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住宿篇

这次的台湾自由行只停留在台北和花莲,其中在台北住了5晚,而花莲则住了2晚。如果有看我的行程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在台湾的第二天晚上才会去到新城站(太鲁阁站)。在去到新城前,我会有一整天在野柳、金瓜石和九份。这样的行程导致了我和小云不可能把全部的行李带在身边。我们的行李不只是背包而已,还有一个拖的行李箱,有着这个行李箱更不可能带着去新城。所以在找台北的住宿的时候,我就决定在从花莲回来后我们也住在同一个住宿,那么我们部分的行李就可以寄放在住宿,可以省去许多麻烦。

当在真正查询台北的住宿,心里立刻喊:“哇!台北的住宿都不便宜啊。。。”普通的民宿一晚就要1000到1500台币了,大概106到159马币了,而酒店则更贵。。。必须提醒大家,台湾的住宿大部分都会分平日价和假日价,假日的房租通常会比平日贵那么200到300台币。想起去年在越南的住宿,就算在胡志明市,一晚也就19美金,才那60马币,还是有自己的厕所和电视呢。。。不能比较啊。。。经过我和小云的讨论后,我们把住宿定在1000台币上下。这样的价格大大的限制了我们的选择。再加上我又很固执的把住宿地点定在交通方便的台北车站,这么一来我们的选择就更加被限制。

经过一轮的查询下,我们在台北车站附近的青年客栈找到一晚950台币的双人房,不分平日或假日。这间客栈可以事先上网用电邮和客栈的负责人预定房间。

Happy Family Hostel - 台北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6巷2号2/3楼
电话 : 0225810716 / 0937195075
网址 : http://www.taipeiroom.com
电邮 : happyfamily_2@yahoo.com
价格 : 双人房950台币加空调,没早餐

这间客栈距离台北车站真的是很靠近,步行也就5至10分钟。负责经营的是John Lee。这间客栈是有两栋5层楼的建筑物组成,建筑物内没有电梯。当我要搬小云那行李箱上到5楼时,我、我哭的心情都有了。。。我在第一天要搬去5楼,然后第二天有要把行李箱寄放在2楼。如果从花莲回来后又是住5楼,那我有要再来2楼去5楼,然后是回去大马时5楼搬回去楼下了。。。很不幸,我们的确又住回5楼,但住不同的房间。。。

第一天,客栈给了我们一间两张单人床的双人房。从花莲回来后则换了一间双人床的双人房。房间内并没有什么设施,厕所也是全部住客轮流使用。严格来说,建筑物比较旧,房间的设施也是比较旧了,一不小心很容易就弄坏。但想到客栈就在台北车站附近,虽然房间不是太舒服,还是可以住人的,最重要的是价钱便宜啊。。。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啊,古人诚不欺我也。虽然客栈比较老旧,但来住的旅客却从不间断,而且是西方人居多。整座楼都有无线网路,可以在房间内上网,而且客栈也提供了一台电脑在客厅,如有需要还是可以上网的。给大家的建议是,这间客栈是适合那些不注重住宿环境和想省钱的背包客。如果你是蛮注重住宿环境的旅客,还是花些钱去住较好的民宿或酒店吧,不然受罪的是自己。






至于花莲的住宿,我们在经过资料分析后,决定住在新城站附近。新城站,又名太鲁阁站,是最靠近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火车站。从台北方向,火车会先到达新城站,然后才抵达花莲站。新城站和花莲站有大概20km的距离。对于新城的住宿,我们事先有上网找了几家民宿。最后,我们选定了这家民宿。

安安民宿 - 花莲县新城
地址 : 花莲县新城乡新城村新兴路60号
电话 : 038611608 / 0935868909
网址 : http://anne.okgo.tw
电邮 : -
价格 : 双人房800台币,没早餐

这间民宿最好的预定方式是,打电话。之前我有试图利用网站的预定系统来预定,结果证明那个系统是有问题的,并不能成功的预定房间。之后我又在利用网站的留言来预定房间,结果是民宿的负责人只理会了我一次,之后就没有下文了,也不知到底是有预定成功还是没有预定成功。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我们还是选择了在去台湾前打了一次电话给民宿来预定房间。通话的结果是留言预定房间是不成功的,而打电话是最直接最有效率的。

这间民宿有提供新城站的接送,但必须事先通知民宿抵达新城站的时间。到达新城站后再打电话给民宿,民宿就会有人来接住客了。民宿距离新城站不远,位于新城的大路边。这家民宿也是没有电梯,上下楼层需要使用楼梯,幸好的是这次我们住在2楼而已。我们还是基于省钱的原则,选择了没有窗口的双人房。由于台北房间的关系,导致我们对于这家民宿的房间不敢放太大的期望。出乎意料的是房间还蛮大的,也蛮干净。房间内有自己的厕所、电视机和衣橱等。最贴心的是还有准备吹风筒,让用了几天不够力吹风筒的小云大呼:“终于可以好好的吹干头发了!”之前小云使用自己从大马带去的吹风筒,由于电压的问题,导致她的吹风筒好像没力似的(大马的电压比台湾高,从大马带去的电器都能使用,只是电器的‘功力’会因为低电压的关系,电器也会‘低’输出),根本不能正常的使用,我也笑了好几天。这家民宿也有出租机车和免费的单车借给住客使用。






希望上面的一些住宿资讯可以帮助到正在烦恼住宿问题的你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