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Queen Charlotte Track (介绍篇)


Queen Charlotte Track,全长71公里,临近南岛的北部的城市--Picton。这个步道并不是之前有提过的Great Walk,但也是一个需要花三至四天完成的多日健行步道。这个步道沿着Queen Charlotte Sound,沿途都可以看到海和穿越树林。步道严格来说难度并不算太高,至少并没有拿人命的超级斜坡,但这步道真的很长,全长71公里,分成四天,平均每天都来走接近18公里。。。事实是,步道的住宿点并不是平均的分布在步道,这就造成某些天需要走上20多公里。。。由于步道很靠近Picton,蛮多的健行者都会从Picton出发并透过Picton的住宿安排这个步道的交通和住宿等等。


这个步道是单程路线,健行者可以选择两个入口,Ship Cove步行至Anakiwa或者反向步行都可以。步行者都需要自行安排交通去到其中一个入口,然后再事先安排另一个入口的交通。大部分的健行者都会选择由Ship Cove步行至Anakiwa,至于为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我当然也不例外,我的入口就是Ship Cove而出口自然就是Anakiwa。


步道最主要的交通就是船,在Picton有数个船运公司都有水上德士的服务,他们还有特别为健行者而设的服务哦!!!我是使用这家船运公司--Cougar Line,他们的服务真的蛮不错的,他们提供给健行者的全套服务包括从Picton去到Ship Cove或Anakiwa和从另一个入口回到Picton的载送服务,更贴心的是他们也会为健行者每天把行李送到健行者的下一个住宿点或最靠近住宿的码头哦!!!是每天都会,所以健行者不必每天都背着重重的行李步行,只需带一些随身的物品和少量的食物在路上充饥就可以了。不要小看这一点,如果你有试过背着一个重达7公斤的大背包走上10公里以上,你就会开始埋怨:干嘛我会带那么多东西啊???好重啊!!!


这个步道还有一个贴心的地方就是,健行者可以随意的选择要走的路段。如果像我这样想要走完全程的话,至少要安排四天。但如果时间不够的朋友可以选择三天甚至两天的行程。健行者可以事先和船运公司安排好,例如这一天大概下午4时从Endeavour乘船去到Kenepuru Saddle,在这里的住宿过一晚,这样就可以省去四小时的路程,一天的行程,把四天的行程缩减成三天。由于船运公司的配合,这个步道的行程就变得很自由,差不多可以配合到每个健行者的需求。


这步道的住宿有一些奇怪,它不像Great Walk,在步道中就只有那几个地方有住宿,这个步道的住宿分布的比较松散,而且重要的是这步道并没有政府的Hut,只有campsite,不然就是私人营运的住宿,大家可以看看这个步道的住宿介绍。由于我健行的时候是冬季,也是淡季,步道的住宿蛮多都是关门休息,这造成我在安排住宿方面有一定的难度。我是透过Picton的住宿事先预定步道的住宿。由于没有政府的Hut,我也只能奢侈的住私人的住宿,虽然比较花钱,但得到的也不错,至少有厨房、厕所、冲凉房等设施,更重要的是,部分住宿还有暖炉哦!!!晚上也不必早早就睡觉,也不必随身带着手电筒照明。


对于那些想要体验多日健行的朋友,但又害怕太不能适应较原始的生活,这个步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步道可以让你体验到长途步行的辛苦,但又不必像Great Walk的步道,一走进去就是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加上步道行程的安排伸缩性蛮自由,大家不妨来这步道走走看看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