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Bee Hive,Parliament House,Old Saint Paul's和Reserve Bank Museum


威灵顿身为首都,这里当然就是纽西兰政府的枢纽,所以如果说全纽西兰最重要的建筑物在这里,相信没有人会反对吧。。。什么建筑物可以被称为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建筑物呢?相信这两座建筑物应该就是全纽西兰最重要的建筑物了,因为这里决定了纽西兰大部分的国家政策。。。


这两座相连的建筑物就是Bee Hive和Parliament House,纽西兰最重要的政府大楼。这里是开放给公众参观,但是却一定要参加他们负责的tour,这个tour长达一小时,每小时一团,而且还是免费的哦!!!


进去参观是有一些限制,例如参观时是不容许拍照的,进去他们的议院时是不能带着帽子等。参观的内容一来就带领旅客去到地下室,参观这座建筑物的反震结构。由于自己是土木工程师,这个碰巧就是我学习的领域。对于纽西兰为这建筑物做的反震措施感觉蛮惊讶和叹为观止。可以说,如果威灵顿不幸发生地震,而只要这建筑物并不是在震央,那这建筑物都应该不会受到太大的破坏。。。如果想要真正了解这个反震结构,还请自己去参加他们的tour吧。虽然解说员偶合会走快了一些,但真的是有为旅客们解说的很清楚,值得一赞!!!




如果有人问我来到纽西兰去最多的地方景点是那里,我一定答:“教堂!!!”对,教堂成为了我每去到一个城市,很自然就是寻找的目标景点。。。不意外的,我在威灵顿也是去了一个教堂参观。这间建于1866年的教堂--Old Saint Paul's可是威灵顿市区内一座受到保护的历史古迹哦!!!不管是不是教友,大家不妨来这里感受一下心灵的宁静吧。。。









来到威灵顿还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威灵顿很多博物馆。。。大大小小的博物馆真的是很多间,我自己在威灵顿这几天都去了4间不同主题的博物馆。。。这间博物馆--Reserve Bank Museum可说是意外经过的,很多旅游书上都没有介绍。。。规模不大,大家经过的话可以抽些时间来看看哦!!!









这几个介绍的景点都在威灵顿市区,而且各自的距离也不算太远,大家可以安排一个中午漫步在威灵顿去这些景点看看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