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Milford Sound(米佛峡湾)


Milford Sound,中文名米佛峡湾,是纽西兰南岛著名的旅游景点,而且还是世界遗产之一,更被誉为纽西兰最著名的旅游景点。Milford Sound是一个峡湾,来到这里的旅客自然就会乘搭游轮出海体验Milford Sound的魅力。


Milford Sound距离最靠近的城镇--Te Anau有接近120公里远,虽然有一些旅客会因为时间关系而选择直接从皇后镇去到Milford Sound,但这真的花太多的时间在路上了。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不妨安排一天在Te Anau休息,然后第二天才驾车前往Milford Sound。


从Te Anau去到Milford Sound这一段120公里的公路也被誉为景色最漂亮的高山公路之一。以我当时的经历来看,这段路的景色真的不错,路上也有一些著名的景点如Mirror Lake等。虽然这段路的景色蛮漂亮的,但我的Milford Sound之旅也差些因为这段路而不能成行。









当我去到Te Anau时,意外发现这段公路因为有雪崩的危机,纽西兰政府会暂时封闭这段路来处理雪崩的问题。。。问题来了,我的行程基本上没有多余的时间让我可以在Te Anau这里逗留,如果第二天不能去Milford Sound,那么我可能就需要放弃了。前往了游轮公司在Te Anau的办公室,了解到第二天公路是有可能开放的,需要第二天早上再次确定。最后,第二天早上终于确定公路是会开放的,只是时间不确定,我可以去到封路路段前等候,而且游轮公司也确定如果我来不及乘搭我已经购买早一趟的游轮,那么我也可以乘搭较迟的那一趟游轮。


来到封路路段前,等很等着,终于等到封路路段开放行驶了。。。真正行驶在这段路发现这一段路的雪比较多,虽然我来的时候已经是接近冬季尾,但是这里给我一种我还是在严冬的感觉。。。









一路上走走停停,终于去到Milford Sound啦!!!驾车的旅客只能停在较远的停车场,然后走过去游轮上船的码头。一路上,Milford Sound靠岸这里也有很漂亮的风景哦!!!






由于我来到的时间已经迟了,我赶不上早一趟的游轮了,只能在这里等候下一趟的游轮出海游峡湾。等候的时候就在这里的餐厅解决午餐,免得饿肚子出海。。。




漫长的等候终于过去,我终于等到下一趟的游轮出海啦!!!哈哈,Milford Sound,我来了!!!这趟游轮有一个很可爱的小妹一起出海哦!!!





我乘搭的游轮大概两个小时,游轮上有提供免费的茶和咖啡,只是没有提供食物。幸好我之前就吃了午餐,不然我现在应该非常饿了。。。游轮会环绕峡湾一圈,途中会带领旅客前往Milford Sound各个漂亮的景色。其中游轮还会让船头靠近瀑布让旅客享受水淋的乐趣。去到每个景点都有工作人员英文解说,对那些不懂英文的旅客,游轮上也有提供各国语言的解说哦!!!


























这趟游轮最惊喜的是竟然可以意外的看到野生企鹅哦!!!游轮的工作人员也说企鹅并不常见到,这也是我第二次续Kaikoura之后,第二次看到野生企鹅。Milford Sound除了可以看到企鹅,当然也少不了纽西兰海域最常见的野生海狗或海豹,对于这只动物是海狗还是海豹,我还真的傻傻分不清楚。。。



对于Milford Sound,我真正喜欢是那段因为大雪而封路的那一段公路,那里的景色真的蛮漂亮,接着就是Milford Sound靠岸的景色,也有着独特的美感,反而出海后的景色并没有太让我惊艳。当然了,这只是我个人观点,不管如何,Milford Sound还是一个值得一来的旅游景点。

评论

  1. 对,我也认为最漂亮的还是去Milford sound 的那段路,反而是出海的风景没有很让人惊艳。不过当天我们很幸运的看到了海豚,这也是算是值回票价了吧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