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Lake Waikaremoana Track (一)


早上吃过了早餐,就乘坐Holiday Park的车子前往步道其中一个的出入口--Onepoto开始健行。当然,我也向Holiday Park的负责人安排好四天后在步道的另一个出入口--Hopuruahine Landing接我。


今天的行程是从Onepoto这里走到Panekiri Hut,全长9公里,预计费时是4至6小时。这一段步道相信是最辛苦的步道,因为全程都是上山步道,而Panekiri Hut也是Lake Waikaremoana Track唯一一个在山上的Hut。


从Holiday Park过来Onepoto还蛮近的,大概十分钟车程就到了。今天早上的天气可不是太好啊,一眼望去都是黑沉沉一片乌云啊。。。载我的司机在离开前还告诉我,前几天山上刚刚下雪,今晚我要住宿的Hut,用来起火的木柴好像潮湿了,可不好起火啊。。。难道今晚我没得围着火炉取暖???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出发咯!!!



刚出发就看到一个Side Track去附近的一个小湖,既然不远就走过去看看吧。



今天这一段步道主要是上山路,基本上都是沿着树林上山,然后沿途都可以从山上望去旁边这个大大的湖--Lake Waikaremoana。一路上山时,天空还是维持着乌云满天,我只希望不要下起倾盆大雨就好了。。。









































走到中途,发现司机还真的没有骗我,看来山上真的是近来有下过雪,因为我开始看到还没融化的积雪了。。。看着草地上、树枝上都是一片白白的雪,感觉还蛮不错的,好像走进另一个世界似的。虽然这些满是积雪的树林是蛮赏心悦目的,但是其实对于走在树下的我来说还真的蛮痛苦的,因为融化的积雪就这样的滴下来,搞的我满身也是湿了一大片啊。。。




























就这样的走走停停,一面走一面看着眼前这个湖,这里的风景说实在是蛮不错的,从山上望去这个湖还真的蛮壮观的。









走到中午时分时,一直乌云满天的天空终于回复纽西兰最漂亮的颜色--一片蓝蓝的天空!!!看着蓝蓝的天空,心情顿时也好了不少。由于天气转晴,树枝上的积雪和冰就融化的更快,每当走过一片类似的树林,我就需要冒着水滴前进,就好像在雨天赶路似的。。。纳闷啊。。。




























走着走着,我终于来到一座木阶梯,这是我今天步道内来第一个看到的人造设施。这个阶梯就建在山旁边,最令人觉得恐怖的是,这座阶梯在同一时间只能让一个人使用。。。







过了这个阶梯,走没多久就抵达今晚我要住宿的Panekiri Hut了。以我的脚程来看,今天这段上山路,我用了接近5个小时完成,不快也不慢。




来到了这里,放下背包后就去到火炉旁,开始起火,希望可以起到火吧。经过我一番努力,我发现这里的木柴真的是蛮潮湿的,以我现在有的东西来看,起到火的可能性是无限的低。。。今晚这里可不只是我一个人住哦,有两父子也是在这里过夜。他们也是尝试起火,但也是不能成功。




唉,今晚吃过了晚餐就只能早早的躲进睡袋里,然后把自己包的密密的,早早睡觉吧。。。晚安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