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好像很多灯塔(下篇)


上一篇为大家介绍了纽西兰的四个灯塔,其中有最多旅客造访的Cape Reinga Lighthouse,也有每天第一个迎接新一天的East Cape Lighthouse,更有可以一路看着海狗的Cape Palliser Lighthouse,最后还有位于南岛最北端,位于保护区内的Farewell Spit Lighthouse。

在这里,为大家介绍另外四个灯塔。这四个灯塔都是位于南岛。

Waipapa Point Lighthouse位于南岛的南端区域The Catlins,是纽西兰唯二木结构的灯塔。灯塔距离南岛南部最大的城市--Invercargill大概60公里,接近一个小时的车程。 在很多年前,在还没灯塔时,附近的海域是很危险的,时常都会发生船难。在一次严重的船难发生后,纽西兰政府终于在这里建设了这个灯塔。不得不说,这个灯塔的外形还蛮漂亮的,再加上附近的风景,绝对值得前来一游!











Nugget Point Lighthouse也位于南岛南部区域The Catlins,是一个因为石头而闻名的灯塔。通常来到Nugget Point Lighthouse的旅客都不只是为了灯塔,也为了这里独特的地貌景色--那些散落在海面上、大小不一的石头,而这些石头也被称为The Nugget,因为这些石头,这里才会被称为Nugget Point。阴阴沉沉的天色,让灯塔感觉也阴森了。从远处看去的灯塔,感觉好像古老吸血鬼的城堡似的。。。











Cape Foulwind Lighthouse位于南岛的西岸,是一个在徒步步道旁的灯塔。这个灯塔距离南岛西岸最大城市--Westport,大概十多公里,是一个蛮靠近城镇的灯塔。我其实不是为了灯塔来的,而是为了这个步道才会来到的,因为灯塔就在步道旁,不管如何我都会经过。说实在的,这个灯塔还真的蛮普通的。如果不是来徒步健行的话,我还真的不会来到这个灯塔。











Akaroa Head Lighthouse位于南岛的东岸,是一个步行就可以抵达的灯塔。这个灯塔就位于这个小镇--Akaroa,一个距离Christchurch大概1小时30分钟车程的小镇。当年这个小镇是由法国人建立,所以小镇有着浓浓的法国气息,很多Christchurch的当地人都会来这里渡过悠闲的周末。这个灯塔就在小镇旁,我是在镇里漫步欣赏镇上的风景时看到这个灯塔,所以这灯塔还真的是可以步行来到的哦。











在上网查资料的时候,我才知道我这里介绍的八个灯塔,竟然有七个灯塔是被誉为纽西兰十大最漂亮的灯塔之一,除了Cape Foulwind Lighthouse,其他灯塔都在榜内。看到其他旅客的照片,才发现原来阳光明媚的Nugget Point Lighthouse是那么的漂亮,我竟然错过了。。。没关系,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纽西兰,看风景!

#纽西兰
#灯塔
#上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