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Queen Charlotte Track (一)


今天,我起了一个大早,为的就是乘搭早上的船出发去到Queen Charlotte Track的其中一个出入口--Ship Cove。冬天早上的气温令我觉得:啊!如果这时是躲在温暖的被窝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到幸福的事情啊。。。算了,不再幻想了,是时候背起大大的背包出发到上船的码头出发了。。。唉,我还是想念刚刚睡醒,还有余温的被窝啊!!!


忘了说Queen Charlotte Track部分的步道是需要预先购买通行证--Queen Charlotte Track Land Co-Op Pass (QCTLC),这是因为部分步道需要通过一些私人地段。这个通行证是可以通过住宿事先购买。



步行不久就找到这家船运公司--Cougar Line的办公室了。今天早上除了我之外,还有一些乘客也会乘搭同一班船去到不同的地方,还有一只狗同行哦!当船只在行驶时,我就时不时拿起相机拍照,但今早的气温还真的蛮冷的。。。途中,船只有去到数个不同的地方接人放人,也有去到一家看起来蛮贵的酒店呢。。。下船前,我就把我大背包留在船上,船运公司会把我的大背包送到我今晚的住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船,我到了我的起点--Ship Cove。这里可是有着一段历史的海湾哦。。。对于历史有兴趣的朋友就自己上网看看吧。在这个海湾,有厕所和一些资讯看板,可以让旅客了解一些当地的历史。这里也有一个短短的side track,来回30分钟的Waterfall Walk。至于值不值得去看看就见仁见智了。。。当然,我是走了进去看。




















从这个side track回来后,我终于开始这个长达71公里的Queen Charlotte Track!!!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标志着里数的木条,这木条是每5公里一个,这个写着71KM的木条也标志着我的起点。步道一开始就是上坡,从森林中穿过,时不时可以望到远方的海景哦!





































走着走着,我遇上今早和我乘搭同一班船的旅客。她是走两天一夜的行程,今天下午4时需要去到Furneaux Lodge上船前往Camp Bay附近的住宿。这时我发现像她这样的走法虽然可以缩短健行的时间,但也让健行走的有压力,有时间限制的压力。由于有时间限制的压力,这很可能使得健行者只能埋头赶路,不敢在路上停留太多。我和她交谈的地方可是有着两只,我才应该是野鸡的鸟类。。。它们完全不怕我们俩,一直在我们周围走来走去,希望我们会给它们食物。







我稍微的休息后,又开始走啦!!!严格来说,我也是有时间限制,我的限制就是必须在天黑前抵达住宿,我可不想在黑漆漆的森林赶路啊!!!






























在这个步道健行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一种和Great Walk不同的感觉。像我之前走的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在健行中我遇见的都只能是同样健行的健行者,也不会见到什么建筑物。但在这个步道,我一路上虽然没有遇见很多人,但却看到许多屋子,一些船等。。。有时不得不惊叹纽西兰人还蛮会享受的,在这样一个地方起屋子当别墅,进出都的依靠船只,感觉好像需要蛮有钱的人才可以过的生活。。。










我今天的行程是长达15公里,预计费时5个小时的行程。我再一次的惊叹纽西兰政府的准确度。。。我真的准准花了5个小时到达我的住宿。。。我的住宿就位于Head of Endeavour Inlet的The Woodshed,今晚就只是我一个人,我可以一个人霸占一间可以住四个人的小木屋。厕所并不是和小木屋连接,而是独立另一间木屋。住宿有提供厨房,暖炉和床褥,但没有保暖的棉被,所以我的保暖睡袋续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后又可以派上用场啦!!!










虽然晚上有灯照明,但我还是蛮早就去找周公谈谈人生理念了。。。没办法,今天太早起身,又走了15公里,整个人都感觉到疲累。。。期待明天的行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