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之漫步

在萝卜厂这里工作了接近6个星期,我向萝卜厂老板请辞。在工作完后的那一天,我就开始收拾行李,然后等到第二天的周末就乘搭其他员工的车子去到Ohakune城镇,乘搭巴士前往Wellington。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我终于在晚上时分再次抵达Wellington。在这里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我就会乘搭巴士前往码头,然后乘搭跨岛渡轮,从北岛Wellington前往南岛的北部城市--Picton。

来往南北岛的渡轮有两家,一家是规模比较大的Interislander,而另一家则是规模较小的Bluebridge,渡轮的单次航行的时间是三个小时多。对于那些驾车的朋友,可不需要担心,既然都说是渡轮了,当然是车子也可以一起上船,只是收费会不同而已。对于我这个没有车子的人,当然是买单人的船票即可。相关的船票最新收费,请大家自行去官网看看吧。由于三个小时多的航行,所以来回南北岛的渡轮都还蛮大艘的,而且为了不让乘客们太无聊,渡轮里面可是有着许多娱乐设施如:电影院、游戏机、儿童玩乐区等等。渡轮上也有咖啡厅,乘客们可以一面看着窗外的风景,一面喝咖啡,吃一些茶点。

当渡轮终于开行时,我走上甲板,吹着海风,看着渡轮开始离开码头,望着渐行渐远的岸边,这一趟我真的要去到南岛了。在航行的这三个小时,幸好海上的浪不大,加上船身够大,所以我并不觉得有晕船。之前听过其他的乘搭过渡轮的朋友分享,因为风浪太大,这三个小时的航行基本都是一直晕船、反胃过来的。。。想要吹海风的乘客可以走出去甲板吹吹风,而不想在外面吹海风的乘客也可以在渡轮内舱坐着休息。那些驾车上渡轮的乘客也可以来船舱这里休息,活动活动身子。

接近三个小时的航行后,我开始从一望无际的海景,又开始看到陆地了,这也表示着我即将抵达向往已久的南岛了!看着渡轮缓缓的驶入码头,乘客们就陆续的下船。我拿上行李就往我在Picton预定好的住宿走去。我预定的这家住宿就在码头附近,步行就可抵达。相比Wellington,Picton明显就是一个小镇,镇上的住宿和商店都比较集中在码头附近。

在纽西兰旅游了那么久,其实我已经不常预定住宿,很多时候都是在当天才决定。但这一次会先预定住宿是因为我需要透过Picton的住宿来安排徒步健行的事宜。第二天早上,我就会由Picton出发,前往徒步步道--长达71公里的Queen Charlotte Track。这是我在纽西兰走过最长的步道,需要四天进行,平均每天需要走大概18公里的路。由于步道的出入口比较荒凉,我都是乘船前往其中一个出入口,然后再从另一个出入口乘船回到Picton。当时我选择徒步的时候是淡季,步道许多的住宿都没开,再不然就是联络不到,所以我就只能通过住宿来安排步道的事宜。这个步道的部分步道是比较荒凉的地方,手机有可能没有线路,所以我已经事先把我的行程告知在大马的家人和小云,免得真的出事也没人知道我在那里。

Queen Charlotte Track这个步道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步道沿途都是沿着海岸前进,一路上会有多个码头和住宿点。对于一些时间比较紧凑的旅客,旅客可以通过船运公司来调整行程。我走的是4天3夜全程71公里,而我遇上其他的旅客,他们有些只是走3天2夜,不然就是2天1夜而已。除此之外,这个步道的住宿点都是私人经营,住宿里有提供较完善的设施。相比由纽西兰政府经营的官方住宿,这里的住宿真的是太舒服了。对于那些想要体验多日徒步健行但又不想太委屈自己的朋友,这个步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经过了四天的徒步健行,我又再次回到Picton,回到同一间住宿。我会在这里住宿一晚,然后第二天就会乘搭巴士前往下一个城市--Nelson。Nelson是南岛北部最大的城市。接下来我就会以Nelson为起点,然后第二天就乘搭巴士前往前往另一个徒步健行步道的出入口--Abel Tasman Coast Track,一个长达60公里,四天完成的步道。这个步道的特色和Queen Charlotte Track是相似的,也是沿着海岸前进,但比较不同的就是这个步道只有由官方准备的住宿-Hut或者Camp Site。这个步道还有一个比较让人头痛的地方,那就是有部分步道需要在最低潮的前后一小时半才可以越过。当我来到这部分的路段时,当天的最低潮是下午2时30分。越过了这段步道后,我还需要5个小时多才可以抵达当天的住宿。终于我在下午一点多时安全的通过了这段步道,赶在天黑前抵达当晚的住宿,不必摸黑前进。

完成健行后,我就会由步道的另一个出入口,乘搭巴士前往南岛最北的城镇--Collingwood,然后参加当地的旅行社前往参观南岛的最北端Cape Farewell和Farewell Spit。我个人还蛮推荐大家可以前往Cape Farewall的,因为真的是蛮漂亮的。完成了Collingwood的行程,我又会再乘搭巴士回到Nelson的同一家住宿,然后继续我的巴士之旅,由Nelson前往Greymouth。特地去到Greymouth当然是为了接下来的重点旅游项目--火车,乘搭从Greymouth前往南岛的最大城市--Christchurch的火车,全程4小时30分钟。这是一趟观光火车,沿途的风景还不错。

从乘船来到了南岛,来来回回的走了十几天,我终于来到这个在2011大地震中受到大创伤的城市--Christchurch。虽然我来的时候已经时隔两年,但Christchurch整体感觉好像还是刚刚发生地震似的,到处的建筑物还是被地震毁坏了,许多地方都还再重建中,重建的工程比想象中更慢。其中著名Cathedral Square的周围还是被围墙围着,从围墙望进去,还可以看到因为地震而被毁坏的建筑物。

来到Christchurch,我终于脱离无车的状态,在来到南岛前我已经预定了租车,然后会在Christchurch这里取车。接下来的行程,我将会驾车前往各地,去接等待着我的伙伴们--如姐、阿珍和威哥,一起旅游南岛。

走咯,环游南岛咯!

#出走纽西兰
#漫步
#第九章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