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Wanganui


Wanganui或者Whanganui算是北岛西海岸区域较大的城市。说起来,纽西兰我算是走完南岛,但北岛部分却不完全走完,至少北岛的西海岸部分就是我没有踏足的部分。Wanganui也是在蛮机缘巧合的情况下才会去到的。


话说当时的我和朋友走完了四天三夜的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后,就在Ohakune找到一份换宿的工作。在换宿时,朋友听说有一个Wanganui Food Festival在Matahiwi主办,如果有时间不妨去看看。Matahiwi距离Ohakune不算近,50公里的距离,但也不算远,至少在纽西兰50公里的距离算是近了。。。既然有机会去看看新事物,我们当然不放过,当下就决定去了。前往的途中,我们就觉得不对路了。。。这里的不对路真的是“不对路”,虽然距离是50公里,但是却有超过一半的路途是石子路,因为这并不是主要公路。。。石子路的最高时速就大概60km/h吧,绝对不能去到100km/h。。。抵达Matahiwi后,这个所谓的food festival的规模还蛮小的,充其量就是附近居民主办的食物聚会而已。。。我们抵达的时间也比较迟了,一些的摊位都收工了。比较新奇的是他们也有一些活动,例如小孩们比赛谁能把死了的动物丢的远和打猎比赛。本人对于小孩丢死去的动物,感觉不舒服,但这是他们当地的习惯,我也不好说什么。












我和朋友在这里呆了一会就觉得应该要走了,真的没什么值得停留的。来到这里,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Wanganui River,这条河可是其中一个Great Walk哦!!!这条来到Matahiwi的路就是沿着河流的小路,所以我们离开时就有两个选择,一就是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不然就是沿着这小路继续前进去到主要公路。小路的另一个边基本就可以算是Wanganui了,距离市区也不远了。不管去那个方向,我们都需要走50公里。可能是不甘心吧,我们最后就沿着小路继续前往,打算去Wanganui看看。就这样的,我无端端的就去到了一个距离我住宿100公里的城市。。。这算是机缘巧合吧。。。


由于是突然的来到Wanganui,我们对于这里有什么景点也不是太清楚,再加上抵达时也蛮迟了,我们就只在市区走走看看。













意外的让我们去到当地的体育馆,更意外的是当天体育馆是有活动的。我们看到许多当地人穿着奇奇怪怪的服装,然后环绕着体育馆步行。他们的造型还蛮有创意哦!!!








我们也有依照旅游书上的介绍去到当地一个独特的景点,我相信在其他地方应该都很难找到类似的景点--Durie Hill Elevator。这个电梯是为了方便住在山上的居民可以更加方便去到山下的市区而建。本人觉得这个电梯是建的有一些多余了。。。在电梯的附近有着一个War Memoril Tower,大家可以爬上去看看Wanganui市区的风景哦!!!









虽然是很无意间的来到Wanganui,但有时无意间也可能可以有惊喜哦!!!有时没计划也是一个计划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