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热浪岛(Redang)海龟义工の其他动物篇

这篇会叫其他动物篇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篇就是记录其他在这义工沙滩上看到的动物,当然是除了海龟和寄居蟹。懒惰把它们分类,就一次过把这些动物直接掺着一起来一篇其他动物篇搞掂。没办法,人懒就是这样的。。。


首先登场的就是螃蟹啦!!!这次不是那只只剩下一个巨钳、又胆小又怕事的寄居蟹哦,而真的是螃蟹哦!就是你、我、他平时在餐馆用双手和它拼搏的螃蟹,不同的是,在餐桌上看的是死的,而在这里看到则是活生生的,不但会向左走、向右走(其实说实在的,我还真的很想看螃蟹向前或向后走的。。。),更时不时用它那大大的双钳扬威耀武一番。在这八天,我们幸运的遇上两只不同的螃蟹。第一只螃蟹被发现时正在‘方便’中。。。它竟然是在厕所被发现的。。。虽然说看他人,哦写错,应该是看‘他蟹’方便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情,但这班人不但看,竟然还拿相机在拍照。。。哇!还有天理吗???不但看、拍照,最后这只螃蟹竟然还被放进一个水桶了,竟然开始打算养起来了。。。这第一次发现的螃蟹,身体呈浅紫色,据当地工作人员的说法是:“它有毒的。”哇老!竟然是有毒的呢。。。如果睡觉时被它的巨钳来个亲密接触,那不是超级危险???但也幸好它是有毒的,当知道有毒后就没谁再提起要吃螃蟹了。。。对于红烧毒螃蟹,大家还是敬而远之。。。至于它的下场?第二天早上就看不到这螃蟹了。。。它已经成功的prison break。








至于第二只被发现的螃蟹就没之前那只浅紫色螃蟹一样是有毒的。但这只螃蟹也蛮奇怪的,它的窝就在树旁的地洞。对于螃蟹的窝在树旁,我这对海洋生物认识无限接近零,还真的觉得蛮奇怪的。这只螃蟹就比较悲惨一点,硬是被我们从它的窝里赶出来,然后又是被我们放进桶里。。。不但如此,由于这只是没毒的,工作人员竟然还捉它起来让我们拍照哦!同时我们也发现原来这只螃蟹是一个准妈妈哦,难怪它对我们的反应会那么凶,一直举起它那双巨钳想要攻击我们。但对于它来说,应该是:“干嘛这些大大只的怪兽会把我捉起来?他们要干啥?难道是。。。要吃我的蛋???不能,我不能忍辱偷生的!!!为了孩子们,我拼了!!!啊!!!!!!”ok stop!这只螃蟹的下场跟之前那只一样,也是第二天就prison break,不见了。我们从头到尾都没真的想过要真的吃螃蟹,单纯是当看到螃蟹就自然会问:“可以吃吗?”唉,习惯成自然啊。。。





啊,除了这两只螃蟹,还有一只更可怜的螃蟹,就是那只被我们和一直寄居蟹放在一起的鬼蟹。。。看不明白的朋友请去看看这寄居蟹篇,那就明白了。。。这只就是唯一一只被我们折磨至死的螃蟹。对于弄死它,我们并没啥心理负担,怎么说它也是小海龟的天敌啊!!!


除了螃蟹,我们这班义工还有机会与蛇共舞,哦不,应该是与蛇共眠。。。就在女生宿舍旁边,有一条蛇就住在附近。它有时还会走来宿舍这里哦!其中一晚,当它走到宿舍附近,竟然还被工作人员硬是拉过来和我们打招呼哦。。。说真的,我还真的蛮佩服这工作人员的,至少那条蛇就像时常被拉出来似的,竟然没有任何想要攻击人的意思。。。看来这还真的需要不少的训练啊!!!这条蛇可是受过专业的被拉训练哦!!!



我们这班义工也真的是很无聊一下,不但螃蟹或蛇难逃我们的相机,就连海参(Sea Cucumber)也被我们折磨的从海里捉出来拍照。。。虽然是折磨了一下下,但它的性命还是被保住了,大家不用那么担心。如果因为保护海龟而伤害其他的生物就好像有一些说不过去了。。。虽然我们的确是弄死了一只鬼蟹。。。







这沙滩也有很多小海龟的天敌之一,大蜥蜴(Monitor Lizard)。这里的大蜥蜴应该是一家的吧,其中有几只是比较大只的。这大只真的是很大只,只是目测,大只的普遍长度只是身体应该可以去到接近一个成人手臂长一些。。。别看这大蜥蜴走时就好像皇帝出巡,慢慢一步一步的,死鬼那么的优雅、高贵。只要我们一靠近,它们直接就变身,飞快的逃走。。。它、它、它真的是走的很快。。。死鬼的那么快。。。超级快。。。





这些都是一些我有拍到照的动物。当然除了这些,一种在大马森林普遍都可以看到的动物--猴子也是很多。只是这我就懒的拍照,之前在大学都时常看见了,没啥特别。。。


以上的就是一些比较特别在这义工沙滩上看到的动物。简单的分类就是:螃蟹、蛇、海参和大蜥蜴。干嘛看起来我们这班义工还真的是很无聊一下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