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之独行

 背着背包,提着手上的几袋物品,心想:“终于要离开Te Puke了。”

在这里也住了3个多月,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舍,而且要离开了才发现自己的随身物品还真的不少。接下来的旅程需要乘搭巴士了,我总不能一个人拿着7、8袋东西搭巴士吧!在离开的前几天,我一直把一些不需要的物品处理了。就算如此,我最后仍然带着大小两个背包,一个斜背包和两袋物品,总共5件行李。

从Te Puke前往Wellington有500多公里,中间我们需要转换数次巴士。巴士从早上出发,终于在晚上时分抵达纽西兰的首都--Wellington。好累,这也是我在纽西兰第一次乘搭长途巴士。说起来,相信有一些人应该以为纽西兰的首都应该是Auckland吧,而不是Wellington。首先,Auckland曾经的确是纽西兰的首都,但过后因为南北岛发展的原因,纽西兰的首都才搬迁到北岛的最南端,Wellington。虽然Wellington是首都,但Auckland仍然是纽西兰人口最多的大城市,大家就算把第二至第五最多人口的城市相加也比不上Auckland。

来到Wellington前,已经听说过这里是一座‘风城’。当真的在Wellington旅游时,这座‘风城’真的是名不虚传。我们三人曾经因为风雨的关系,不得已躲在室内,只能等到风雨较小才能出去。虽然这里的风很大,但我个人觉得Wellington是很值得一来的旅游城市。漫步在市区内,有着大大小小不同主题的博物馆,更有风景优美的市内公园。其中我大力推荐大家一定要来这里--Weta Cave,这是一间为许多电影制作大大小小道具的工作室,其中大家耳熟能详的《魔戒》里的Gollum原型就是来自这间工作室。

在Wellington旅游了几天后,当我们要买船票去南岛时,我意外的接到通知,是一家在Ohakune的萝卜包装厂叫我过去工作。基于当时在南岛的工作还是未知数,既然现在可以有工作,那我当然是先去工作。就这样,我离开酷姐和阿珍,自己乘搭巴士北上回到Ohakune工作,而她们俩则是继续原定计划去南岛。唉,没想到我的南岛之旅还是需要再推迟,好期待去到南岛的那一天啊。

这时候,也是我来了纽西兰6个多月,第一次独行。从来到的第一天,就一直有伙伴同行,但这一次真的是我自己独行了。

我来工作的这间萝卜包装厂是在Ohakune附近。说起Ohakune,不得不提起附近的Mt Ruapehu,这座山是北岛唯一一个有滑雪场的山峰,而位于山脚的Ohakune则是滑雪客来滑雪的主要住宿城镇。我因为换宿和这一份工作的原因,在这个小城镇呆了有7个星期,也是我除了Te Puke,住的最久的一个城镇。

这家包装厂可不单止包装萝卜,也包装马铃薯。包装厂规模虽然不大,但其中北岛的三分之二的萝卜都是由这家包装厂供应哦。包装厂的工作是蛮稳定的,工作内容不复杂,但绝对是体力活也会有一些工作伤害。我的工作就是站在传送线的最前线,然后传送带就会把萝卜运进来。由于收割的时候是机器收割,难免会有石头等等的杂物。而我的任务就是把这些杂物丢出去。除了各种各样的杂物,我也会把那些长得奇奇怪怪的萝卜或者有损伤的萝卜丢出去。所以我工作时都是好像小李飞刀,一直发放暗器似的丢东西。由于长时间的维持高频率的动作,我的手在第一个星期时上是不能握拳,也很痛,这还是我一次工作到有工作伤害。虽然工作辛苦,但这家包装厂最让我难忘的是下午茶时,厂方竟然有提供好吃的小茶点哦!

因为没有交通的关系,所以我就住在厂房傍边的员工宿舍,住宿费从工钱扣。虽然包装厂是在Ohakune附近,但距离市区也有10多公里。没有交通的我就只能乘搭其他员工的车子才可以去到市区买食材。其中有几次因为车子真的是没有位子了,我只好步行前往市区,走了两个小时多才去到,然后还要再走两个小时多才可以回到工厂。在这段时间,我也试了两次hitch-hike。第一次的hitch-hike其实是一群年轻女生,她们经过时看到我一个人步行而主动停车,载我一程。第二次的hitch-hike,因为当时正在下雨,我是一面走一面尝试招停路过的车子。幸运的有一辆车子停下来,当我还来不及高兴时,他又要离开了,但看到我跑着过来时,他还是停下车子载我一程。Hitch-hike存在风险,不建议随便尝试。

在这里工作也是我认识最多日本人的地方。包装厂的厂主对于来自日本的朋友有着比较好印象,反而对大马的朋友有过很差的印象。通过了解,原来曾经在这里工作过的大马人,她们也是住在厂傍边的住宿。住宿只是房间而已,如果要煮食或上厕所则需要来到工厂这里。从住宿走来工厂这里是露天,再加上泥路。所以当时的大马朋友,晚上不愿意再走来工厂这里上厕所,所以就使用一些瓶瓶罐罐应付生理需求。这就算了,最夸张是她们走的时候也没有处理干净,就这样的留在住宿里,这当然让厂主非常反感甚至恶心。。。如果这一次不是急需人手也不一定请我工作。

在工作的这段时间,我也一直在安排着南岛的行程。接下来我打算7月尾离开Ohakune,然后乘搭巴士前往Wellington,再乘船前往我向往已久的南岛。接下来的行程,我早期将会乘搭巴士,后期则会租车。为了节省租车和汽油开销,我联络了之前在纽西兰认识的朋友,看看有谁也刚好想要旅游南岛。没想到,已经在南岛的如姐和阿珍也正好想要旅游南岛,那么我们三人就一起结伴而行。中途,我一个大马朋友--威哥也是想要来纽西兰旅游,他就配合我的时间来到纽西兰一起旅游南岛。

在纽西兰北岛呆了超过7个多月,我终于真的要去到南岛,终于可以亲眼看到南岛是有多漂亮!

Lets Go,南岛,我真的来啦!

#出走纽西兰

#独行

#第八章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