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我走、我看、我吃(八) -- 台北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 台北(Taipei) -> 吉隆坡(Kuala Lumpur)

不知不觉,我和小云的台湾之旅来到了最后一天。。。由于我们的航班是下午3时55分,也就是今天我们也只剩下一个早上在台北附近走走。考虑到景点的远近,中正纪念堂成为我们今天的行程重点。而且我还特地的把时间安排刚刚好,可以观看卫兵交接仪式。至于今天的早餐嘛,小云坚持要我去吃卤肉饭。。。她还特地上网查询那家的卤肉饭好吃。。。啊,小云啊!如果我没忘记,妳应该是吃素的哦!就那么巧的,那家卤肉饭的店就在中正纪念堂附近,我们就直接乘搭捷运去到中正纪念堂站,步行过去。





走出捷运站后,我们就向着那家卤肉饭的店前往。中途我们就看到这间看起来蛮宏伟、充满中国风味的建筑物。



“这是什么建筑物?会不会就是中正纪念堂?”
“不懂哦!可能吧。。。”
“哇!这中正纪念堂看起来比国父纪念馆壮观很多喔!!!”
“对咯对咯!”






“诶,看起来又好像不是中正纪念堂。。。”
“看看那里。这建筑物真的不是中正纪念堂。。。是国家戏剧院。。。”
“Oh,原来。。。我们还当它是中正纪念堂。。。”




我们俩就这样误会了这间其实是国家戏剧院的建筑物当成是中正纪念堂。。。不理它了,先找到那家卤肉饭的店先,肚子饿偏了。。。



幸好这家店不难找,我们没多久就找到这家店了。我们点了一份卤肉饭,一粒卤蛋,一份油菜和一份干面。我是第一次吃卤肉饭,我也不知卤肉饭应该要什么味道的。但这家店的食物都不错,只是他们味道稍微的咸了些。



吃过了早餐,我们又步行回去刚刚附近那里,看看到底这中正纪念堂是在那里。看起来这蛮特别的建筑物好像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了。



哈哈,我们又看到这间被我们误会的国家戏剧院!!!



哇,我们终于找到中正纪念堂了!





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满天都是乌云。。。但配合这样的天气,中正纪念堂显得更令人震撼!!!



这就是蒋总统的铜像,还有他的遗属哦!





由于卫兵交接仪式的时间还没到,我们就先步行前往这也轰动一时的自由广场。当时发生的换牌事件,可是闹得很轰动。当时碰巧小云的姐姐就身在台北,她可是有替两个不同的牌面拍到照哦!









终于卫兵交接仪式的时间靠近了,我们赶快的回到中正纪念堂,好好的看看这大家都来看的卫兵交接仪式到底有什么好看。在还没开始时,就会有工作人员把人群分开,让出一部分位子给卫兵交接仪式。我们就站在一旁看着之前动都不动的卫兵终于动了。。。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卫兵交接仪式就是原本站在门口两旁的卫兵和刚刚走出来的两个卫兵替换。。。看,三个卫兵走出来了!



站在门口两旁的卫兵终于动了。。。辛苦他们了。。。就连眼睛都没看到他们眨一下。。。









刚刚站岗的两个卫兵终于可以跟着队长回去休息室了。。。



一看完卫兵交接仪式,我们就赶紧的走去捷运站,因为小云要争取时间去台北车站附近的大创商店扫货。。。在中正纪念堂站时,就连捷运站墙壁都特别不同。。。



匆匆忙忙的在大创商店扫货后,我们就赶快的回去客栈提取我们的行李,赶去台北车站乘搭高铁。这是我第一次乘搭高铁。。。没啥特别的感觉。。。乘搭高铁从台北去到桃园后,还要再转乘巴士前往桃园国际机场。我们终于去到机场了。就在等着check in时,替我们的行李拍张全家福。相比来时,现在回去的行李明显比较多。



等到我们check in后,我们已经饿偏了。。。我们又去了我们最爱的便利店。。。同样的,小云依然是吃凉面,而我则又一次的吃他们的关东煮。



吃了午餐,我们就去过海关,准备在里面的免税店好好的购物。



台湾,再见啦!!!我还是会再来的!!!



当天消费:

早餐 = 90 元
捷运票 = 2 x 40 = 80 元
大创商店 = 234 元
桃园高铁站 - 桃园机场 = 2 x 30 = 60 元
午餐 = 98 元
机场免税店 = 5510 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