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Takaka和Collingwood


Takaka是一个临近Abel Tasman Coast Track另一个出入口--Wainui Bay的小镇。我走了Abel Tasman Coast Track后·并不是第一时间回到Nelson,而是继续的往南岛的北部走。接下来我就会在这个小镇住宿一晚,然后明天一早再搭巴士去南岛的最北部小镇--Collingwood。


Takaka除了临近Abel Tasman Coast Track的出入口,这个小镇距离另一个Great Walk--Heaphy Track的出入口也不远。Heaphy Track的难度蛮高,也是九大Great Walk最长的一个步道。这个步道的上下幅度蛮大,因为步道包含了上下山的山路和沿着海岸线的平路。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不能把这个步道放进行程,对于错过这个步道的我来说是蛮遗憾的。。。


Takaka这个小镇虽然小,但至少这里还有超市。从深山回来的我,当然第一时间去到超市购买食材解决我的三餐。这个小镇并不算是旅游重镇,所以也没有什么旅游景点,但是市区还是有一间蛮漂亮的教堂哦!!!







我住的BBH很不错,这里可算是我全纽西兰睡的最好一次的住宿(不懂是否因为前几晚都没得睡好的关系???),而且住宿也有提供早餐哦!!!BBH里养了不少的猫猫狗狗,对于喜欢动物的朋友可以好好的它们玩玩哦!!!





随说我是搭巴士从Takaka前往Collingwood,但是这个路线真的是太少人搭乘了,基本上来回Takaka-Collingwood,我都算是包车了,因为就只有我一个人搭乘这段路线。。。Collingwood是南岛最北部的小镇。这个小镇真的很小,小到根本没有超市,而只有小型杂货店。。。由于我来到的时候是淡季,这个小镇有提供住宿的地方少的可怜,最后我住进Collingwood Motor Camp。我连晚餐也懒得煮了,直接就在小镇的餐厅吃。






这个小镇有一间小型博物馆。虽然博物馆很小,但里面却摆放了很多各种格式的展览品,从各种以前的工具、仪器等到各种类型的石头都有。对于无聊的我来说,这里还算是一个不错打发时间的地方。














小镇真的不大,基本上整个小镇都可以步行去到。我就慢慢的在小镇散散步、走走看看。






不知大家有发现没有,南岛的北部地区--Golden Bay的地形其实蛮像一个动物的。没错,就是像纽西兰国鸟--奇异鸟。南岛这里特别有一个延伸出去的地形还真的很像奇异鸟的嘴巴。。。


哈哈,这个特别延伸出去的地形就是我来到Collingwood最主要的目的--Farewell Spit!!!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