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换宿(Working Exchange Accommodation)


换宿(Working Exchange Accommodation),可以理解为交换住宿。在纽西兰,换宿是一件蛮普通的事情,也是背包客省钱的方法之一。

到底换宿是什么呢?换宿就是住客向住宿提供二至三小时的工作时间换取一天的免费住宿。当然,这也是需要看换宿者和住宿之间的协议了。据我所知,就以YHA的换宿条件蛮不错的,一天工作三小时,一星期工作五天就可以换取一星期的住宿了。哇,至少还有两天的假期哦!!!

在纽西兰,大部分的住宿都可以让住客以换宿的方法住着,但住宿通常都会要求换宿者至少要一至两个星期。当然咯,不然单单是教你怎么工作都要一天了,如果你只换宿一天那住宿老板不如自己来做。。。

换宿的工作范围蛮广的,有整理床位,打扫厨房,清洗床单,打扫厕所等。当然这也是看换宿者在那里换宿和住宿到底有那些工作给换宿者。我碰巧的就通过正在换宿的朋友找到她那家住宿需要人换宿,就去到那住宿换宿咯!

换宿的地方就在Ohakune的一间Motel。换宿的条件是每天工作两小时换取一天的住宿。如果遇上当天工作不满两小时则在接下来的日子补足;反之如果当天工作超过两小时则在其他天扣除,蛮公道的。提供给我的住宿是一间可以住四个人的小屋,屋子里的设施都齐全,就连电视机都有哦!







由于Motel本身已经有固定的清洁工人,而我们这些换宿者就主要是帮忙整理床位和铺床。但我不单止只做铺床而已,在短短十天的换宿中,我有做过抹窗,有油漆也有一天是清理自己住的屋子的厕所和厨房。总结来说这里换宿是蛮轻松的,还是一个蛮不错换宿的选择。







换宿的日子显得清闲和简单。每天就是起床,吃早餐然后大概早上10时就去住宿的办事处找负责人,看看当天的工作内容。每天大概中午12时,工作就可以完成了。接下来就是煮午餐和吃午餐。吃了午餐就去到市镇的图书馆上网,一直呆到图书馆关门时才回到住宿。接下来又是煮晚餐、吃晚餐的时候啦。晚上最主要的活动就是看电视节目。。。当时可说是我看纽西兰电视节目看的最凶的时候。住宿是有提供我上网的Data,只是给的Data不是很多,为了节省Data,我还是去图书馆使用免费上网,节省自己的Data较好。

住宿负责人不错哦,为了让我最后一天可以早些离开,特地在前几天安排较多的工作,让我可以把最后一天的两小时工作分别在前几天完成。

换宿是住宿和住客之间的协议,并不涉及任何的金钱,所以换宿者并不需要持有合法的工作准证才可以换宿 (P.S. 根据最新的消息,换宿是需要有合法的工作准证才可以。以上的讯息已不能再作为参考。请大家留意!),也就是说持有旅游签证的朋友,只要住宿同意,那你就可以换宿啦!如果那位朋友想要换宿的话,就敢敢的去到住宿老板那里问:“Are you need someone for working exchange accommodation?”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