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缅怀缅甸(Myanmar)の行前篇


2012年10月,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看到吉隆坡(Kuala Lumpur)来回缅甸仰光的机票才那马币196零吉,当时就非常心动、真的非常心动。。。经过再三的考虑,加上自己时间上也安排的来,最后决定在去纽西兰打工旅游前先来个缅甸自助行。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人的国外自助旅行。


就这样的,我买了机票,打算来个11天10夜的缅甸自助行。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虽然马来西亚和缅甸同属东南亚成员国,而我自己也认为东南亚成员国之间是不需要旅游签证的,但事实是,缅甸不管是那个国家的旅客都需要入境签证,这当然包括全部的东南亚成员国。。。这表示我是需要settle我的入境签证,不然我的缅甸之旅就可以宣告泡汤。。。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忙着上网查找相关的签证申请资料。很庆幸的,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公民是可以经由驻新加坡缅甸大使馆来申请相关的签证,看清楚,是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公民才可以在新加坡申请签证,不然的话,大马公民只能在吉隆坡的缅甸大使馆申请。为了节省时间和麻烦,我就透过相关的旅行社帮忙申请旅游签证,怎么说人家可是专家哦!如果一切没问题,那大概3至4天后就可以申请到旅游签证了。


之前因为害怕签证申请失败,不敢安排整个缅甸之旅,就只是上上网、找找资料而已。终于我的旅游签证申请到了,接下来就是行程和住宿的安排了。这次的行程安排就集中在仰光(Yangon),蒲甘(Bagan),卡劳(Kalaw)和茵莱湖(Inle Lake)。更详细的行程安排会有相关的文章介绍,这里就大概的带过先。由于市面上关于缅甸的旅行书实在是不多,我购买了自助行的天书-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来安排我的缅甸之旅,这可是我第一次使用这系列的旅游书哦!!!缅甸的旅游中心主要就集中在这四个地方:仰光、曼德勒(Mandalay)、蒲甘和茵莱湖。


对于缅甸,相信大家都停留在军事政府的印象里。大家也应该知道在缅甸有一个很出名的女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从电影‘The Lady’里,大家看到的是缅甸政府的无理和暴力。除了军事政府,大家对缅甸的印象应该就停留在落后和出家人了。事实上,虽然缅甸是一个军事政府,但除了谋特定的地方,大部分的地方都是开放给国外旅客,只有一些地方是需要另行的申请通行准证。而且由于大部分的当地人都是虔诚的佛教徒,治安也有一定的保证,至少当走在幽静的小路时我不会害怕无端端会有把小刀指着我。。。虽然当地人会有要赚国外旅客的钱的倾向,但他们的开价都还算合理,当然大家还是需要自行决定相关的价钱是否合理。但如果相比越南,缅甸人真的还算朴素了。。。


缅甸有数个较大的城市,其中仰光肯定是大家都知道的城市之一。但大家可能不知道仰光已经不是缅甸的首都了。现在的缅甸首都是内比都(Naypyidaw),一个没有国际机场的城市。缅甸有两个国际机场,一个在仰光,另一个则在曼德勒。飞往缅甸的航班主要都是从泰国(Thailand)曼谷(Bangkok)出发,其中从吉隆坡只能直飞仰光。从吉隆坡飞往仰光大概需费时2小时30分钟。


缅甸人的主要语言是缅甸话,主要的信仰是佛教。货币交易是以美金(USD)和缅甸元(MMK)为主,其中缅甸元的叫法是Kyats。在缅甸,信用卡可说是无用武之地,除了有限的几个地方,很多地方都不能使用信用卡。缅甸元是不能在国外流通的,大家是很难在缅甸境外兑换到缅甸元。建议大家带足够的美金在当地兑换。但需留意,当地人对美金的钞票完整度有很高的要求,他们会严格的要求只收90%新的钞票,而且还不能有污迹和折痕等。如果有打算在仰光机场兑换缅甸元的朋友,你们除了可以带美金,也可以带欧元(EUR)和新币(SGD),机场的钱币兑换中心是可以使用以上三种钱币兑换缅甸元的,至于在缅甸其他地方,美金应该是最保险的。我在仰光机场的美金兑换率是1美金兑换846缅甸元,最新的兑换汇率请自己上网查查吧。缅甸的时区是GMT+6.5,相比大马(GMT+8)时间是慢1小时30分钟。


缅甸的旅游旺季是每年的10月至第二年的2月,这时候的缅甸是属于冬季,气候较凉爽,而且不会时常下雨。我去的11天,根本没遇上任何一天下雨。但旅游旺季时,各地的住宿也会相应的起价,而且一些特定的旅游区还可能出现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哦!!!对于想要在在旺季去缅甸的朋友,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在出发前就把相应地方的住宿安排好,当然这只是本人的建议。相关的住宿文章会在迟些整理好哦!!!


缅甸,一个让人觉得神秘的国度。。。

评论

  1. 缅甸不是可以落地签证的吗?

    回复删除
  2. 落地簽要是轉機、或者商務才行。我之前也以為可以落地簽,所以沒有辦簽證就買了機票前往登機,結果櫃檯的服務小姐不讓我登機。

    回复删除
  3. 对啊。缅甸对于落地签有着较严格和麻烦的手续。对于要去缅甸旅游,还是事先在国内弄好签证较简单。

    回复删除
  4. 請問你在新加坡通過哪一家旅行社帮忙申请旅游签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在Vega Travel弄的。他们的office在Peninsula Plaza。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