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我走、我看、我吃(一) -- 台北

2012年5月05日,星期六 - 吉隆坡(Kuala Lumpur) -> 台北(Taipei)

今天,我和小云将乘搭10am的航班由吉隆坡飞往台北。10am的航班,那就代表我们需要在8am左右到达机场check in行李。那就是我们必须7am从我家出发。那就是我最迟6.30am必须起身了。。。唉。。。凌晨1.30am才从新加坡赶回吉隆坡,然后有花了1小时多才回到家。洗刷一下,搞到3am才睡觉。没想到,才睡那3小时半又要起身赶飞机了。。。唉。。。除了,唉。。。。还是,唉。。。“喂!!!再唉就赶不到飞机了!!!”



经过接近5个小时的飞行后,我们终于由吉隆坡飞到桃园国际机场的第二航厦。在经过海关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乘搭的AirAsia X在台湾是翻译成全亚洲。。。还真的令我惊讶了一下下。。。在提取行李的时候,我们看到有一个海关人员在带着一只狗在行李带上跑来跑去,嗅这里嗅那里。。。这个情况还真的是第一次见识到。。。终于过了海关和提取了行李,我们就乘搭国光客运去台北车站了。


到了台北车站,我就由那位老马识途的小云带领着前往我们在台北的住宿,Happy Family Hostel。之前已经有听小云说过这家客栈的‘旧’。亲眼看到的第一印象是:哇,还真的几旧一下。。。幸好房间还是可以住人的,再加上真的是蛮靠近台北车站的,我们就将就的住下来了。想看房间照片的朋友请去住宿篇


稍微的休息,我们就前往台北车站领取预先网购的火车票,这是从瑞芳去新城和从新城回台北的火车票。拿了火车票,我们就前往今天的第一站--西门町。从捷运西门站一出来就是鼎鼎大名的西门町了。一眼望去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西门町真的是很热闹!很可惜的是,我和小云处于饥饿状态,我们俩只是随意的走一走、看一看。小云趁机在Mister Donut买了一个donut来充饥,也趁机给我尝试台湾的甜甜圈。味道嘛,就普普通通咯,跟大马的甜甜圈不同,可能本人不会欣赏吧。。。接着我们就走去靠近西门町的西门红楼。这是一座蛮有历史的八角旧楼。我们只是大概的看了西门红楼的历史就赶快的跑去下一站,靠近龙山寺站的华西街观光夜市。





由于不懂出了捷运站应该往那里走,结果我们迷路了。。。应该说,我们连应该那一个出口出都不知,就跑了出捷运站。走着走着,莫名其妙的我们就走到了一个蛮奇怪的地方。从那里的情形来看,我们估计应该是特种行业的街道吧。。。幸好,顺着这条奇怪的街道走没多久我们终于找到我们要去的华西街观光夜市了。。。来到夜市当然是吃晚餐啦!小云因为吃素的关系,她就买了一个素粽;而我则是买了一个闻名已久的大肠包小肠--一个大的米肠包着一个小的香肠。之后我们还买了份素的臭豆腐来吃。味道嘛,素粽由小云评审的口中得到的评语是普通,没啥特别;而大肠包小肠则还不错吃;至于素的臭豆腐就差了一些,好像不是很够味。当吃了臭豆腐后,我们突然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8天7夜的台湾游,7个晚上我们都去吃不同地方的臭豆腐。。。够无聊吧。。。其实当我们在逛夜市时,发现华西街观光夜市似乎也是叫艋胛夜市,而且华西街观光夜市也和广州街的夜市合并在一起了。




吃了东西后,我们就顺着华西街前往龙山寺。在路途中小云又买了一杯清心福全的珍珠奶茶,相信没有几个来到台湾没有尝试台湾的珍珠奶茶吧。。。虽然小云说这家的珍珠奶茶是蛮不错的,但这杯珍珠奶茶似乎蛮‘有错’哦。。。那一粒粒的珍珠似乎刚刚煮好,没啥咬劲,软绵绵的。。。只见小云一边珍珠奶茶一边说:“不应该这样的。。。奇怪。。。”然后对我说:“很明显。这杯珍珠奶茶是失水准的。”话虽如此,我们还是你一口我一口的吸着珍珠奶茶,一边走去龙山寺。走没多久,我们就到达艋胛龙山寺啦!


艋胛龙山寺果然是其中一个热门景点,只见人们走进走出,佛堂里更是很多人们和师傅在念经。我们俩就左看看右看看,观赏这间历史悠久的寺庙。当天晚上,艋胛龙山寺似乎是有某些活动,不然不会那么多人一起念经。我们俩直到要离开寺庙时,我才对小云说:“对哦!今天是卫塞节!不怪的那么多人和师傅念经。”我们差点就忘记我们到达台湾的今天正好是卫塞节。






离开了龙山寺,我们就顺着地下街走去捷运站。原来从龙山寺站是要经过地下街才可以直接走到夜市和艋胛龙山寺。。。在回到客栈前,我们就在便利商店买了些零食和啤酒回客栈慢慢享受。。。每次在国外买啤酒时,总觉得马来西亚的酒价实在是太高了。。。一罐710ml的Heineken才92台币,大概是9.71马币。。。算了吧,我还是尽量的在台湾喝好了。。。回到客栈我们就收拾行李,明天我们就要去野柳和九份,然后乘搭晚上火车去新城。


女皇头,我们来啦!!!


当天消费:

国光客运 = 125 x 2 = 250 元
客栈房间 = 950 x 5 = 4750 元 (老板只收4700元)
悠游卡(新卡) = 200 元
悠游卡充值 = 200 元
饮料 = 28 元
Mister Donut 甜甜圈 = 35元
素粽 = 30 元
大肠包小肠 = 50 元
臭豆腐 = 40 元
清心福全珍珠奶茶 = 35 元
便利商店消费 = 145 元

评论

  1. 台湾,好久没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台湾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希望我还可以再去。好想来个单车环岛啊!!!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