung Sot,又名惊讶洞,这可是下龙湾上号称最美丽和最宏大的岩洞。上岸后,我们就随着导游爬楼梯。对,你没看错,是爬楼梯。Hang Sung Sot的入口是在山腰,需要爬楼梯才可以抵达哦!







进入山洞后,入眼就是各种奇形怪状的岩石,再配上越南政府用心在洞内打上不同的灯光,顿时整个山洞变得梦幻了许多,真的让人惊讶不已!
















































这里不得不称赞我们的导游。因为在他的安排下,我们成了Hang Sung Sot今天的最后一批旅客,我们完全有足够的时间慢慢欣赏,不必和其他的旅客人挤人,也可以尽情的拍照。




































离开了Hang Sung Sot,我们就乘着快艇回到大船,接下来就是梳洗和休息时间。在晚餐前是Happy Hour,这时候可以点各式调酒,买一送一哦!


在吃晚餐前,旅客们可以尝试自己卷越南春卷。我们在导游的教导下,每人拿一片米纸,放上各式配料,然后卷起来,就可以吃咯。这还是我第一次吃不是炸的越南春卷。咦,没想到这样的春卷也蛮不错吃的哦!






吃过了前菜,我们终于开始吃晚餐了。在海上,当然是吃海鲜大餐咯。今天的晚餐可壁午餐丰富许多,有Oyster,新鲜的蒸虾和炸鱼片等等。哈哈,我可是吃了五、六个Oyster哦!






吃过了晚餐,我们就回到房间喝酒谈天。


这一晚可是我第一次在海上过夜哦!晚安咯!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