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の脚车--疯狂的念头

由于澳洲打工旅游签证申请失败,就已经放弃前往澳洲的打算。。。但过后又在上网的查看,虽然拿不到一年的打工旅游签证,不能合法的在澳洲打工+旅行,但普通的旅游签证也允许大马人逗留在澳洲三个月,看看下也还蛮长的。想想下,一个蛮令自己吃惊、令自己感到害怕、令自己觉得自己应该是傻了的念头浮现在我脑海里---脚车横越澳洲!!!


脚车、大马和新加坡这一带熟悉这个称呼,而台湾人通常称它为单车、中国人则称它为自行车。简单来说,脚车横越澳洲就是靠着双脚,用力的踩啊踩,拼命的踩啊踩,踩着脚车横越澳洲咯!!!听起来是不是还蛮疯狂呢?如果你知道我选择的路线,更可能觉得我应该是得了失心疯。我选择的路线是达尔文(Darwin) - 阿德莱德(Adelaide) - 墨尔本(Melbourne),中途去Uluru,从谷歌地图得到的距离是,全长4281公里!!!一共是四千多公里啊!!!


这条路线可说是从澳洲的最北部横越到澳洲的最南部。原本打算是从墨尔本出发前往达尔文,但考虑到抵达澳洲的时间很有可能是明年的九月,应该是冬季尾,春季头,那就改成从北部的达尔文出发,等到抵达墨尔本时都应该是春季中了。这条路线大概估计应该是需要60天多来完成,中途还需要经过澳洲中部的沙漠地区。


在这旅途中,我需要会修理脚车,需要会补轮胎,要会换tayar(马来语轮胎的意识)。不但如此,在澳洲单车旅行通常都会睡在camp site,也就是说我还需要自己带着营帐,学会设立营帐。需要自己带煮饭的器具,需要带着足够的食物。在进入沙漠地段时,我更需要带足够的水,保证我不会缺水。而且澳洲的休息站,有些休息站可能隔着百多公里才有一个,更夸张的是可能是去到这个休息站是,either是不能住宿,不然就是已经关闭了。。。可能隔两、三天才可以冲凉一次。每天需要狂飙至少100公里,有时可能更需要飙到150至200公里。我可能需要在摄氏40度以上的天气,默默的骑着脚车;也可能需要冒着倾盆大雨的狂骑,我更可能在逆风的情况下缓缓的前进。我的身体会对于那么大的体力消耗吃不消、我的肌肉会跟我闹罢工、我自己会开始怀疑自己的目的。。。


刚刚和小云提起我这疯狂的念头,结果是,她、反、对、了!!!


“不可以!”
“为什么不可以?”
“不可以就不可以!”
“那妳也要给我一个理由嘛。。。”
“危险!不可以!至少不能是一个人!找人一起。”
心想:哇老,有那么容易吗?还有那个有失心疯的人有兴趣?诶,要找一个和我一样失心疯的疯子是很难地。。。疯子可不好找!!!


还没真正的采取行动就遇到了挫折了。。。啊,有那位也失心疯的疯子有兴趣啊???大家一起疯狂嘛!!!

评论

  1. i think that too.. u think easy, have to really plan and have to watch out any condition happen like wild animal , or u fall sick, pengsan and etc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