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Whangarei


Whangarei可是北岛北最大的城市,距离Auckland大概是160公里,车程接近两个小时。当时的北岛北行程安排为了要凑上Kawakawa的假日火车,所以当时是驾车经过而已,并没有停留,结果这城市就成了我北岛北之旅的最后一站。


在这城市住的住宿还算不错,整间住宿都摆设的蛮有特色的,住宿老板也是一个蛮热心的当地人哦!




每到新的城市,我第一个去的地方通常都i-SITE,到这里找一些旅游资讯。就在I-Site的外面,我们遇见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嬷,这个阿嬷在这里摆摊子贩卖一些木质的模型如车、火车、直升机等。这些模型都是阿嬷自己亲手制作的哦!!!当时的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买,因为价钱也不是那么的便宜,最后阿嬷看到我真的蛮喜欢这模型就直接半价卖给我,真的是很感谢阿嬷!!!!






Town Basin可说是游客们来到Whangarei都会来走一走的热门景点。这里有许多餐厅和贩卖各种格式的商店。如果有时间,不妨学学当地人,拿着一杯咖啡,漫步在海边,感受当地人慢悠悠的生活。








当我们住进去住宿时,老板有问我们要不要看奇异鸟(Kiwi)。奇异鸟是一种不会飞的鸟类,也只能在纽西兰看到,同时这鸟也是纽西兰的国鸟,甚至于纽西兰自己也称他们自己为“Kiwi”哦!既然来到纽西兰了,哪能不看看奇异鸟呢?但奇异鸟是夜行动物,也只有晚上才可以看到它的踪迹,所以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看到。我们透过住宿老板的介绍,去到Whangarei的鸟类保护中心看一看奇异鸟的庐山真面目。


刚刚抵达保护中心时,负责人碰巧去吃午餐了,我们就先看看奇异鸟的标本。不久后,负责人回来了,他就带领我们去看这只可说是他宠物的奇异鸟。这只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奇异鸟是有残缺的,它的左脚已经断了,这也可能是它不被放回大自然的原因,因为有残缺的它很可能适应不了大自然的残酷。。。它虽然感觉有一些寂寞,但幸好它也有它的朋友哦--一只猫头鹰。。。猫头鹰的眼睛睁的很大,真的很大。。。在离开保护中心前,我们也随意捐了一些钱给这家保护中心哦。










在纽西兰,瀑布出现的几率很高,在Whangarei就有一个以当地命名的瀑布--Whangarei Falls。从停车场走进去一些就是瀑布的上游,这瀑布的上游可是当地小朋友们天然的游泳池哦!!!他们不但在这里戏水,也上演高空跳水。。。这棵树真的蛮高的。。。








这两个小孩应该是在玩着游戏。。。只是我真的看不懂他们的游戏规则。。。



大概步行10至15分钟就可以去到瀑布的下游。严格来说这个瀑布并没什么特别,就是一个景色普通的瀑布。。。






Whangerei主要的旅游景点都大概的介绍了一遍,但其实在这里还有一间很值得推荐的博物馆--Claphams National Clock Museum,一间以时钟为主题的博物馆。由于经济考量,许多需要门票的景点,尤其是博物馆,我都会挣扎一番才决定要不要进去。。。我很庆幸,我选择进这间博物馆。这间博物馆就在Town Basin范围,不难找。




这间时钟博物馆不大,但里面展览的时钟收藏品真的很多!!!各种各样的时钟,有各种造型的时钟,第一眼的感觉就只有:哇!!!真的是很多时钟啊!!!而且博物馆的负责人还时不时会介绍一些有特色的展览品。



















































Whangarei可说是北岛北之旅其中一个值得一游的城市。我的北岛北之旅也来到尾声了。。。写着写着,又开始怀念纽西兰放纵的日子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