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行前篇

台湾,Taiwan,一个处于北半球的岛屿国家。


主要的语言是华语,闽南语或台语和客家话。虽然台湾的主要书写也是华文,但台湾都是使用繁体字,不是太看的懂繁体字的朋友请多多保重。主要货币是新台币(TWD),与马币的兑换率是1:9.47(请自行上网查询最新的货币兑换率),也就是说1塊马币 = 9.47新台币。马来西亚与台湾是处于同一个时区,都是GMT+8,没有时差。


在台湾旅游需要注意当地的台风季节。通常6月至8月台湾都会有台风。台湾的交通有高铁、火车、巴士和捷运,其中高铁有来往台北和高雄(台湾西海岸一带),火车则遍布台湾全岛,捷运只有在台北和高雄。台湾的行车方向与马来西亚不同,台湾是靠右行驶或左下右上,正好跟马来西亚的靠左行驶或左上右下是相反的。


大马人去台湾是享有落地签证或免签证,并不需要事先申请入境签证。台湾有两个国际机场,第一个就是桃园国际机场(台北市),第二个就是高雄国际机场(高雄市)。台湾可说是我目前去过最远的国家,乘搭飞机从吉隆坡廉价机场飞到桃园国际机场需飞行近5个小时。


同样的,这次的旅程也是两个人的旅游。


不同的是,我是第一次去台湾,而小云则是第三次去台湾。小云由于同事和工作的关系,已经去了台湾两次,第一次集中在高雄旅游,而第二次则是在台北市工作。基于小云已经去过高雄,这一次8天7夜的台湾之旅就集中在台北。


8天7夜看起来还蛮长的,如果跟旅行团的话,可能可以来个环岛游了。但本人和小云觉得与其走马看花似的赶景点,不如放慢脚步来个细心体会台湾的美。


经过仔细的上网找资料、再结合我们俩的要求,8天7夜的台湾自由行将会有2天2夜在花莲,剩余的集中在台北。


台湾,我们来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