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 (介绍篇)


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是九大Great Walk之一,也是其中一个难度较高的多日健行路线。这个路线主要就是环绕Tongariro National Park的北部,环绕着Mt Ngauruhoe,形成一个环形的路线。路线的特色就是火山。对,这里是一个火山区,而且还是一个会爆发的火山区域。其中闻名的一日健行路线-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就是这个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的其中一部分。


这个路线长达43.1公里,大家可以安排三到四天完成这个路线。路线途中一共有三个住宿点,每个住宿点都有Hut和Campsite给健行的人。这路线最适合健行的时候是每年的十月尾一直去到第二年的四月尾,那个时候的路线因为夏天的关系,并没有冬季下雪造成的困难。冬季下雪后,这个路线的难度会变得很难很危险,这时候去健行的人是需要有相关雪地健行的经验和器具,不然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健行路线中的Hut在夏天的时候是有提供煮食的炉和煤气,健行者只需自己带自己的煮食器具和食物就可以了。这里需要介绍下,Hut都会提供床褥,水源和暖炉,但并没有枕头和被褥等,所以健行者是需要携带自己的睡袋。在夏天时,健行者需要预先预定相关的住宿,最简单预定的方式就是去到相关DOC的网站,然后依照网站的指示来完成预定。这里给大家一个资讯,预定住宿后,网站都会要求健行者把Booking Letter打印出来。如果想省钱的话,大家可以在网上预定,然后去到任何的DOC资讯中心向工作人员表示你想打印Booking Letter,他们都会免费帮你打印。哈哈,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哦。如果大家对健行路线有任何的问题,他们也会很乐意的帮忙。这里也需要提醒大家,DOC咨询中心和iSite是两个不同的咨询中心,有些地方,这两个咨询中心是一起,但也有一些地方是分开的。简单的区分就是iSite是旅游资讯中心,而DOC咨询中心则主要是提供相关健行的资讯。相关健行的资讯,DOC肯定会有比较详细的资料。


当时的我,因为这是第一次进行多日健行,没有经验。为了不让自己太赶和辛苦,我就选择四天三夜较轻松的方案。由于整个路线是一个完整的环形,所以健行者是可以选择其中一个出入点,泊车走进去。其中最多泊车位的就是Whakapapa Village,这里有DOC咨询中心,同时也是主要的出入口。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