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宝岛台湾(Taiwan)の后记

经历接近两个月的时间,终于把五月份的台湾游记整理完毕。当最后一篇游记整理好、放上网,整个人顿时松了下来。这次的游记较之前的越南自助游,文字少了,照片多了。

台湾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地方。相比其他的国家,在台湾旅游至少相对的安全,语言的想通再加上风俗习惯相近,也避免了许多的麻烦。对于那些想自己来个自助游的朋友,台湾可以是你的首选,尤其是那些第一次自己安排自助游的朋友。

在台湾旅游,大部分的花费都会是吃和住,再下来就是交通。至于景点的入门票则是相对的便宜或根本不需要入门票,当然游乐场性质的景点除外。对于台湾的住宿,比较台北和花莲,台北的住宿会较贵,普通的双人房都是介于1000至1500元。当然有便宜的住宿,但以我的经验,如果不是真的预算很紧,那就找间较好的住宿。至于吃方面,台湾的食物都不算便宜,一份鸡排就要55元了,加上大家去到夜市也不可能只吃一样小吃,吃吃下随时一餐就要上百元了。当然台湾有一样东西肯定比大马便宜,那就是啤酒!呵呵,我在台湾接近每天一罐哦!

除了吃和住,交通将会是其中一个花费较大的项目。除了台北和高雄有捷运外,台湾其他的地区都没有捷运交通系统,这导致旅游这些地区通常需要包车或搭车等。就拿花莲来说,去太鲁阁,我们除了自己骑机车外,就只有包车或跟一日游了。如果是环岛的话,那自驾或包车就是最方便也最省时间的方法。但相对的,包车的费用就贵多了,所以交通也相对的花费大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乘搭火车或高铁。火车还算是比较经济的选择,但高铁则贵很多,但时间也省很多。

从台湾回来后,最常被问到的是,到底大马的机车驾驶执照,在台湾是不是可以合法的驾驶?在这里我需要再郑重的告知大家,大马的驾驶执照,不管是机车、摩托还是汽车的,都不可以合法的在台湾驾驶。我是非法的在台湾花莲驾驶机车。。。对于在台湾驾驶的问题,本人的观点是,首先你自己必须清楚的知道非法驾驶的后果和严重性。第二,当然是你的确是有骑机车的经验,没可能不会骑机车却跑去骑车吧。。。第三,对大马人尤其重要,那就是台湾是右驾,跟大马是相反的,这是特别需要留意的地方。第四,虽然你是游客,更是非法驾驶,但还是需要留意路上的交通安全和规矩,不超速等。如果大家都抱着:我就是旅客。就算我超速,罚单也去不到我手上,那为什么我还要那么奉公守法的心态,那大家以后都不需要去租借机车了。。。相信机车老板再也不敢租借机车给旅客了,尤其是国外旅客。这里我只鼓励大家可以尝试骑机车,但不鼓励在台湾驾驶汽车,因为相差实在是太大了,除非你是有右驾的经验和拥有国际驾照。而且骑机车也应该在那些没什么公共交通的地方才选择,如花莲。至于在台北嘛,大家还是乖乖的搭捷运吧。。。

对那些有打算在台湾骑机车的朋友,你们可能需要事先上网查查看到底什么是慢机车二段式左转。这二段式左转,我和小云可是花了一个晚上才搞懂到底是什么东东。。。



对于台湾的行程安排,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多上网找资料。网上的资料已经多到你可以吐得境界了。。。自己上网,自己安排,才是属于自己的旅程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