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缅怀缅甸(Myanmar)の住宿篇

缅甸自助行,11天10晚其中在仰光一晚,蒲甘一晚,卡劳一晚半,茵莱湖两晚,健行住村民家一晚,健行住寺庙一晚和巴士两晚半。

03/12 - 晚上巴士 (仰光 -> 蒲甘)
04/12 - May Kha Lar Guest House (蒲甘)
05/12 - 晚上巴士 (蒲甘 -> 卡劳) + Eastern Paradise Hotel (卡劳)
06/12 - Eastern Paradise Hotel (卡劳)
07/12 - 村民家 (健行)
08/12 - 寺庙 (健行)
09/12 - PYI 2 Guest House (茵莱湖)
10/12 - PYI 2 Guest House (茵莱湖)
11/12 - 晚上巴士 (茵莱湖 -> 仰光)
12/12 - Mother Land Inn 2 (仰光)

May Kha Lar Guest House - 蒲甘 (Bagan)

推荐指数 : 7 (10分为满分)
地址 : Main Road, Nyaung Oo, Bagan, Mandalay Division, Myanmar
电话 : 061 - 60304 / 061 - 60907
网址 : -
电邮 : -
价格 : 单人房15 USD,厕所在房间外面,有早餐

这家民宿座落在良乌(Nyaung U)大路边。
有单人房和双人房。有些房间是厕所在房间,有些则是厕所在外面。
外面的厕所并没有提供热水。
房间干净和简单,有提供床、桌子、椅子和风扇,没有空调,没有电视机。
民宿有出租脚踏车。
从这里踩脚踏车前往旧蒲甘(Old Bagan)需费时20-30分钟。
民宿可以帮忙旅客购买巴士票。
路边有许多餐厅和杂货店。




良乌,一个很多民宿和靠近旧蒲甘的小镇。从缅甸各地搭乘巴士来到蒲甘,大部分都是来到良乌。蒲甘的住宿集中在三个地方:良乌、旧蒲甘和新蒲甘(New Bagan),其中旧蒲甘和新蒲甘的住宿较昂贵,而良乌则是背包客们便宜住宿的首选。从仰光搭乘巴士去到良乌要花10至11小时。这家民宿就在良乌的大路边,从巴士的下车点走去这里需费时大概15分钟。懒惰走路的朋友不用怕,当你下巴士后就会有很多当地人前来问你要不要搭乘马车或电单车去民宿。如果民宿有空房或者有其他的旅客提早check out,他们是可以让早到的旅客提早check in的。这家民宿并没有网址或电邮,最简单预订房间的方法是打电话。民宿的服务人员态度亲切、热心。


Eastern Paradise Hotel - 卡劳 (Kalaw)

推荐指数 : 9 (10分为满分)
地址 : Block No. (5), Thiri Mingalar Street, Kalaw, Myanmar
电话 : 081 - 50315
网址 : -
电邮 : easternmotel@gmail.com
价格 : 双人房25 USD,厕所在房间内,有早餐

这家民宿座落在卡劳。
双人房,厕所在房间内。至于他们有没有其它类型的房间我就不知道,忘记问民宿老板。
房间内的厕所有提供热水,热水需要花费些少的时间后才会有。
房间干净和简单,有提供床、桌子、椅子和电视机,没有空调。
民宿可以帮忙安排健行。
路边有许多餐厅和杂货店。





卡劳,一个蛮小的山中小镇。旅客会来到卡劳最主要的是为了健行,从卡劳健行到茵莱湖又或者在卡劳附近健行。在卡劳健行最好还是请一个领队,不然迷路的话那就‘大条’了。如果从卡劳搭乘巴士前往茵莱湖也大概是花两个小时车程。从卡劳健行去茵莱湖的路线可以是2至4天,但最普遍的是3天健行路线。从蒲甘的巴士前往卡劳需花7至8小时,6时晚上的巴士出发,抵达卡劳的时间将会是凌晨。卡劳是一个山中小镇,气候较冷,大家可需要准备足够保暖的衣物。因为我抵达卡劳的时间太早,但幸好民宿有空房,所以民宿老板可以让我住进房间和只算我半个晚上(15 USD)。由于小镇不大,这家民宿去街上市集或一些景点并不远。虽然我有得到这家民宿的电邮,但我并没有使用过,我不能确定电邮是否还可以使用。我预订的方法仍然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打电话。民宿的员工真的是很好人、很热心哦!


PYI 2 Guest House - 茵莱湖 (Inle Lake)

推荐指数 : 6 (10分为满分)
地址 : 35, Phaung Daw Pyan Road, Mingalar Guarter, Nyaung Shwe, Myanmar
电话 : 081 - 209076
网址 : -
电邮 : pyi.nsmm@gmail.com
价格 : 双人房15 USD,厕所在房间内,有早餐

这家民宿座落在娘水镇。
双人房,厕所在房间内,相信并没有其它类型的房间。
房间内的厕所有提供热水,热水需要花费些少的时间后才会有,但有时会没有或者不够热。
房间和厕所的整洁还能接受,有些许的不干净。
房间简单,有提供床、桌子和椅子,没有空调,没有电视机。
民宿可以帮忙购买巴士票。
路边有许多餐厅和杂货店。





娘水镇,一个邻近茵莱湖的小镇。大部分来到茵莱湖的旅客都会选择住在娘水镇,因为这里的住宿都较便宜,这里也是背包客寻找便宜住宿的地方。娘水镇不大,步行就可以了,但也有许多地方可以租借脚踏车。由于我是健行抵达娘水镇,并不清楚巴士抵达娘水镇的方式。我住的这一间民宿应该是我全程最便宜的房间,但民宿的设施有些老旧和不能完好的使用。我房间的马桶也是有问题,根本不能冲水。民宿的热水供应也是一大问题,时有时无,而且不够热。娘水镇的气候也是较冷,没有热水还真的蛮难受的。上面提供的联络方式其实是联络另一间民宿PYI Guesthouse and Restaurant。这两家民宿是叔侄关系,叔叔开PYI 2 Guest House,是一家便宜的民宿;而侄儿的PYI Guesthouse and Restaurant则是属于较豪华的民宿,但他们的联络方式是共用的。大家是可以使用以上的联络方式来联络其中一家民宿。以上的电邮是可以使用的,电话也是没问题。虽然民宿的设施老旧,但民宿老板还真的是蛮热心的也很健谈。


Mother Land Inn 2 - 仰光 (Yangon)

推荐指数 : 8 (10分为满分)
地址 : No 433, Lower Pazundaung Road, Yangon, Myanmar
电话 : 01 - 291343 / 01 - 290348
网址 : www.myanmarmotherlandinn.com
电邮 : motherlandinn2@gmail.com
价格 : 单人房22 USD,厕所在房间外面,有早餐

这家民宿座落在仰光。民宿地点较远,离苏蕾宝塔(Sule Pagoda)有30分钟的脚程。
单人房,厕所在房间外面,有其他类型的房间,可以游览民宿的网站。
厕所有提供热水,热水的供应完全没有问题。
房间干净和简单,有提供床、桌子、椅子和风扇,没有空调,没有电视机。
民宿有免费的接机服务和每日两趟免费的送机服务。只限国际航班。
民宿可以帮忙购买巴士票。
路边有餐厅和杂货店。




仰光,一个很大的城市,是缅甸主要的城市之一。这家民宿说实在话地点是有一些远,不靠近背包客的集中地--苏蕾宝塔。但这家民宿也有他们的优势。首先,他们是可以网上预订,回复电邮的速度是蛮快的,而且都回复的蛮详细。除此之外,他们也有免费的接机服务和每日两趟免费的送机服务,当然这只限于国际航班。在订房时,民宿就会询问住客是不是需要接机服务和抵达的相关资料。至于他们的送机服务则只限于每日早上6时30分和下午3时,主要是迁就搭乘亚航飞往曼谷的旅客。由于我的回程飞机时间和飞往曼谷的航班时间吻合,我也可以搭乘他们的免费送机服务。这一项的接送服务就帮我省了不少交通费。尤其是我抵达的那天其实是没有住在民宿,但民宿仍然是愿意安排机场接送,真的是太感谢了。民宿有电脑和上网服务,但需要收费,而且是以1小时为最低收费。民宿的服务人员也是蛮热心的,愿意帮助旅客们预订其他地方的房间和购买巴士票。值得一提的是民宿可以让旅客免费的使用他们的电话来联络缅甸当地的电话。我就是使用民宿的电话来联络我之前预订的民宿。

我大部分的住宿都是由孤独星球(LP)介绍的。但如果依据LP上的资讯,里面的资讯尤其是房间价钱是有蛮大的出入。可能是因为我去的时间是旅游高峰期,导致住宿的房价都有相应的起价。除此之外,还有一些LP介绍的住宿,但如果上网查询时,有时却会发现其实这家住宿并没有书里写的那么好。建议大家还是多上网查查资料,怎么说书里的资料也可能会有一些outdated哦!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