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Lake Waikaremoana Track (三)


经过接近一整天的休息,今天第三天的健行将会是这次Lake Waikaremoana Track最挑战的一天。如果依照官方的介绍,第三天应该是从Waiapaoa Hut去到Marauiti Hut,全长12公里,预计费时5小时。但是,如果依照这样的行程,那么最后一天的行程就会长达14公里,对于最后一天必须在司机指定的时间走到出口的我来说,这是蛮压力的。。。经过研究,在健行前我决定把第三天的行程换成从Waiapaoa Hut,经过Marauiti Hut去到Waiharuru Hut,全长18.3公里,预计费时6小时30分钟完成。这样改变的话,那么我最后一天的行程就只长达8公里,我有充裕的时间来完成健行。


因为今天的行程较长,我吃过早餐就背着背包出发咯!哈哈,没想到又看到这一家大小的天鹅在Hut外面的草地走来走去。哈喽,早安!


今天的天气不是太好,一眼望去都是乌云满天,偶尔走着走着还会下起纽西兰式的绵绵细雨。。。何为纽西兰式的绵绵细雨?这里的细雨真的是很细,很多时候我都没发现原来已经下雨了,都是看到外套湿了才发现。。。一路上都是穿过树林前进,偶尔还会经过湖边哦!
























走着走着,我就来到一个Side Track,一个单程长达30分钟,可以去到Korokoro Falls的Side Track。这个Korokoro瀑布的评价还蛮不错,至少官方的宣传单上也有这个瀑布的照片。好了,这个Side Track原本就是我今天的行程之一,现在就走进去看看这个瀑布吧!!!


这个走去瀑布的步道,维持的还不错,路径的指示也还清楚,不容易迷路。但是这个步道也有一个让人蛮无语的部分,走到中途时,我突然发现前面没有路了,我看了看路径指示,发现原来我需要从这里,扶着绳索,然后踩着一块块在河面上的石头,越过河去到对面岸。。。虽然看似危险,但以我的经历来看是还安全的,只是如果是遇上很多人来的话就需要慢慢的等一个人一个人的越过了。越过河后,没多久就看到这个Korokoro瀑布了!这个瀑布还算不错,还蛮漂亮的。从主要步道来回瀑布,我花了接近1小时,和官方的预计单程30分钟是吻合的。
























看过了瀑布,我继续沿着步道前进。今天的步道景色仍然以树林和湖为主,除此之外也多了许多木桥和吊桥。说真的,我来纽西兰的九个月,走的吊桥比我之前在大马都来的多。中途经过一个属于私人的屋子,相信这些屋子应该是他们的度假屋吧,几时我也可以在这样的环境有一间度假屋,偶尔驾船进来这里渡假啊???哈哈,发梦没那么早,还是专心赶路吧!!!

















































不知不觉我就走到了Marauiti Hut。我在这里稍微的休息一会,吃了午餐就继续往下一个Hut前进。哈哈,不知是否是缘分,我竟然又在这里遇上这一家天鹅。咦,不对,干嘛好像少了一直小天鹅,只剩下3只小天鹅而已?那一只小天鹅呢???它可能已经不在了吧。。。从Marauiti Hut走到Waiharuru Hut预计2小时可以抵达。好了,继续出发!







今天一整天的天气都不好,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冒着风雨赶路,沿途的风景也因为坏天气的影响而失色不少。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是低头赶路,没办法,雨越下越大,真的提不起劲来拍照了。。。部分拍的照片也被雨水弄蒙了。。。


















终于我看到今晚住宿的Waiharuru Hut了。。。天啊,我终于不用在淋雨了。。。Waiharuru Hut看起来蛮新的,有两个建筑物,一个是睡觉的屋子,另一间则是给住宿的住客活动的屋子。今晚我不是孤单一人住在这里,抵达时就已经有两个人住进来了,他们是乘船进来,然后在这里钓鱼的。除了他们俩,没多久这间Hut就来了一大批健行者,看起来应该是学生,他们是从另一个入口走到这里的。顿时,这间Hut热闹非常。。。这是我在纽西兰健行以来,遇上最多人的一次。。。






今晚有了这一批学生,真的是感觉自己就像在城镇的住宿一样,很难想象自己现在其实是在深山里。。。吃过了晚餐我就躲进睡袋睡觉,明天就要出去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