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Cape Farewell和Farewell Spit


就如上一篇所说。我会去到南岛最北部的城市--Collingwood是为了Farewell Spit。Farewell Spit是一个由西往东长达26公里的沙滩。由于这个地方是受到保护,只有前面4公里是开放给公众游客。如果想要深入的体验Farewell Spit,游客就必须参加由这家在Collingwood的旅行社--Farewell Spit Eco Tour的半日或一日游。半日游和一日游的差别不大,只是一日游会在Collingwood载游客先去另一个景点--Cape Farewell,然后再去Farewell Spit。而参加半日游的旅客则必须自己去到Farewell Spit的入口等巴士,然后再乘搭旅行社的巴士进去Farewell Spit。对于一个没有车的我来说,当然是参加一日游咯!!!啊,忘了说说,这个Farewell Spit的一日游是需要在低潮时才可以进行的,也就是说每天的出发时间都会不同,而且每个月的某几天也会因为退潮的时间而不能进行Farewell Spit的一日游哦!!!想要去Farewell Spit的朋友可以先去旅行社的网站了解详情。





在前往Farewell Spit的途中,我很不幸运的遇上我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遇上下冰雹。。。啊!!!天啊,接下来的行程会不会被坏天气影响啊???


幸好,在抵达Cape Farewell,天气转晴,可以看到大大的太阳哦!!!Cape Farewell的景色不错哦!!!但大家可要小心一些,这里的风蛮大的,不要太靠近悬崖哦!!!Cape Farewell是开放给公众的,如果有车的朋友不妨自己来这里走走看看。Cape Farewell的名字自然和我们大家熟悉的Captain James Cook有关系,这个地方就是这位船长命名的。这位Cook船长还真的很忙一下,基本上纽西兰蛮多地方都是被他命名或者和他有关系。





去过了Cape Farewell就是去今日的重头主角--Farewell Spit咯!!!途中带队的导游,也是驾车的司机特地停下车介绍这个--Old Man Rock,一个望上去很像一个老人的大石头。



从Cape Farewell前往Farewell Spit不远。来到Farewell Spit的入口,导游就在这里接其他参加半日游的旅客,然后就开始在沙滩上奔驰咯!!!



Farewell Spit的地形是北面和南面比较低,而中间则比较高,中间部分有着大大小小的沙丘。导游带领旅客由Farewell Spit的最西边一直去到Farewell Spit的最东边。一路上,导游会在各个不同的地方让旅客下车走走看看。




























在Farewell Spit的最东边就是灯塔啦!其实Farewell Spit的东边和我之前在Hastings去过的Cape Kidnappers一样也是澳大利亚塘鹅(Australasian Gannet)的生殖地。只是当时我去的时候并不是观鸟的季节。如果对观鸟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参加由同样旅行社举办的观鸟团。






在灯塔附近有着一些建筑物。这些建筑物相信是以前的灯塔人员遗留下来的。旅客们都会被带到这里的一间屋子休息和吃一些小茶点。








其实Farewell Spit除了可以观鸟,这里也可以看到鲸鱼、,因为这里也常常发生鲸鱼搁浅的事件。Farewell Spit由于地形关系,有蛮大部分的沙滩会因涨潮和退潮的关系而淹没或露出,所以时不时就会发生鲸鱼在这里搁浅的事件。虽然我还蛮想亲眼看到鲸鱼,但也不希望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看到。









以我的经验来说,Farewell Spit并不是一个一定要来的旅游景点,这里有些特别的地理环境,你可以在其他地方看到。如果不是对Farewell Spit很有兴趣的可以考虑放弃,怎么说来这里还是需要花费不少钱哦!!!反而,对于Cape Farewell,我还是蛮推荐的,Cape Farewell还真的是蛮漂亮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